各品牌手機評測

[3C|體驗] 筆較卓越!在水裡也能夠使用+雙曲面螢幕好手感 – Samsung Note7 體驗重點分享

1

其實甫從 S7 出來之後,就一直讓我很期待另一台旗艦,Note7 會帶給我怎麼樣的驚奇

這次就為大家帶來體驗會後,整理的 Note7 重點吧,下面會彙整操作影片提供參考!

內容將分為兩個部分分享

首先為體驗會的簡報內容,其次為實機把玩,如果想快點看到實機分享,可以拉到下面觀看

 


體驗會內容簡報


本胖要先說,作為旗艦機種,Note7 確實越來越人性化了(害我 S7 又想要升級了!!)

▼這次一樣由資深 PM 為我們介紹新旗艦機種 Note7 的新功能!

DSC00109

▼作為旗艦機種的 Note7 採用了 5.7 吋的大螢幕,面板為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更耐刮(基本上還是會貼保護貼啦)

更重要的是,運用曲面螢幕技術,因此實際握在手中,不像前代機種那般的大隻

DSC00108

 

▼具備全機防水,在水中也能夠使用 S pen

DSC00110

▼虹膜辨識功能,除非有戴上角膜放大片,整體的辨識度算不錯

DSC00112

▼其中最重要的,還是 Note 系列一樣主打的”筆“

DSC00113

▼本胖認為這隻筆,真的是不斷進化卓越啊!整體的書寫流暢度依然沒話說,按下按鈕就變成橡皮擦的功能更是實用,不再需要多餘的切換了

DSC00114

▼新的專屬 app Samsung Note 也讓繪畫功能提升,混色的技巧真的跟實際畫畫般一樣,對於喜愛繪畫的使用者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創作可以更快速

(對我這種不會畫畫的人來說都覺得好用了啊!!)

DSC00116

▼前代就強調的隨手 memo,本胖認為超實用,抽出筆馬上就可以紀錄,減少耗費的時間(別小看那一點點時間啊~~)

DSC00117

▼隨手 Memo 的新功能,隨手便利貼可以立即檢視便利貼,且這便利貼不怕濕 XD

DSC00118

▼懸浮翻譯跟懸浮放大鏡,兩個都十分實用,下面會再為大家介紹到(真心覺得超實用)

DSC00119

▼任何影片都可以運用智慧選取來製作 Gif 動畫

DSC00120

▼與 s7 相同的 Dual Pixel 自動對焦系統,與 s7 差不多,但跟 note5 相比就能看出差距了

DSC00121

▼相機光圈為 f1.7 也與 s7 相同

DSC00122

▼在相機的操作上,更方便一些,單手就能夠切換功能(上下滑動就可以切換前鏡頭或主鏡頭了)

DSC00123

▼曲面螢幕功能

DSC00124

▼支援熱拔插記憶卡

DSC00125

▼電量提升

DSC00126

▼Type-C

DSC00127

▼具備與電視相同的 HDR 影片播放,不過並不能錄製 HDR 影片(這技術應該還沒開發在手機上吧!?)

DSC00129

▼新的 Gear VR

DSC00130

▼相關配件,熱愛攝影的絕對不能錯過原廠的背蓋式鏡頭組!! 真的很好用!!

DSC00131

 


實機上手把玩


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頭戲了,以下會配合大量影片喔!

首先,具備 5.7 吋螢幕的 Note7 在大小上卻有縮水的感覺,當然做重要的原因就是採用了曲面螢幕的關係,因此本胖再把玩時,並不會覺得手機很大,個人覺得與 s7 edge 的大小差異並不大,所以對已經是 s7 edge 的使用者來說,不會有太強烈的差距感.不過,倒是有發現握感變好了,比起 s7 ,note 7 拿起來更不滑手!

外觀

▼面板使用第五代的大猩猩玻璃,所以抗刮表現不錯,但基本上都買貴的手機了,好的保護貼還是不會省啦!

