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香港Hk

香港攝影景點|油麻地廟街夜景是來到香港不能錯過的,新舊文化的衝擊,廟街讓你回到舊時香港

1

在這個廟街已經看不到廟街十二少了(羅賓的港片魂又上身了),而羅賓第一次認識廟街其實不是從港片看到了,而是網路上看到的一張照片開始,就激起了攝影魂要來將他拍下,廟街位在九龍油麻地,可以從港鐵佐敦站或油麻地站出站後步行抵達,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標準大光圈鏡頭(拍攝人帶景)、長焦段鏡頭(必備)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70-200g  f/4

羅賓一直很喜歡香港新舊交疊的衝突感,尤其是一些傳統的畫面一但被我發現,就會有衝動要將它拍下來,繼將近四年前來訪香港時錯過的廟街夜景,這一回總算拍到了,有一種成就達成的感覺,當然這之間也發生了一個有趣的插曲,待下面慢慢跟大家分享。

要拍廟街的夜景得到油麻地停車場大廈才行,因此你可以從油麻地走來或佐敦走來都行,不過從佐敦走來稍微近一些,至於地點位置可以從 google 地圖上找到的,已經是廟街的尾巴了。

進來時要找到電梯的位置上來,羅賓覺得最佳的拍攝位置大概會是四樓跟三樓,但因為停車場地形有些複雜,所以必須找一下位置!

***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請搭電梯移動,千萬不要走樓梯!!!!為什麼不要走呢,請看到下面讓我娓娓道來!

DSC00808

想拍廟街夜景最適合的樓層大概是四樓跟三樓,兩個樓層都可以走走拍一下,也記得一定要帶長焦段的鏡頭,鏡頭不夠長就沒辦法拍出這延伸的景了,這次羅賓是有準備 70-200 出來的,為了廟街夜景,背包再重也是背出來了,拍攝廟街夜景比較不會受到時間限制,主要就是拍搭棚跟招牌們的燈光,這也是廟街夜市特別的地方。

DSC00812DSC00823

好啦,絕對不是要讓大家欣賞我拍的照片才拿謊言騙大家不要走樓梯,要大家不要走樓梯是真的!!!

而為什麼不要走樓梯的原因是這樣子的,首先往上的樓梯間都是封起來的所以根本進不去,再來就是樓梯間基本上只能進不能出,一不小心就有被困住的情況發生,羅賓跟歐奇拍完照片要離開時想說樓梯有寫一路到一樓,就想說那就走吧應該能順利出去,誰知道!!! 這個一樓是無法出去的完全受困,好在有香港人也同時受困,又往回走了幾個樓層發現安全門是打開的,才順利走回去搭電梯,也算是個另類驚魂記了!所以再次強調沒有事情千萬不要走樓梯喔!

在經歷了簡短的驚魂記之後,就跟歐奇從後門開始逛逛廟街,在停車場的周遭有非常多的算命攤,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而廟街夜市裡面也是有許多大排檔的,不過因為當時肚子不是很餓就沒有在這裡吃了,反倒稍微逛了一下,不過賣的東西羅賓沒有特別興趣,倒是拍了不少照片

DSC00845

在香港特色的招牌景緻

DSC00847

廟街夜市跟台灣的夜市有這麼一點的異曲同工之妙,但又多了很多香港當地的人文色彩

DSC00850

而走道最前頭其實就是佐敦道了,相較於廟街尾巴這裡人潮多了許多

DSC00852

街景一角,有超多小巴士聚集在此

DSC00853

香港的街景時時刻刻都有不同畫面,羅賓的相機一直是捨不得收起來的

DSC00855DSC00857

最後再次附上廟街夜市的夜景,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景緻啊,此行總算心滿意足了

DSC00818

小結

如果你跟羅賓一樣安排了一趟香港攝影之旅,廟街千萬別錯過,記得上來油麻地的停車場大廈拍照,也千萬別忘了羅賓苦口婆心的提醒不要走樓梯,而廟街夜市的營業時間相當晚,所以可以先走完其他行程再來也不遲,我們就是先去維港欣賞完之後才過來的。

廟街夜市夜景

地址:香港油麻地廟街227號(地圖

交通方式:港鐵佐敦站步行或油麻地站步行

更多香港旅遊

維多利亞港:去香港一定不能錯過的夜景

太平山夜景:俯瞰香港夜色不能錯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