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屋久島行程安排|四天三夜屋久島,從鹿兒島出發欣賞原始大自然的日本,白谷雲水峽、繩紋衫一次挑戰。

如果你想要在日本來場秘境之旅,屋久島就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了,終年多雨的環境造就了不一樣的生態系統,宮崎駿魔法公主的概念發想地 – 白谷雲水峽的苔蘚森林、千年巨木繩紋衫,都是非常值得探索的地方!羅賓雖然只來了一次,但已經深深的愛上這裡,相信不久的將來,會再安排一趟的!!而且下一次一定會租一天的車來自駕。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關於前往屋久島的交通:參考這裡

關於白谷雲水峽:參考這裡

關於繩紋衫:參考這裡

關於住宿田代別館:參考這裡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旅遊鏡頭、望遠鏡頭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 -35 ZA f/4 + 70-200g f4

因為是羅賓的個人旅行,所以行程的安排都會特別鬆散,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可以更看見每個地方的不一樣,所以接下來要為大家開啟屋久島旅行的序幕了,如果你跟羅賓一樣喜歡探索秘境,那你也一定會愛上屋久島的!

行程安排簡述:

Day 1 前往屋久島 -> Day 2 白谷雲水峽及太鼓岩 -> Day 3 帝王繩紋衫 -> Day 4 告別屋久島

行前準備:多雨的屋久島

屋久島是一個愛下雨的島,雖然羅賓這次幸運到爆,只有在離開那天才遇到下雨,但還是建議大家,雨具不能忘記!而屋久島的餐廳其實並不多,因此如果加上會去山林探險,更不會有食物能吃了,所以除了跟飯店預約便當之外,也可以在抵達宮之浦港口時,在港口旁的超市購買食物(相當重要)!

  • 雨具
  • 乾糧(爬山午餐點心及飲水飲料)
  • 零錢(公車使用)
  • 相機腳架(一輩子不知道能來幾次,一定要準備)
  • 好走的防水鞋(羅賓穿登山鞋)

Day 1:前往屋久島

DSC04449

說真的,一個人獨自前往屋久島,真的是一個瘋狂的經驗,雖然也不是羅賓第一次獨自旅行了,但是獨自前往秘境還真是第一次,而且帶著許多的不確定的元素來挑戰,反而讓這趟旅行有獨特的體驗。而在羅賓窩在咖啡廳撰文的同時,身上的冒險靈魂又再度燃燒了,冒險果然是羅賓體內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阿!

好了,回到屋久島身上

高速船前往屋久島

要前往屋久島除了搭高速船之外,也能乘坐飛機,但預算有限且不確定我的飛機航班是否會有延遲,因此最後還是選擇了搭乘高速船前往,而羅賓是搭乘了一早從台北出發前往鹿兒島的航班,原本的船隻航班是預訂下午 4:00 前往安房港的高速船(會離住宿地點超遠),幸運的在下午 1:00 就先抵達鹿兒島港口,所以立刻改下午 1:20 前往宮之浦的高速船(離住宿近的理想航班),要特別注意的是屋久島的船班會因為季節不同而不同

前往屋久島的船班,羅賓也有稍微整理一下

高速船分享搭船前往屋久島

船班預約網站https://www.tykousoku.jp/

▼ 港口及景點分佈位置,如非自駕,建議住宿安排在宮之浦港附近

▼ 羅賓搭乘的高速船,如願搭乘前往宮之浦港的高速船,離住宿的田代別館跟白谷雲水峽都較鄰近

DSC05362

▼ 一下船就先去宮之浦港採買,屋久島上的超市很早就關門,所以一定要提前採買,隔天的便當也可以先準備起來,除了巧克力餅乾飲料之外,羅賓還買了晚餐要吃的泡麵

DSC04455

住宿田代別館

田代別館就位在宮之浦川旁,可搭乘公車前往,如果是從港口步行過去的話,大約二十分鐘到半小時的路程。田代別館也是前往白谷雲水峽公車的必經之路,如果是想搭公車前往的,可以直接在門口等車,立牌上會有公車抵達的時刻表,羅賓建議一定要提早過去等車!

田代別館有溫泉,非常適合下山後泡個澡放鬆一下,另外也有便當能夠預約,因此如果有爬山行程沒辦法準備便當,也可以提前預約便當,另外這裡的早餐超好吃的!有興趣可以直接參考羅賓的田代別館文章。

田代別館|在屋久島上冒險累了,就需要在大澡堂好好泡澡,日系經典飯店

DSC04525

▼ 田代別館的登山便當,上下兩層很好吃!

