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捷運中山站|寬敞工業風居酒屋,可包場有包廂,近期最愛法國殺手雞豐富油脂,焦香垂涎絕對要試試-頑 居酒

1

捷運中山站附近,前陣子開了一家讓人迷戀的居酒屋「頑 居酒」有別於一般窄窄擠擠得居酒屋,低調卻更吸引人的店外觀,踏入店內裝潢有點輕工業風格,接著店內空間是目前歐奇看過最寬廣的居酒屋,就是希望讓客人來這裡能真正舒服且放鬆的用餐。

主打專業日式炭火燒鳥,使用台灣在地最好的桂丁土雞,另外還有一款坊間還未看過法國品種俗稱”殺手雞“的Sasso薩索雞,與桂丁雞是截然不同的風味,在味蕾中激發出不同的衝擊。啤酒不使用坊間常見的生啤酒,而是使用台灣在地精釀啤酒,超好喝的!!

另外在頑 居酒,除了啤酒之外,絕不能錯過清酒,店家擁有清酒利酒師的執照,因此店裡的清酒都是特別選過,聽歐奇這樣說明,有沒有勾的心癢癢的~~是真心推薦舒服且品質好的台北居酒屋喔!

DSC00206

用餐空間就是那麼寬敞!店裡頭還有可容納十人的包廂,另外一提~頑 居酒,也有提供包場求婚的呦!當天用餐恰巧遇到隔天即將要求婚的男主角,來店裡與店家討論投影幕該架設在哪好XD

DSC00207

吧台座位不但位子寬敞,桌面也很寬敞(很重要)這樣上了滿滿的餐點才不會因為桌面沒位子了而趕著吃!

DSC00208

前面歐奇提到的,人家可不是販賣通俗的日式生啤酒,而是正港台灣精釀啤酒~~(希望不要被其他家居酒屋怨恨XD)

共有三種口味,依序是氣味最清淡的小麥啤酒、大麥啤酒以及黑啤酒。

DSC00301

 

▼(左)大麥精釀啤酒(右)小麥精釀啤酒

DSC00210

看看這氣泡,入口即感受到氣泡爽快的感受,麥香氣味較重,歐奇覺得有些蜂蜜的香氣,尾韻回甘。

DSC00211

小麥精釀啤酒,適合跟歐奇一樣喜歡清爽的啤酒,口感順口還有點清甜感受,店家說會帶點香蕉香氣,但我對啤酒敏感度較低,沒有感受到,大家可以自行來感受看看呦!

DSC00213

冰櫃裡放的清酒品牌,都是歐奇不曾看過的!不要害羞,儘管請店家介紹!

DSC00220

喝清酒搭配的杯具也很重要,據說這鮮豔的杯具是手工琉璃杯,清酒倒入後,杯底的花紋彷彿浮在水面上!

DSC00221

整齊且霸氣的整列玻璃櫃擺放著炭燒食材,後方是炭燒的料理區。

DSC00227

DSC00216

DSC00215

炭燒的關鍵在於火侯的掌控,而扇子是控管火侯的最佳利器。

DSC00223

 

皮皮鮪魚沙拉 $250

DSC00229

這道餐點是來自西班牙的特色開胃沙拉,以鮪魚生魚片、Pipirrana Sauce層層堆疊,最後再淋上高級初榨橄欖油。老實說毆奇是第一次嘗試,關鍵在於這Pipirrana Sauce有著洋蔥、番茄的強烈香氣,味蕾上酸溜。

入口的瞬間,先感受到極為濕潤的口感,接著生魚片嫩口,Sauce酸溜韻味顯現,洋蔥、番茄切成細末的清脆口感,外圍淋上的初榨橄欖油意外地絲毫不顯油膩。整體韻味是很清香的感受,有如草地般的清新。做為開胃沙拉再適合不過了!

DSC00233DSC00231

如果一家店,羅賓瘋狂補抓師傅料理的過程,就代表我們兩個都真心被迷住了~XD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羅賓也拍太多張師傅料理的過程(笑)

DSC00238

 

▼新娘里肌 $65/串

DSC00239

桂丁雞里肌部位只要炭燒至5-7分熟,內裡還紅潤就可以享用了。里肌肉口感嫩口,重點是上方灑上俗稱為新娘之鹽的“法國鹽之花”更加提出雞肉的鮮味。炭燒的香氣薄薄一層包覆在鼻息之間。

DSC00240DSC00241

 

✶蔥段雞腿肉 $70/串,Menu上如有標示星號,就代表是選用法國Sasso殺手雞。

DSC00246

與桂丁雞Q彈的口感絕然不同,殺手雞有著豐富的油脂,油脂不只是在雞皮上顯現,而是在肉質內蘊含,因此口感上會更為豐盈,味蕾相比上更為濃郁且擁有甜度。

DSC00251

雞腿肉強調口感呈現,肉質本身帶有甜度,蔥段更是引出味蕾的衝擊感,豐盈的油脂感與請爽的啤酒特別搭!比起細膩的桂丁雞,歐奇更喜歡殺手雞霸氣且強烈的韻味XD

DSC00250

 

▼銀杏 $70/串

DSC00254

起初還以為是烤杏仁呢!銀杏卻有著烤堅果般的香氣又像是爆米花的香氣,中間口感是黏牙的那種,尾韻回甘整體很迷人呢!

