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3C商品評測 羅賓3C碎碎念 旅行部品帶著走 各品牌相機與週邊評測

攝影包開箱|簡約側背,可輕鬆放入微單,機能性強,多夾層設計 – LOWEPRO Trekker Lite SLX120

PC310484

羅賓是個機能包愛好者,這絕對是無庸置疑的,而在眾多的攝影包包品牌中,對於 LOWEPRO 真的是展現了完全的熱愛。細數下來,光後背包就兩個,登山用的槍包也有一個,最後便是這次新添購的小郵差包款式了。而這次會特別添購,也是因為要找  LOWEPRO PROTATIC 450 二代時發現的,也因為我身邊的隨身小包已經損壞,在大一點的郵差包又太大,所幸在物色新包包的時候發現了他 LOWEPRO Trekker Lite SLX120。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LOWEPRO Trekker Lite SLX120

說真的此款背包算是完全挑中了羅賓的胃口,因為羅賓向來就喜歡背包低調感十足,但又不想要長的太像相機包,因此過往的側背包選擇多數都會以一般功能性較強的郵差包為主,然後在包內放入相機內襯這樣來使用,不過缺點就是,因為不是針對相機去設計,因此空間配置上比較不能隨心所欲,而 LOWEPRO Trekker Lite SLX120 就算是近期最對我胃口的款式,夾層設計也足夠,空間上最多還能放入一機三鏡,或是一機兩鏡加上行動電源或是補光等等的。因此像是羅賓外出拍甜點或是郊山慢走,就相當適合。

優點

  • 設計簡約,沒有複雜配色。
  • 收納空間大,可自由改變夾層,可放入平板及一機兩鏡微單。
  • 夾層多,不同東西可分層安排。
  • 背帶可拆卸或改變方向,具備減壓設計,依照需求背負。

建議

  • 因設計上可改變成腰包,因此貼背感較差,沒有像傳統郵差包這樣完全緊貼背部。
  • 空間不適合放入長焦段鏡頭,除非 m43 系統。

PC310477

空間配置上分成多層次設計,主要背包層打開後仍有分層設計,雜物層亦有拉鍊配置,像是錢包鑰匙等貴重物品就可收納於此,因此可以將不同東西配在不同配置,連記憶卡插槽都有設計,不過羅賓個人是不會把記憶卡放這拉。

DSC09869

主相機配置層,最高紀錄是放入兩機兩鏡(A74+ 20-70 + 55 1.8 + X100V),如果是放入 OM1 這樣的 M43 系統,就能有更多的收納空間可多放不同的周邊,例如行動電源或是小補光燈,對於一些喜歡拍影片紀錄的 vlogger 來說,也算是不錯設計的包包。

DSC09870

夾層都能自由配置

PC310489

拿取相機時可以很順利的將包包轉向前方,就算換鏡頭也能有重心倚靠。

PC310486PC310496

外側夾層也能放一些雜物,空間感也是相當足夠,另有掛繩設計可將鑰匙扣住。

PC310505

外層快扣可外置小型腳架或雨傘,延伸功能上還不錯,跟羅賓的登山背包下方配置的設計類似,因此可以將外掛的附件扣的很牢固。

PC310506

DSC09871

在拉鍊設計上,也有了較新的設計,擺脫了舊的拉鍊拉久了或時間久了容易斷掉的情況,在中間區域有較厚的加固。(羅賓的舊包包就拉斷了兩個拉鍊了)

PC310503PC310504

在後方及背帶部分,可以明顯看出設計上有減壓設計,對於背負來說是相當舒適的,不過也因為背帶設計是為了能夠自由調整背負方式,因此背負時覺得貼背感稍弱,需要把背帶拉很緊才會有達到郵差包的背負感。

PC310501

實背部分可以注意到若沒有將背帶拉緊一點的話,包包上方的重心會偏外,因此沒有辦法完全貼附在背上,不過背帶可以快速做調整,因此可以在背上後快速拉緊來符合背負狀態。

PC310475

背帶有快扣設計,因此要拿下時可以用快扣直接解開,也算是相當方便的設計

PC310502

也能依照需求來改變成腰包,不過以此款包包來說,如果改成腰包背負,腰包會有點巨大,羅賓的身高基礎值有 188,算是高大身材了,轉成腰包可以看出包包部分還是有點大。

PC310508

其他實背範例。

PC310526

PC310472


後記

就不廢話拉,畢竟前面講很多了,喜歡低調設計的相機包,且符合現在微單的趨勢,又有多夾層可以放置其他物品,就快去買吧!喔對了,這個包包還是全新環保材質喔!!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