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市大吃大喝

[台南|食記] 來台南必吃,我的台南私房美食,忘不了的台南人早餐好味道,位在府前路上 – 府前魯肉、鮮魚湯

1

好拉,說到這家店,胖子 Robin 是真的很後悔一直到大三才發現他(明明離我大學住的地方超近的啊!!)

當發現他之後,每個禮拜一定都要吃個兩三次才甘願,所以那兩年來,真的吃了不少 X

一直到現在來台南玩,也都非來吃一次不可,光是現在想到就流口水拉!!!!

而會發現它,其實也是因緣際會,本胖向來很喜歡吃魯肉飯,在南部生活常常要分清楚魯肉飯跟肉燥飯的差異

一般人來說台南的魯肉販就是台北的控肉飯,而肉燥飯才是台北的魯肉飯!

而這間店從我大二搬來這附近住就發現他了,但一直沒有機會經過進來吃一下,

一直到某次正好上課遲到索性請假在週邊走走(翹課就說理由這麼多 XD),

看到味增魚肉湯只賣 35元,就想說:『好吧!吃一次看看吧!』

誰知道這一吃,就愛上這個便宜又好吃的好味道了!(店家的歷史已經不可考,個人覺得比旁邊的名店更好吃且便宜!!

DSC04754

位置就藏在開山路跟府前路的交叉口,對面還有延平郡王祠,相信你不會找錯地方的!

不過因為他沒有明確的店名,所以 google 地圖放也找不太到喔!

DSC04753

店內沒有特別裝潢,我想這也是吸引力不足的地方,但我相信當你吃過一次之後,一定會忘不了這個好味道!

DSC04736

前方擺了新鮮的魚貨,有時候不到中午就被掃光了

DSC04752

部分菜單,本胖外帶時習慣點魯肉飯加上味增魚肉湯,是超划算也吃超飽的組合

DSC04737

今天跟 Oicky 一起來點了兩碗滷肉飯(一大一小)、一個味噌魚肉湯、一個魚肉清湯、一塊滷豆腐和一顆滷蛋,有人要先猜多少錢嗎? XD

好拉,還是直接公布拉!! 答案就是,這樣只要 120!! 超划算的啊! 兩碗滿滿魚肉的湯,加上甜鹹滋味剛好的魯肉飯,要人怎能忘懷這滋味呢!!

DSC04742

 

滷肉飯 大20 小15  / 外帶 大30 小25 

台南的魯肉飯其實滋味是偏甜的,但也就是這種甜的滋味讓我總是難以忘記,肥肉跟瘦肉的混合,魯到油花散在魯汁裡頭,鹹甜的對比剛剛好

DSC04749

淋在上白飯後,一口吃下,肥肉的油花在口中散開,甜鹹的滋味總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

DSC04741

 

魚肉清湯 35

老實說魚肉湯的魚肉我吃到現在還真的從來都沒有確認過是什麼魚的肉! XD 

而到現在也還是沒有問過,只知道魚肉扎實而已XD

他們家的魚肉清湯會加入薑絲跟魚肉一起煮,魚肉的甜味會在清湯中釋放,本胖常常兩種湯頭交換喝,如果要喝清爽的就會選清湯,如果要濃郁一點帶甜味,就會選味增湯

DSC04739

薑絲的滋味搭配魚肉一起吃,堪稱一絕,魚肉也給的非常多,有時候湯都喝完了,還剩下一堆魚肉呢!

DSC04745

 

味增魚肉湯 35元

猶記得第一次來這家店吃的時候,單純想吃魯肉飯而已,但一坐下來發現,味增魚肉湯才 35元,那就點一碗來配看看吧!所以當天就有一份燙青菜、味增魚肉湯跟魯肉飯

誰知道湯喝下一口,就驚喜了,從沒想到魚肉的滋味可以跟味增這麼搭,魚肉的部分就不多談了,如果你想要濃郁一點的湯頭,味增魚肉湯,絕對適合你!

DSC04740

滿滿的魚肉,每次吃完總是非常的滿足!

DSC04746

如果覺得魚肉的味道不夠,本胖也提供自己的吃法,就是會沾哇沙米吃啦!店家有提供喔!

多了一點辛辣的口味更棒!更凸顯了魚肉的甜味

DSC04751

 

滷蛋、滷豆腐 15元

滷蛋跟滷豆腐的好滋味就不用多提了!一樣的魯汁,絕對大推你點一份嚐嚐,而且價錢超划算,在台北一顆滷蛋就 十元了!!

DSC04747

魯汁已經完全透進滷蛋裡頭,超好吃的!!

DSC04748

 

府前魯肉、鮮魚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 132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台南旅遊

[台南|景點] 重回末廣町風華,歷史建築的嶄新重生,新型態的文創百貨 – 台南林百貨 / 林デパート  

[台南|民宿] 在台南的巷弄間體驗一下英倫風的室內設計吧,成為福爾摩斯囉 – Baker Street Design Inn 英倫風旅店 

[台南|景點] 怎能錯過,位在台南四草,號稱台灣的雅馬遜河 – 古道運河,綠色隧道 

 

5.jpg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