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世界去旅行 旅行香港Hk

經典必打卡的香港景點|伴隨著懷念及回憶的香港景點,精選歐奇羅賓一去再去的好拍景點

到香港要幹嘛,除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拍照啦!如果你是像我們一樣從小就是電視兒童,看了很多香港的電影,那肯定對於香港會有股特殊情感。新舊交融的香港有很多適合拍照的地點,不僅僅是知名的風景景點,甚至許多建築,或舊香港才有的東西,都是十分值得注意的,羅賓就相當喜愛在香港漫步一邊拍照,總會有許多不同的收穫。繁華的中環、美麗的夜景還有舊式屋邨等很棒的建築風格、特殊的人文意境等。

就來看看羅賓跟歐奇精選的經典必打卡的香港景點吧!

中環散步是來到香港不能錯過的,港島上新舊的交匯點,這裡是香港的精華。

詳細文章:香港景點|在中環散步是來到香港不能錯過的,港島上新舊的交匯點,這裡是香港的精華

香港中環是羅賓非常喜歡來的地方,在這裡有香港的新舊交叉,建築物隔了一條馬路就好像老了好幾歲,這也是香港獨特的景觀,不過在這裡的步調非常的快速。知名的幾棟建築物例如中銀大廈、IFC,都林立於此,如果你跟羅賓一樣很喜歡拍攝建築之美,那在這裡你一定不能錯過高樓林立的美景,隨便抬頭都會被高樓給埋沒。

既然是新舊的匯集地,這裏也有著非常多不同的特色景觀,如果順著”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系統“(簡單來說就是電扶梯,為了方便居民而設計的)一路到最上頭慢慢走下來也是相當不錯的,沿途你可以用蛇行的方式慢慢繞下來,幾個知名的景點例如文武廟(接近上環)、嘉咸街壁畫及元創方都能去走走,如果一直會待到晚上的話也可以到蘭桂坊去喝一杯,享受一下香港的夜生活。

DSC09779DSC00986DSC01010DSC00982DSC09714DSC09744DSC09690DSC00442

 

元創方|沿著中環散步來到上環近期新興文創中心,逛街拍照看展覽

詳細文章:香港景點|在中環散步是來到香港不能錯過的,港島上新舊的交匯點,這裡是香港的精華

位於香港島上環列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的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經過活化後成為創意中心。元創方內設有不同的單位可供舉辦展覽,在這裡也可以找到不少原創商品!

DSC09798

文武廟|最大的特色就是廟內香煙渺渺的塔香,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

詳細文章:香港景點|文武廟,藏在香港上環的高聳建築中,廟內的塔香景觀是攝影愛好者來香港必須拍到的!

從中環一路往上環方向走,一定會經過文武廟。文武廟是攝影愛好者必須駐足的地點,最大的特色就是廟內香煙渺渺的塔香,如果時間來的剛好,還有機會拍下陽光直射的美麗場景。這次歐奇剛好在舊夢旗袍出租租了件紅色旗袍要來拍小婚紗,沒想到強烈的紅色調與廟內香煙渺渺的塔香,兩者迸出強烈的視覺感受!如果臨時想要體驗旗袍,文武廟旁也有幾家租借旗袍的商家,

DSC00221DSC00218DSC03750DSC03760DSC03765

西環碼頭|香港新拍照打卡景點,觀賞日落及晚霞的好地方

離開文武廟後,順著下坡往文武廟方向走,素有「香港天空之鏡」之稱的「西環碼頭」。由於碼頭面向維多利亞港西面,視野開闊,廣闊的大海與日落時多變的天色,是很棒的觀賞日落及晚霞的好地方。而這同時也是西環貨櫃碼頭,鮮豔的貨櫃擺放在碼頭上、寬廣的柏油路有著鮮黃色分隔線,是近來香港相當熱門的拍照點,當天我們就遇到好多組拍婚紗、網拍外拍的人馬,甚至還有整個劇組來這拍廣告的盛況XD

DSC03845DSC03820DSC03814DSC03797DSC03847

 

