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富士山攝影景點|富士山必拍位置,從清晨等待逆富士,在這遇見富士山與天鵝,山中湖長池清水公園

DSC09210

首先要說,我真的很喜歡山中湖,對羅賓來說山中湖是贏過河口湖的,因為以景觀來說,是更沒有遮擋的,整個富士山在眼前的遼闊感,一定要親自來一趟才會懂。

另外要說,這個系列的作品讓我幸運的拿下 PX3 榮譽獎及拿到 OM台灣攝影大賽的風景首獎,也算是讓我的 2023 年有個完美的結束。從山中湖最佳拍攝富士山的位置,就屬長池清水公園這個方向了,不過冬天的湖畔邊真的超級冷,為了等待理想的畫面,我在寒風中從清晨三點半一路站到太陽完全出來。

更多山中湖拍攝照片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由於這次前往,並沒有住在山中湖旁邊,因為主要目標是要前往富士吉田市的日川時計店, 因此選擇了住在離富士山車站幾步之遙的 富士山車站酒店 ,因此距離山中湖是有點距離的,所以乾脆就請飯店協助安排了半夜的計程車前往,當下飯店人員還在三個跟我確認這時間是認真的嗎,我很堅定的說會。所以半夜三點就起床,半夜從飯店一路開過來,大概只花了 20分鐘就抵達,一個不小心誤判了情勢,因此在寒風中待了比較久,而車資部分花了五千日圓左右,但我還是得說,雖然錯過了星空滿滿的富士山,但還是換來了非常漂亮的晨霧天鵝富士山,還是很值得的!

因為氣溫差異的關係,山中湖在太陽還沒出來前就出現了濃厚的晨霧,幾乎是完全看不到富士山的。

DSC09173

我原本以為,我就要這樣一直看著白牆了,也很怕拍不到逆富士!

DSC09178

而隨著天漸漸變亮,總算富士山從濃霧中微微探出頭來,此時的湖面也慢慢聽見打水聲,因為天鵝已經出來湖面上覓食了

DSC09187

DSC09196DSC09218DSC09224

天鵝成群覓食

DSC09236

霧漸漸散去,要拍逆富士還真的不能都停留在同一個地點,切記一定要多留意一下水面的狀況,因為有些位置水面較為平靜,會相對比較容易拍到逆富士,羅賓這次也算是學了一個經驗,真的不要死守在同一個位置,一定要多走走才行。

DSC09252DSC09268

晨霧完全散去後,剛好因為湖面的風也開使靜止,這時候的逆富士也更容易拍到了,幾乎沿著山中湖的長池清水公園,可以一路拍不完,拍到完全不想拍逆富士的概念。

DSC09295
DSC09352

順帶一提,在公園旁的一間餐廳天野屋,他們家的餐點超好吃,是鹿肉飯套餐,鹿肉吃起來有種難以描述的軟嫩口感,味道也非常棒,很值得來吃!

DSC09319

吃飽後繼續散步,隨著越往船舶處,就會有更多動物在此,除了天鵝外也會有雁鴨,可能是因為被餵養習慣了,幾乎都很親人

DSC09309

DSC09340DSC09341


後記

比起河口湖,我更喜歡山中湖,因為視野上更沒有遮擋,在早晨風平浪靜的時候,逆富士幾乎可以拍到膩啊!下回會來安排一趟直接住在山中湖這,請許我一個好天氣,讓我可以拍攝漂亮的星空富士山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