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日本富士山|從東京出發,在大月站搭乘富士山景觀特急 FUJISAN VIEW EXPRESS,一路欣賞富士鐵道美景吧

DSC08977

坐上這台車,一切都是意外的開端。

對於旅遊總想能靠雙腿萬能的我來說,通常會走 CP 值路線,意思就是,能走路就不搭車,有 JR Pass 就一定要做到爆。但萬萬沒想到太久沒來日本了,很多事情往往都忽略了,就例如 JR Pass 不是萬能的這件事。而會這樣說的原因就是因為,搭上 富士山景觀特急 FUJISAN VIEW EXPRESS 就是完全一個意外。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意外的開始就是始於我要拿 JR Pass 去劃位富士山的火車時,才發現原來從大月站前往富士山的車票,是不適用 JR Pass 的。於是,緊張的我快速的查詢了該如何前往,看到有景觀列車也不管他是什麼的就直接訂票,還在一邊訂票的過程想說,奇怪怎麼座位跟一般的不一樣。直到我站在大月站的 1號車廂前紅地毯擺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不經意的訂到了一個超高級的景觀車廂啊。

特別一提的是,在富士山景觀特急網站訂票時訂到的是 “指定席的座位費” 抵達大月車站時還需要再付運送費,一般來說運送費直接刷西瓜卡即可入場。

富士山景觀特急 FUJISAN VIEW EXPRESS 的一號車廂是指定席,當車停妥時車掌小姐會將紅毯擺出。

DSC08979

一上車會有車掌小姐先確認座位,並協助提行李,行李會被安置好不用太擔心,帶著自己重要的行囊到座位即可,可以說是一個奢華享受。

座位分三種型態,有四人座、雙人座、單人座及餐桌座。我當時買到的票是餐桌座,但因為只有我一人,所以整桌都是我的,空間超廣。

DSC08980

DSC09601

DSC08982

車廂就類似商務車廂一樣,會提供部分免費飲品,例如富士山水、頻果汁等等的,而這些都能夠續杯。

另有紅酒、啤酒等等的點心,可以額外付費後購買,也有車廂內專屬的紀念品能購買。可惜當時我想買的紀念品已售完,相當可惜。

DSC08991

隨著列車起步,每到一個特定的地方,車掌小姐就會跟大家說明,例如通過磁浮列車軌道時會通知,而當可以看到富士山時也會通知。

而說真的,看到富士山時,真的很令人興奮啊。就這樣看著富士山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DSC08995DSC09002DSC09003DSC09004

進入富士山最佳位置時,車速也會刻意放慢,讓大家可以有一點時間拍攝富士山,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面貌呢。

DSC09007

漸漸的,隨著離富士山越近,心情也越來越雀躍,意外的乘車體驗意外的驚喜,也算是此趟旅程當中最奢華的體驗了。

DSC09008

因為是全透明的空間,所以也可以看進去列車長駕駛的畫面。

DSC09009

下車前,車掌小姐會拿紀念印章,可以將章蓋在杯墊上帶回去作為紀念品,這些小巧思都相當不錯!

DSC08996

DSC08997

下車前,再次的欣賞車內的細節。

DSC09010

由於這次羅賓並不是前往河口湖,這次的目標主要是在山中湖拍攝,因此只搭乘列車到富士山站便下車,而列車的最終站則是河口湖站,因此若要前往河口湖,列車也會小停一下後繼續前往。

DSC09015


後記

雖然是意外的讓我坐上富士山景觀特急,但也意外的讓我的旅程多了意外的驚喜感,當然更是好好的享受了列車的資源。

另外特別一提的是,要前往富士山有多種方式,若要搭乘火車除了從新宿站的直達 NEX (時間比較限制)外,幾乎都會需要從新宿搭車到大月後轉車,不過在日本來點鐵道之旅也是不錯的,畢竟他們的火車真的發達太多了。如果你想要來點奢華的旅行,不要錯過景觀特急喔!

富士景觀特急訂票:https://www.fujikyu-railway.jp/fujisan-view-express/en/

最後我要不爭氣地說,回程我又搭了一次!! 哈哈哈哈

DSC09585DSC09586

與前往富士山的 NEX 擦肩而過

DSC09596

車掌小姐會來幫你留下紀念照

DSC09599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