DSC00132

▼實際拿在手上,跟 s7 Edge 差不多,但握感上沒有像 s7 這般滑手,簡單來說,他的摩擦力還不錯,所以裸機也不太會噴出去

DSC00133

▼厚度1.1m的極窄筐,更重要的是曲面螢幕的設計讓手機整體有縮水的感覺

DSC00134

▼上下雙曲面,與 s7 edge 相同

DSC00135

▼從側邊檢視雙曲面螢幕(雙曲面是真的還蠻漂亮的!!)

DSC00138

▼下方耳機孔、Type-C 及 S pen

DSC00136

▼對於本胖來說(手指太肥),取出 S pen 還是比較不容易些

DSC00160

▼後方主相機,搭載 f1.7 大光圈及 Dual pixel 對焦系統,亦能錄製 4k影片

DSC00137

 

功能測試

Note 7 的提升,主要有:

1. 能運用 S pen 在水中操作

2. S pen 功能提升

3. 相機功能提升

4. 雙曲面螢幕

5. 虹膜辨識

而本胖這次比較在意的並非相機,因為相機整體來說與 s7 的差異性不大,而比較關注於 S-pen 跟水下防水的功能!其中 S pen 多了橡皮擦功能,在使用上還有懸浮翻譯、懸浮放大鏡、智慧選取及快速截圖,實際使用下來,真的還蠻方便的!尤其對於常常要出國工作的商務人士來說,更是不可或缺!

▼S pen 上的按鈕除了可以開啟感應快捷環外,於寫字時只要長按不放,就能變成 “橡皮擦

DSC00144

此次主打的 S pen 功能(下面部分只有針對放大鏡及翻譯做介紹)

1. 智慧選取:可輕鬆將影片片段轉為 gif 動畫

2. 快速截圖:除了擷取圖片外,更能快速地為圖片去背,讓圖片去背更輕鬆

3. 懸浮翻譯:結合 google 翻譯,開啟後可於網站上甚至圖片上運用 s pen 進行即時翻譯

4. 懸浮放大鏡:檢視內容可有放大效果

DSC00140

懸浮翻譯

此功能結合了 google 翻譯的功能,因此所有的字彙都比照 google 翻譯,語言上也能夠自由切換,不過 google 翻譯中沒有的語言, 懸浮翻譯也就無法翻譯成功

而除了能在一般網站頁面上使用外,拍下的任何照片都可以進行翻譯喔!

DSC00141

▼開啟後,選擇好正確語言後,比只要於翻譯字句上方,就會自動顯示翻譯結果,對於常常閱讀國外資源的人或語言學習者來說,真的十分實用(深深認同)

DSC00143

懸浮翻譯操作影片:

懸浮放大

懸浮放大能夠將頁面上的任何圖片或字句放大,簡單來說就是讓 S pen 變成了放大鏡一般,放大倍率有能夠選擇喔!

DSC00146

▼對於文字較多的網站,懸浮放大功能就相當實用(網站截圖 Or workshop

DSC00147

懸浮放大操作影片:

▼接下來就是個人非常愛用的隨手 memo,只要將 S pen 抽出,就可以快速的記錄資料,對於本胖常常有突發起想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用的(連點開 app 的時間都想省就對了!!) 

DSC00152

▼而這次更多了釘選的功能,能將隨手紀錄的內容釘選,點開後就能看到隨手紀錄的內容(電量下方的小圖示,必須用手指點開)

DSC00154

▼點開後,就能看到隨手紀錄的內容,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無法再繼續編輯,如果能夠再次編輯,相信會更實用!!

DSC00155

隨手 memo 操作影片:

畫畫功能大大提升

其實本胖衷心推薦愛畫畫的人可以購買 note 7,因為畫筆的功能真的又升級啦!!對於各種筆觸的模擬及混色效果的結合,真的可以讓不會畫畫的人都變成大師(好啦,我誇張了!)

