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世界去旅行 旅行香港Hk

香港攝影景點|爬上獅子山眺望整片香港夜景,維港九龍盡在眼前,帶著獅子山精神來香港挑戰獅子山吧!

1

香港獅子山,已經被羅賓念了三次了,第一次跟歐奇錯過是因為實在跑太多點太累了,第二次是以為天氣不好所以放棄,而這次無論如何都沒有放棄了,也成功登頂拍下夜景照,算是滿足了!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必備)、旅遊鏡頭、望遠鏡頭(依需求)、腳架、減光鏡、高強度手電筒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16 -35 ZA f/4 + 70-200 f/4、Olympus Pen-fmanfrotto befreeSTC 減光鏡、高強度手電筒

這次的羅賓建議裝備特別提到了要帶上手電筒是有原因的,如果你跟羅賓一樣想在獅子山頂拍夜景,高強度的手電筒有兩種功用,第一種是長曝時幫整獅子山頭補光,第二種則是回程時照亮路線,因為整個登山道完全沒有路燈,所以如果天完全黑才離開請依定要準備好手電筒,畢竟整個獅子山山頭有許多斷崖,一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喔!

鏡頭的部份建議超廣角一定要帶上,因為如果想同時擁有獅子山山頭跟城市夜景的話,只有等效 24端是不夠用的,羅賓用 16端都還希望可以再更廣一些!另外長焦段望遠也可以看需求選則,畢竟比較重,羅賓此次上去就因為總共背了十公斤左右,步行登山就會比較辛苦些!不過拿出長焦段拍的壓縮感真的會大大滿足。

路線規劃

路線規劃上其實眾說紛紜,羅賓親自走訪後有建議最佳路線,從黃大仙站出發於獅子山公園進入登山口,走上獅子時會先進入獅子山頭的部分,繞到獅子山背拍完夜景後,再從山背繼續走直到抵達法藏寺後在附近沙田坳道搭乘公車下山回到黃大仙站。這次的總共路程包含等待夜景跟拍攝夜景,我跟夥伴們一路從 3:40 登山口出發,直到 8:20 順利下山回到黃大仙。如果沒有特別要拍夜景,一趟路應該三小時便會完成。

另外因為實地走訪,羅賓會建議從獅頭出發獅尾下山(獅子山公園出發法藏寺出來)是因為,獅頭部分的地形比較多斷崖跟不明顯岔路,如果下山時走這裡會較不容易,而獅尾部份因為路線較為平緩,因此可以緩緩下山,也因為有較多階梯,下山時相對好走許多!當然羅賓也是有看到有人在獅子山上攀岩拉,光看他們攀岩就整個手心流汗了,如果你很會攀岩的話也可以考慮拉,不過這風險要自行承擔,而且羅賓其實不知道能不能在這裡攀岩。

另外下圖的預估時間不要相信,除非你是長期跑山的人,不然不太可能一個小時完成!!請參考路線即可!

從黃大仙前往獅子山公園的路上,可以看到獅子山頭就矗立在建築之間,行成一種有趣的對比,不過從這角度看來嘴巴的地方蠻像狗狗的,反而沒有很像獅子。

DSC04144

因為有在地香港人帶領,我們順利的穿越了住宅區抵達獅子山公園,住宅區的路線還真的錯綜複雜,如果沒有一點空間概念一定會迷路,而我們大約在下午 3:10 於黃大仙集合,加上採買跟步行,從這裡出發時已經 3:40 左右。進入登山口後前往獅子山的路上都有詳細指標,如果走錯了也可以 google map 一下,因為路徑沒有很多所以不太會走錯!

DSC04146DSC04150DSC04151

一進入登山步道之後,第一個出現的是猴子!!這裡猴子超級多,我看跟高雄中山大學有得比,一樣建議手上不要拿食物,越往山頂走時猴子數量就會減少許多。而登山步道大致還算好走,有已經鋪好的階梯石頭路,也有大石板路,因此穿一般的運動鞋前往也都沒問題,不一定要穿登山鞋。

DSC04152

▼ 走到哪都能看到猴子

DSC04155DSC04156

▼ 雖然是多雲的天氣,但能見度還不錯

DSC04158DSC04159

▼ 從半山腰拿著長焦段鏡頭拍攝香港的住宅建築,真的很壯觀,這個擁擠感還真不是每個國家都有的,也算是香港的特色了

DSC04164DSC04165

▼ 即將抵達獅子山頂前的一處開闊視野,不過下方就是斷崖,請小心前往,對面的山頭就是筆架山

DSC04168DSC04171

從山下到獅子山山頂腳程快的話應該一小時就能攻到頂部,不過羅賓背了將近十公斤的設備上來,所以走了一個半,也因為天氣嚴熱,建議要爬獅子山的請一定要準備充足的水份補給!而獅頭部份其實沒什麼好拍的,羅賓覺得最棒的位置就是從獅背望向獅頭的方向,建議可以直接走過來這裡拍攝。而此路段下方就是斷崖,所以行走請一定要小心慢行。

DSC04178

▼ 從背後往頭的方向拍過去,遠處也能看見維港

DSC04184

▼ 獅子山獅頭山頂也能登上去,不過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下方完全是九十度斷崖

DSC04191

▼ 羅賓香港目標達成,短時間內應該暫時不會來香港了吧,該想探險的點都跑完了,下一次就看緣分了

DSC04205DSC04208

▼ 用空拍機眺望整個獅子山

DJI_0256

▼ 太陽灑在遠方的 ICC 上

DSC04193

▼ 九龍跟維港都能清楚看見

DSC04199DSC04233

▼ 背後可以望見啟德郵輪碼頭,也可以看到拆掉後的啟德機場現況

P3250496

▼ 後方沙田方向景色

P3250500

羅賓個人還蠻建議如果天氣不錯就待到晚上看夜景吧,這裡的夜景有獅子山作伴,真的很不一樣,而且也能拍下許多不錯的建築景觀!

▼ 整個九龍都亮了起來,也能望見遠方的維港繽紛色彩

DSC04246

▼ 長曝拍獅子山時,別忘了拿手電筒幫遠方的獅子山頭補光,可以讓曝光比較一致喔!

DSC04252DSC04259DSC04262DSC04265

▼ 70-200 有背上來是對的,直接開到 200端拍了

DSC04273DSC04280

▼ 不一樣視角的維港

DSC04275

▼ 要感謝帶我來的香港夥伴,雖然這也是他第一次來,還不斷說他的第一次獅子山竟然是台灣人帶他來的,哈哈哈

DSC04288

後續下山就沿著獅背下去,路線好走許多,不過因為也有幾處有斷崖,請一定要帶著手電筒照亮路徑,羅賓後半段就沒有繼續拍照記錄了,但因為十分好走,所以下山腳程夠快的話大概 40 分鐘就可以抵達山下的寺廟,然後再轉乘公車下山到黃大仙。

如果來到香港也想看看跟體驗不同的香港,那就著獅子山精神來征服獅子山吧!這美景絕對值得的!

香港獅子山

交通方式:港鐵至黃大仙站後步行前往獅子山公園登山口進入(地圖

更多香港旅遊

港島盧吉道夜景|上了太平山,更要換個角度看港島夜色

專攻打卡點的五天四夜香港行:海山樓、泳棚、山頂通通包下

五個香港最紅打卡點:哪些打卡點在香港必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