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景點|同時供奉鱷魚神及鷹神,記載了印何闐的故事,康翁波神殿

DSC03871

康翁波神殿(Temple of Kom Ombo) ,也是在埃及的旅行中最為重要的參訪神殿之一,不僅僅因為同時祭奉了鱷魚神索貝克(Sobek)及老鷹神荷魯斯(Haroeris),更重要的還有印何闐的相關壁畫,而也要特別在這裡澄清,印何闐對於古埃及歷史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人物,並非神鬼傳奇電影中那樣的描述。而這次來訪時,也因為行程安排的時間,所以是晚上參訪,若有機會也會想跟路克索神殿一樣,在白天時再次參訪一次。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前往康翁波神殿,通常也會以河輪移動為主,在抵達康翁波神殿附近的碼頭後,會下船以步行的方式前往,而一路上當然也少不了小販兜售紀念品,但我也意外的拍到了一群埃及的小朋友正在打撞球的趣味畫面。

DSC08122

康翁波神殿,這別的以中間位置作為了一個分界,兩側各有一個門,也分別的為了鱷魚神及鷹神所建。因此在左右兩側會發現壁畫上有相當大的差異,個屬於自己的故事。康翁波神殿在建築物的整體保留上,也算是相當完整,因此在夜間打燈下,親臨現場時仍然能感受到神殿本身的壯觀。

DSC03872

DSC08128

DSC08129

石柱上,紀錄了索貝克的故事

DSC08130

鷹神荷魯斯的故事,這天來訪在故事的描述上,我們的導遊也分享了非常多,因為不僅僅有鱷魚神的故事還有鷹神荷魯斯及印何闐的故事

DSC03877

DSC08137

往內拍進去,很喜歡神殿一層一層的層次感

DSC08140

內部的壁畫,不僅僅有鱷魚神及鷹神,也有關於印何闐的故事在,也因為壁畫非常的多,喜歡欣賞古埃及壁畫的話可以跟 艾得芙神殿 一樣慢慢的漫步在此。

DSC03881

DSC03885

DSC08153

從一旁的石柱換個角度眺望回去康翁波神殿

DSC08167

在結束神殿的參訪後,一旁還會有鱷魚木乃伊可以進去看

DSC08179

DSC08180

神殿內意外拍攝的畫面,很像是回到電影神鬼傳奇中的畫面

DSC08145


後記

喜歡聽故事的話,康翁波神殿會聽到大量的故事,尤其剛好羅賓的導遊對於印何闐有做大量的研究,因此在故事上描述的都相當完整,由於神殿內也有大量壁畫,很適合慢慢的走慢慢的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