其實是想說,對於常常用繪圖或插圖來記錄身邊事物的人(我喜歡拍照,但身邊有人喜歡繪畫的方式),note 7 可以大大的提升創作的能量,因為不用帶上畫筆或紙就能畫畫,note 7 一筆搞定! 

▼顏色的選取更豐富

DSC00163

▼輕鬆混色堆疊

DSC00164

▼各種筆觸的模擬也很真實

DSC00165

▼本胖隨便畫都能畫出來了,大師來了相信一定更強啊!!(讓我想起幾年前的 draw something 這款 app)

DSC00166

▼最後還能夠將作品分享出去喔!!

DSC00168

畫圖效果示範影片:

相機部份

▼Note 7 在相機的操作方式也做了小改變,可以藉由左右跟上下滑動來改變拍攝模式,上下滑動能夠切換自拍功能,左右則是功能跟濾鏡切換,個人認為蠻實用的,不需要多在進入一次選單,而且單手就能夠輕鬆操作囉!

DSC00149

相機單手切換功能影片示範:

▼相機規格上,大致與 s7 相同,都具備了前後大光圈 f/1.7 的鏡頭,也可錄製 4K 影片,加上 Dual pixel 的對焦系統,因此白天追焦或夜間拍攝的效果都非常不錯,以手機來說,就是手機界的單眼啊!!

DSC00170

▼前鏡頭一樣有 f/1.7 的大光圈,一般情況下的低光源自拍,也能夠取得不錯的照片

DSC00171

低光源對焦測試影片範例:

其他

與 s7 一樣,有我的專屬設定,能夠將常用的 app 或功能長駐於選單中,例如本胖蠻常使用計算機功能的,但每次要找 app 都像大海撈針,長駐於此一拉開就能看到計算機功能了 XD

DSC00151

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

note 7 還可為水中王者啊,具備 Ip68 的防水功能,因此如論要在水中拍攝照片,或是在水中運用 S pen 操作都行!!

不過要特別注意,就是海水因為具有高度的鹽分,是不適用的,因此即使具備防水功能,還是要在規則下操作啊!不過現在如果在泳池邊或水上樂園玩耍,都可以靠它來記錄一些不一樣的水下畫面囉!!

DSC00169

 

總結

好啦,整個體驗會的心得就是,Note 7 又是讓人驚喜連連的一台機子啊!不過因為把玩的時間有限,所以有蠻多功能無法玩到的,有些可惜

相機規格與功能上和 s7 差不多,就是強悍!加上 s pen 的功能越來越齊全,對於影像愛好者或是畫家,相信都能將 note 7 的功能發揮到最大化!

以上,小小分享,有想到再補充

 

更多相關文章 

[3C|手機評測] 就帶 Samsung Galaxy S7 Edge 去韓國首爾旅遊拍照紀錄吧! 

[3C|手機評測] 說他是手機界的單眼,真的一點也不為過,Samsung Galaxy S7 Edge 

[體驗] 超乎7特,Samsung Galaxy S7/S7 Edge、Gear VR、Gear 360 搶先體驗 

[開箱] 穿戴裝置進化,不只實用更具時尚,Gear S2 classic 

 

5.jpg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Kaylee凱莉醬
    2016-08-28 於 15:31:30

    天啊看了好生火 !!!
    NOTE系列的筆一直都很強
    現在幾乎是神乎其技了吧 !!!
    隨手就可以記錄這點好棒好心動啊>/////<
    版主回覆:(08/28/2016 04:59:44 PM)
    那你看到 note 7 再跟你招手了嗎 XD

  • 回覆
    T漁先生
    2016-08-30 於 13:45:42

    一直燒…一直燒….小朋友都出走了…. ^_^
    版主回覆:(08/31/2016 01:59:13 PM)
    基本上燒不完拉 XD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