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富士山攝影景點|富士山必拍位置,帶上中長焦段鏡頭,地圖搜尋日川時計店,在富士吉田市散步

DSC09031

說到這些年最火紅的富士山打卡點,除了河口湖外,就屬於日川時計店了,而這裡之所以火紅,就是因為可以拍攝到,隨著無盡頭的道路終點,是富士山。要前往日川時計店其實不難,可以跟羅賓一樣在富士山站下車後步行前往,這也是我最推薦的方式,因為沿路都有各種不同的富士山景觀能拍到,而且還能好好的欣賞富士吉田市的美,當然這次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我認為最喜歡的富士山拍攝位置之一的 – 山中湖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如果想跟羅賓一樣,能在富士吉田市多一點漫步時間,且不是以河口湖為主的行程的話,可以選擇跟羅賓一樣就住在 富士山站酒店,鄰近車站,有觀景視野極佳的富士山車站,要前往幾個地方例如新倉山淺間神社或是日川時計店,如果肯走,一定都能步行抵達。

而在羅賓的這趟旅行中,步行就是一切,所以除了隔一天要在清晨出發的山中湖特別叫了計程車外,幾乎都是步行、公車或是火車,而在吉田市中的散步,就完全靠雙腿進行了,也因此,記錄了許多在巷弄間的富士山,其實也別有番味道在。

因此,當天在下塌好酒店後,就開始步行之旅,往日川時計店的路其實很好找,在地圖上直接搜尋就會找得到,現在日本 Google map 真的超強,不像以前旅遊找路還要買地圖那樣。(都不知道多久以前了)

DSC09101

而當找到正確的道路時,就會發現,沿路的街道上每走一段就會發現提醒的注意事項,也是因為太多遊客會跑到馬路上去拍照,不僅危險也造成當地的困擾了,建議大家就直接走到定番點的馬路去拍攝吧,因為會有導護大哥或大姐在場指揮交通。

DSC09026

而其實真正的拍攝位置並不是日川時計店,僅僅因為他是周邊最容易找到的位置,所以多數人都是搜尋日川時計店。實際的拍攝位置還需要向前移動一點點到馬路剛好的轉彎口這拍攝。

在拍攝位置上,也會有安全人員在此管理遊客,因為這條路依然還是車子所經過的重要道路,在尖峰時段也有許多車輛,所以基於安全因素,也不適合自行穿越馬路或在馬路上逗留太久,會引起反感。

DSC09364

當然若是只想拍攝富士山而不需要人入境的話,就比較不會受到影響,僅僅只要準備好長焦段鏡頭,在人行道一側就能順利拍出,相信各位到了現場就會知道了。

而羅賓這次來訪的時間是三月,早晚都還是相當寒冷的,也因此山上依然有雪在,富士山就是要白頭才好看啊!!也因爲距離飯店其實不算遠,所以住宿的兩天都有來走走,拍拍不一樣的富士山景。

DSC09060DSC09065DSC09371DSC09373

而除了大家最常拍攝的這條路之外,若想要繼續散步到新倉山淺間神社,沿途還會看到許多特別的巷弄搭配富士山景,也會可以刻意的等待鐵道上的火車經過,都會拍到許多十分值得的照片。

DSC09456

DSC09467

爬上到淺間神社後的景色,又有不一樣的壯觀。

DSC09486

還拍了在散步的可愛柴柴

DSC09553


後記

依照我的旅行習慣,我還會再安排一次富士山的周邊慢走的,因為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好好踩,還有很多當地的故事可以去聽,下回如果你也安排了富士山,不妨把時間拉長一點,不一定要住溫泉酒店,可以悠閒的在這走走看看。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