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住在大型河輪上享受埃及陽光,順著尼羅河沿途參訪壯麗的埃及神殿

DSC08101

夜臥火車下車後,當天就會前往河輪,在尼羅河河輪上的幾天,最喜歡的就是午後在甲板上曬太陽的時光。其實羅賓在研究埃及行程時一直搞不懂河輪是什麼,而簡單的說,就是小型的郵輪行駛在尼羅河上,而這幾天的住宿都不是在飯店,就是真真實實的睡在河輪上,河輪上的房間也都有陽台,可以在房內休息時眺望河道兩旁的沙漠與綠洲城市,而幾個主要的神殿行程,也都是從碼頭下船後再前往的,例如:卡納克神廟艾得芙神殿、路克索神殿等等…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而抵達亞斯文這天,我們的行程會先前往亞斯文水壩,再到河輪上用餐跟 Check in,正常的行程下午會安排河輪上帆船再到努比亞村,不過羅賓跟隨好友脫團前往了鄰近的 菲萊神殿,所以就不會有帆船跟努比亞村的分享囉!

正常來說,河輪停在碼頭時會有各自的停靠點,但在有些碼頭較小的城市,河輪會並排停靠,而並排停靠時就會有機會穿越不同河輪來抵達陸地,也算是相當有趣的體驗。

DSC07789

這次搭乘的河輪 ROYAL RUBY II ,整體河輪的設備都算新穎,雖不會覺得誇張高級,但舒適度都是非常足夠的!

DSC07791

 


船上設施與活動

船上的餐廳提供 Buffet 為主,絕對可以吃超飽、主菜上會有海鮮、牛跟雞,每餐的製作方式也不太一樣,我在河輪的這幾餐,每餐都是超級期待的!不過因為菜色實在太多,就沒有特別拍照記錄了。

另外在船內也有紀念品店,也是可以殺價的,不過除了紀念品店外,在河輪的行駛過程中也會遇到很多小船跟隨河輪叫賣,稍後也會來分享這個有趣的體驗。

大廳,出入口處一定有安檢門,都會有警察駐守

DSC07795

頂層甲板,有游泳池可以游泳,也可以單純的在這裡享受日光浴

DSC07796DSC07801

而每天的下午時間會有 Tea Time,船上會準備咖啡跟茶及許多小點心供享用

DSC08109DSC08110

小點心其實都蠻好吃的,但就是有一點乾,但配著咖啡跟茶會很剛好

DSC08111

每晚基本上也會有不同主題的活動,會搭配不同表演,吃飽晚餐後可以在船上欣賞表演

DSC07954


房內設施

以房間空間來說,羅賓覺得是相當大的,原本以為睡在河輪船艙內空間應該會比較小,但整體房間的空間感還是很足夠的,唯獨走道底較窄而已

DSC07809

房內空間,有大面落地窗

DSC07802DSC07803

迎賓點心

DSC07804

浴廁空間

DSC07805

導遊有特別提醒,如果有放小費的話,房間會出現小驚喜,這天我和同行夥伴都各放了一美金,所以我們這天房間就出現了大象,不過這都是可遇不可求,多數都是遇到一般的天鵝而已,大家可以自己期待一下。

DSC08243

還貼心的用瓶蓋當作眼睛

DSC08245

從房內的落地窗看出去,就是美麗的亞斯文沙漠景觀,而落地窗也都能打開,可以方便跟河道上的小販交流購買商品

DSC07797


一定要多上頂層甲板

河輪會再前往路克索時,會經過河道電梯,就是運用水位差來下降跟上升的河道電梯,也由於排隊的河輪相當多,因此在等待電梯時,會有許多小販駕駛小艇兜售商品,這個過程很有趣,就算不買也可以參與其中。

DSC08263

小販會在展示商品後,將商品丟上來看看有沒有興趣購買,若有興趣再將錢裝入丟上來的桶子或袋子給予,也要記得價錢都是可以喊的,而當然這就是當第一個有趣的銷售方式,價格部分其實跟船上的紀念品店比起來也不會差異太多,但因為品項不同,若有興趣還是可以跟這些小販互動購買的。

DSC08253
DSC03921

最後,放一些在甲板上拍攝的照片,只要是行船時間,我都是待在甲板上的,只有晚上睡覺才會回到房間內,曬曬太陽泡泡水及欣賞尼羅河流域的風景,這是在埃及之旅最放鬆的時刻。

DSC03859DSC03866DSC03929DSC07952DSC08113DSC08271


後記

河輪意外的 Chill,比起搭乘巴士坐到屁股痠痛,用河輪順著河道參訪神廟的過程相當不錯,還可以在甲板上享受陽光跟盡情拍照,真的不得不佩服埃及的觀光已經如此發達。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