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景點|在清晨搭乘馬車,前往荷魯斯的艾得芙神殿,欣賞牆上壯麗的壁畫

DSC08186

艾得芙神殿(Temple of Edfu),位於艾得芙供奉鷹頭神荷魯斯的神殿,在搭乘河輪的情況下,旅行社的安排通常會是在清晨的時候從碼頭搭乘馬車前往,但如果是想自行步行前往也行,但時間會相對比較久,而在清晨的馬車體驗也是相當有趣,導遊也會再三囑咐不要再給多餘的小費。而艾得芙神殿也是繼卡納克神廟後,相當完整的神廟建築物。

更多艾得芙神殿照片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因為行程安排得緊湊,河輪當天下午還會需要通過運河電梯處,所以艾得芙神殿(Temple of Edfu)會安排在最早的時間,個人覺得來到埃及後早睡早起變成習慣,每天都會很早起床很早睡覺,而清晨從港口離開,就會乘坐馬車前往,而依據不同車伕的狀態,有可能會跟羅賓一樣搭乘到飆車的馬車,在馬車上也能製造貼背感啊!

DSC08183

在天亮前等待艾得芙神殿(Temple of Edfu)開門

DSC08184

也不得不佩服,神殿門都還沒開,小販們都已經準備好開門營業了,一路上就在隊伍間竄來竄去的兜售商品

DSC08185

巨大的艾得芙神殿,高度相當壯觀,相當佩服埃及人對於建築的要求

DSC08188

DSC08211

應頭神的象徵,在艾得芙神殿會看到許多老鷹雕像,當然鷹頭神的蹤跡也會全部能在牆上看到

DSC08189

進入塔門後是前殿,碩大的石柱方長壯觀,每個石柱上也都有壁畫

DSC03909

連神殿大門的屋頂處,也都少不了壁畫,其中也不難看出在這些壁畫似乎都曾鑲上東西,而這些便是黃金曾經所在的位置,但也已早就被盜墓者所盜走,因此上面就僅僅只能看出壁畫的刻痕,幾乎埃及已被發現的神殿中,都找不到黃金了,但也不能想像,每座神殿都曾是如此的富麗堂皇。

DSC03911

在神殿的最深處內,放有荷魯斯聖船的複製品

DSC08191

聖船

DSC08195

神殿內的細節

DSC03897

屋頂部分可見屋頂幾乎是燻黑狀態,根據導遊跟我們的說明,由於軍隊發現神殿後曾在此駐紮,駐紮期間都是在神殿內煮飯,因此燻黑

DSC03899

而最令羅賓喜愛的部分,是神殿外側的牆面上,因為有滿滿壯觀的壁畫,其中也有荷魯斯殺死塞特的壁畫在其中,對於喜歡埃及故事的人來說,這些壁畫可真的都不能錯過,如果真的很有時間可以慢慢欣賞,這滿滿的壁畫故事都值得逐一細細觀賞。

DSC03891DSC03904DSC08199

因為船班有過運河的時間壓力,也因此在神殿待的時間不會太久,回程一樣會安排同一輛馬車接送,當然又是飆馬車的時間了,不過這個馬車體驗也算是相當不錯的,建議若是自己搭河輪的旅客,也能考慮搭乘馬車。

DSC08233


後記

以荷魯斯為主的艾得芙神殿,有著保存相當完整的牆面跟石柱,對於喜歡荷魯斯故事的人來說,可以細細的花上大半天在神殿內慢走,雖然整個神殿區域並沒有特別大,但是神殿外圍的壁畫保存的相當完美,也是在埃及繼 卡納克神廟 後,保存相當完美的一座古埃及神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