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大阪旅遊景點|俯瞰大阪及欣賞獨有的空橋設計,大阪地標建築,大阪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DSC03443

其實說到去大阪欣賞景觀,羅賓大概最愛的會是阿倍野觀景台吧,畢竟從阿倍野就可以直接眺望通天閣及漂亮的海景。但對於特別的建築物有喜愛的我來說,大阪梅田的藍天大廈也是我一直想來走走的地方。不過個人建議,夏天從大阪車站走來,真的超級熱啊!因為剛好週邊的許多建築仍在蓋,所以走路天居多,真的一不小心就爆汗。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門票預訂:Klook 連結


要前往梅田藍天大廈算是相當容易,從大阪車站出來可以單靠步行前往,而其中最讓這座建築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兩座透明聯通電扶梯,而藍天大夏也真的在晴空萬里的天氣下,展現了他的深邃藍色。而羅賓來訪的時候,周邊仍有許多建築在蓋,因此聯通的地面路線並不是非常清楚,所以多花了些時間在九月的正午下曬太陽,大阪的太陽也真的不是蓋的,難怪服部平次曬這麼黑!?

DSC03472

抵達藍天大廈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從下方拍攝他的電扶梯,聯通管道的設計跟建造是個大工程,若喜歡了解建築歷史的,可以在上方觀景台區了解當時建造的方式,有非常詳盡的解說。

DSC03466

前往空中庭園

DSC03416DSC03417

順著電梯一路向上,而出了電梯後就是最精彩的部分,相當具有特色的透明聯通電扶梯

DSC03420

因為來的時間是平日,所以可以好好的享受空景拍攝,對於這種簡約的線條延伸感最愛,也算是藍天大廈相當有特色的畫面,很容易就殺死一堆記憶體。

加上天氣好陽光灑進來,漂亮的光線鋪陳也讓這個聯通的電扶梯更顯耀眼。

DSC03423DSC03427DSC03431

由上往下拍的畫面也相當不錯。

DSC03436

抵達上方後取得入場票卷。

DSC03437

抵達觀景台後,便可以眺望整個大阪市區了,景觀是蠻豐富的,但因為高度沒有很高,所以能見視野沒有阿倍野來得好,不過羅賓本來來藍天大廈的目的就不是高樓景觀,而是藍天大廈的建築本身設計,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不大。而除了室內觀景空間外,亦可以走到頂樓的戶外空中花園,從空中花園眺望也是相當不錯。

DSC03438

DSC03456

室內看電扶梯,上層則是室外的空中花園。

DSC03439

若有事先預訂,可以參加心鎖活動

DSC03458

抵達最高樓層的空中庭園,先說,夏天來真的爆熱,無遮蔽下幾乎不太可能待太久,不過從這裡看建築本身的空中電扶梯,又格外壯觀,如果你也是喜歡建築的,很值得得上來走走拍攝。

DSC03441DSC03443

眺望另一側的大阪市區

DSC03444

一樣的路徑,回程再多看幾眼。

DSC03459DSC03468


後記

如果已經去過阿倍野,那藍天大廈的景觀視野可能會讓你小小的失望一下,但若對於建築美學很感興趣,那我是蠻推薦可以來走走的,而且大阪車站也很美,可以兩邊都一起安排一起拍攝,另外在觀景台樓層,也有區域描述了藍天大廈的建造方式跟建造過程,是還蠻吸引我的,當然透明電扶梯真的很好拍!喜歡就別錯過囉!

更多文章

大阪攝影景點|大阪賞楓勝地,有著滿滿的達摩不倒翁,來許個願帶走好運|勝尾寺

京阪自由行|大阪環城影城攻略:聖誕節期間園區樣貌、路線行程規劃、必玩設施必吃餐廳@大阪自由行.日本環球影城攻略.京都自由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