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日本愛媛攝影景點旅遊|繼續追著宮崎駿跑,宛如神隱少女中海上行駛的火車站,伴隨瀨戶內海海景|下灘車站

DSC01103

還記得多年前去了一趟 屋久島 ,從此就開啟了一段追逐宮崎駿動畫中畫面發想地的旅遊探索,也當然也少不了 銀山溫泉 ,也意外的,這次第一次的來訪四國,主要目標雖然是貓島探索,但很剛好的下灘車站是個必會經過的地方,所以就把他也一併的安排在這次的旅遊規劃中。

當然,我很喜歡這個漂亮的無人車站。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如果跟羅賓一樣,要搭火車前往下灘車站走走,建議都得好好的規劃行程,畢竟從愛媛縣的松山車站搭乘予讚線出發到這,看似車程不會很久,但班次超級少,最久的同方向等車,甚至會等超過一個半小時,因此如果沒有好好的計畫一番,那就好好的享受無人車站的拍攝時光吧!而在夏天期間最受歡迎的必定就會是日落加上列車駛入車站的畫面,在下午時間幾乎整個車站都會塞滿滿的人。而日落的時刻表,也可以從松山車站的站內告示中找到,可以自己判斷要幾點前往。

當然如果你目標也是前往貓島,如果也遇到上午的船班沒開,就絕對有足夠充足的時間可以再來下灘走走。

從下灘在一下車,候車亭跟一望無際的瀨戶內海就印入眼簾,還可以跳望遠處的島嶼,而說真的如果是週末前往幾乎很少會有拍攝空景的機會,尤其到了下午人最多的時段,相信要有空景機會更少,所以如果想要拍空景,耐心跟時間真的不可少。

DSC01253

DSC01248

所以逮到機會,一定要來自拍一張,但其實我覺得下灘最美的時候,還是黃昏的時候,後面會有更多照片能看。

DSC01258

下灘車站除了候車亭外,還是有車站主建築的,傳統的木造建築搭配瓦片屋頂,其實別有番風味,從門口拍去還可以連同海景一起紀錄

DSC01254

而車站內,除了可以靜靜的躲在這遮陽或避雨外,也能欣賞許多漂亮的照片,可以看出在不同季節予讚線鐵道的美景

DSC01294

而從站內望出去,又是一種不同的風景

DSC01295

在下灘站會停車的除了一般列車外,也會有特定的觀光列車,正常來說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會在週末出現,而這次平日卻運氣很好的讓羅賓遇上了,紅色的列車也是非常美的。

DSC01239DSC01243

紅色車身的觀光列車入站

DSC01261DSC01286

最後,真心推薦如果時間允許下,一定也要在傍晚的時候欣賞一下黃昏時的下灘站,列車、車站跟黃昏,這景色會讓人癡迷的。

DSC01105DSC01112DSC01123DSC01129DSC01135DSC01144

當太陽完全消失後,人群也散去,剩下安靜的下灘站

DSC01161


後記

其實這次是在安排行程後,才發現原來下灘站就在我要去的貓島路上,原本也只有預計只會在下灘站待一個黃昏時段而已,殊不知因為上午前往貓島的航班停駛,也讓我有機會在前往一次下灘站欣賞白天的景色,其實自助旅行最好玩的部分,就是能夠在旅行中面對很多的不明朗局面,因為這些不明朗局面終究會度過,而他也能成為妳旅行路上一則很棒的故事。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