DSC04839

▼ 田代別館早餐

DSC04512

晚餐

第一天對周邊還不是很了解,所以僅僅在旅館內吃泡麵當晚餐,另外一提田代別館的早餐很棒!後面兩天羅賓就沒有繼續虐待自己了,到距離田代別館相當近的日式料理店吃飯,步行過去約五到十分鐘,價格不高也有啤酒能喝,可以好好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相當推薦前往,可以吃非常飽!

惠比壽大黑 Toshi|屋久島上吃到超平價的海鮮定食,無論生魚片或炸牡蠣都超好吃

▼ 惠比壽大黑 Toshi,非常豐富的生魚片定食,而且價位不高

DSC04961

Day 2:宮崎駿的白谷雲水峽

此次前往屋久島的最大目標,就是要親眼拜訪魔法公主的世界:白谷雲水峽的苔蘚森林,進入園區需要付費,如果是住在宮之浦的話,就可以順利搭乘最早的公車前往,由於白谷雲水峽會因為下雨而有道路封閉的情況發生,因此建議出發前要好好關心一下天氣,可參考此網站:http://y-rekumori.com/,而著名的苔蘚森林基本上一定會需要通過溪流到才能抵達的,如果體力不錯也可以直達太鼓岩眺望整片屋久島森林。而如果是搭乘巴士前往的,一定要好好確認末班巴士時間,以免被困在山上喔!相關內容可參考:

白谷雲水峽|宮崎駿魔法公主從這裡來

▼ 白谷雲水峽溪流段,如果遇到大雨部分路段會被封閉

DSC04667

▼ 苔蘚森林

DSC04710

▼ 太鼓岩眺望屋久島森林

DSC04786

Day 3:邁向帝王繩紋衫

拜訪帝王繩紋衫的那一晚,是羅賓最難睡的夜晚,因為凌晨四點就要出發了,所以搞的自己壓力超大,而羅賓此行是有報名旅行團的,很建議對路況不熟悉的也可以報名一下,會來住宿的旅館接送,時間上也比較好掌握,唯一要注意的是得事前先購票,不過會在報名時提醒你。

前往繩紋衫的路長來回約 24km,雖然多數是平緩路線,但對於體能來說也會有些影響,別忘了也要事前準備好便當跟其他登山點心及飲水,羅賓的嚮導費用是日幣 14000,雖然聽不懂日文但至少有人帶領,也會安心許多。相關內容可參考:

帝王繩紋衫|屋久島世界遺產,神秘的帝王巨木

▼ 路段為平緩的鐵路居多,走久了還會想睡

DSC04991DSC05088

▼ 著名的心型樹洞

DSC05174

▼ 前往繩紋衫比較有挑戰的部分,這一路就都是陡上

DSC05142

▼ 帝王繩紋衫

DSC05237

Day 4:再見屋久島,會再相會

第四天羅賓搭乘的是 10:45 開回鹿兒島的船班,因為還想在鹿兒島觀光一下,所以沒有搭乘下午的船班回去,如果有住宿田代別館,可以麻煩旅館人員送你過去,羅賓因為過來田代別館時是走路前往,所以時間預估大錯誤,提早了 40分鐘就在等船了,所以也稍微逛了一下順便買土產回去。

▼屋久島上的酒類商品跟餅乾都有販售,可以直接於等船時購買,橘子類商品一定要買,真的很好吃

DSC05349

結語

屋久島至今仍讓羅賓朝思暮想,去一次是不夠的,雖然兩個最重要的點都有順利完成,但整個屋久島就像是探險大本營一樣,屋久島我還會再去的!下一次會安排更多天些!

更多日本旅遊分享

Kumasan Photo Tour|北海道美瑛攝影之旅

北海道六天五夜自助行|持北海道鐵路周遊五日卷暢遊札幌、美瑛、小樽、函館,攝影控會愛的行程規劃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Kevina
    2023-09-06 於 00:19:45

    你好! 我是在搜尋屋久島資訊時看到你的分享!
    想請教你是在船公司網站直接訂船票嗎?
    我到船公司網站, 只有日語,雖然看懂 但輸入姓名時註名要片假名, 但我們都沒有日文名字,請問 你是輸入護照中文名字還是英文?

    • 回覆
      嘿羅賓
      2023-09-09 於 21:26:22

      你好,我當時是先請會日文的朋友協助訂購,後來到了現場發現有機會提早,就換船班,但如果是平日出發,位置都蠻充足的。

  • 回覆
    Natalie
    2023-10-30 於 23:19:16

    你好! 因為將會一個人3月前往, 想問一下如果去繩紋衫和白谷雲水峽想請當地可以英文溝通的嚮導可以怎樣安排?

    • 回覆
      嘿羅賓
      2023-11-07 於 18:37:25

      對於當地英文嚮導部分,我比較不熟悉,不好意思。
      不過若有需要,我可以介紹當初我的嚮導給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