油麻地廟街|港片裡常出現的經典香港特色,帶你回到舊時香港

詳細文章:香港攝影景點|油麻地廟街夜景是來到香港不能錯過的,新舊文化的衝擊,廟街讓你回到舊時香港

廟街位在九龍油麻地,可以從港鐵佐敦站或油麻地站出站後步行抵達。身為港片控的的羅賓,怎麼可能不安排來這拍攝。記得上來油麻地的停車場大廈拍照,最適合的樓層大概是四樓跟三樓,兩個樓層都可以走走拍一下,也記得一定要帶長焦段的鏡頭,鏡頭不夠長就沒辦法拍出這延伸的景了,這次羅賓是有準備 70-200 出來的,拍攝廟街夜景比較不會受到時間限制,主要就是拍搭棚跟招牌們的燈光,這也是廟街夜市特別的地方。

DSC00818DSC00812DSC00829DSC00845DSC00847DSC00855

 

不一樣的香港夜景|少了觀光客人擠人的私房夜景點就來盧吉道吧!

詳細文章:香港攝影景點|盧吉道眺望香港夜色,別於凌霄閣在太平山上的另一個夜景點,更不一樣的香港夜景視野

太平山上最廣為人知的攝影點必定就是凌霄閣夜景了,整體設計的很好,搭乘特色纜車,而凌霄閣除了餐廳之外也有杜莎夫人蠟像館,因此是各國旅客都會去朝聖的地方,不過如果你願意走出凌霄閣,在盧吉道上會看到不一樣的香港太平山夜景。

凌霄閣的夜景拍攝出來會呈現一個三角型的夜景,盧吉道則會是整片的視野能夠拍攝,不過畫面會有點偏右,如果真要比只能說各有特色,但羅賓更喜歡盧吉道這,也可以避免太多觀光客跟你搶位置拍攝。

夜景的拍攝上,當然時間抓準很重要,建議在天空還有藍調時前往,如果過了藍調時間,就會少了天空的藍色了,至於鏡頭部分超廣角一定不能少,如果要搭配等效焦段 24mm 的標準鏡頭也可以,偶而也能運用 70端打特寫鏡頭。

DSC09852DSC09866DSC09872DSC09854DSC09853

 

來香港還有不一樣的玩法|爬上獅子山眺望整片香港夜景,維港九龍盡在眼前

詳細文章:香港攝影景點|爬上獅子山眺望整片香港夜景,維港九龍盡在眼前,帶著獅子山精神來香港挑戰獅子山吧!

在台北如果想要近距離看到信義區高樓大廈賞台北市景就會想到象山,在香港如果想近距離居高臨下賞九龍高樓大廈市景香當地人肯定說要來個獅子山!羅賓念了好久要去爬,終於在香港朋友的帶領下,攻下獅子山。

建議裝備特別提到了要帶上手電筒是有原因的,如果你跟羅賓一樣想在獅子山頂拍夜景,高強度的手電筒有兩種功用,第一種是長曝時幫整獅子山頭補光,第二種則是回程時照亮路線,因為整個登山道完全沒有路燈!

從黃大仙前往獅子山公園的路上,可以看到獅子山頭就矗立在建築之間,行成一種有趣的對比,不過從這角度看來嘴巴的地方蠻像狗狗的,反而沒有很像獅子XD

羅賓覺得最棒的位置就是從獅背望向獅頭的方向,個人還蠻建議如果天氣不錯就待到晚上看夜景吧,這裡的夜景有獅子山作伴,真的很不一樣,而且也能拍下許多不錯的建築景觀!如果來到香港也想看看跟體驗不同的香港,那就著獅子山精神來征服獅子山吧!這美景絕對值得的!

DSC04144DSC04205DSC04191DSC04259DSC04262DSC04246DSC04265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羅賓猜你會喜歡

香港自由行攻略|不一樣的香港旅遊「郵輪狂歡兩天兩夜」

專攻打卡點的五天四夜香港行:海山樓、泳棚、山頂通通包下

五個香港最紅打卡點:哪些打卡點在香港必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