DSC00253

 

▼雞頸 $90/串

DSC00258

特意將頸部的肉切得較細再串在一起,強調整體細緻的口感,本身是有些脆口的又因為切得夠細緻而顯得細膩。調味上以黑胡椒香氣為點綴。

DSC00257

 

▼玉米筍 $130/串

DSC00259

肉串之間穿插清爽的玉米筍是必要的,炭燒的香氣在玉米筍端上桌的那一刻即能感受到,玉米筍很甜呦~

DSC00260

 

▼墨飛香腸 $210 歐奇推薦

DSC00261

沒想到用餐到現在記憶最深刻的會是這款香腸,黑嚕嚕的墨魚香腸與飛魚香腸的搭配。

飛魚香腸內裡逼逼波波的魚卵,還有彈牙的花枝肉,外層薄膜炭燒的微脆硬,其中胡椒的點綴更是引出整體的香氣!

DSC00263

墨魚香腸口味更重了些,多了些墨魚的鮮甜滋味,口感QQ的很豐富。

DSC00262

 

✶殺手雞翅 $70/串

DSC00269

天啊!!!太過分的香了~炭燒也是有分流派的,而在頑 居酒則是偏向”焦的流派“

雞皮的油脂炭燒到微焦,香氣更為明顯,並且有著些許苦味更是下酒XD

豐富的油脂在高溫燒烤後更能逼出其香氣及酥脆口感,雞翅事前已處理好,只要輕輕一撥骨肉就會分離。

皮與肉之間也是蘊含油脂,因此雞皮香脆而內裡是濕潤的韻味,多汁程度使得竹籤上都還有著肉汁殘留。

DSC00268

DSC00267

 

▼雞肉丸 $100/串

DSC00288

點餐後才現捏的雞肉丸,以雞腿肉加上絞肉所捏製,表面刷上醬燒醬汁口味較重,似乎有個驚喜清脆的口感,是加入了雞軟骨,增添口感的豐富性。

裹上新鮮蛋黃液,讓口感多了股溜感。

DSC00289

DSC00295

 

▼腿中寶 $60/串

DSC00291

腿中寶即是膝蓋的部分,超大顆的軟骨被外圈油脂包覆,主要是品嚐口感。

DSC00292

 

▼唐揚雞 $200 歐奇推薦

DSC00272

有發現頑居酒的唐揚雞是不是色澤比較黑呢!其實是因為店家有加入秘密料理方式XD

整體來說是重口味的炸唐揚,雞皮香氣特別強烈,咬下去會發出喀滋喀滋聲響。最迷人的地方在於,會有著麻油的香氣~老實說是難得一見真心好吃且有誠意的炸唐揚。

DSC00274

DSC00275

瞧瞧這多汁的樣貌,可以想像整體味蕾有多濕潤了吧!

DSC00277

 

作為壓軸的就是首圖的,牛滷肉溏心飯 $180 。

這道料理本來只是員工餐,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索性就推出作為正式餐點(然後店家會繼續研發別款員工餐,員工們還是可以期待的XD)

DSC00284

大手筆的選用美國Prime等級牛小排來滷製,洋蔥也炒至焦糖般色澤,醬油的甜鹹,三者韻味加層在一起真的太幸福~神奇的是明明是滷肉飯得韻味,但卻是濃稠的牛肉香氣。

溏心蛋濃稠且冰冰涼涼,不會太生食,不敢吃生蛋的人應該可以挑戰成功!

DSC00283

DSC00286

 

▼葛切 $130

DSC00296

來來來!甜點在這裡吃就好~居酒屋很少有販售甜點的,看到有少見的葛切立刻點一份!

葛切口感超Q,沾上黑糖蜜享用不會太過甜膩,不過與歐奇在京都所吃的葛切甜點還是有些落差,老闆不要討厭我嘿XD

DSC00299

 

歐奇說說話

真的真的好喜歡頑 居酒,當天因為要詢問些餐點資訊,一直打擾店家的人,但不要看他們臉有點兇(有嗎?)其實都超好聊還很幽默XD 首先是店內用餐的氛圍讓人耳目一新,感覺是餐酒館之類的餐廳,但卻是居酒屋,位子寬敞但價格也不是天價。

第一次嘗試Sasso雞的串燒,覺得對桂丁雞很抱歉,因為Sasso雞味道更為強烈,讓歐奇更加喜愛,尤其是雞翅烤的焦香又濕潤。

吃串燒最重要的第二男主角啤酒,歐奇喜歡小麥的清爽感,羅賓則是偏愛重麥香的大麥,兩款其實都很順口,並且不會有苦澀味。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期待接下來員工餐還會有什麼驚喜呢  ❤❤❤❤❤❤

 

 頑 居酒(地圖)

電話:02 2581 255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12號

營業時間:1800-0000

 

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