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景點|尼羅河彷彿一片汪洋,參觀埃及重要的水壩系統,亞斯文水壩

DSC07759

亞斯文水壩,是埃及近代重要的建設,不過也因為水壩的興建,也讓一些歷史建築不得不移動位置,例如 阿布辛貝神殿菲萊神殿。從亞斯文水壩望出去,整個尼羅河就像是一片汪洋般寬闊,也因為尼羅河的存在,讓埃及可以如此富饒且擁有古埃及的文明存在著。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前往亞斯文水壩,幾乎是跟團都會安排的地點了,不過羅賓覺得若你是自由行,就可以不用特別安排參觀水壩,是可以把時間用來參觀 菲萊神殿 我覺得會比較值得,因為第一開車也要一段時間,然後就是下車參觀水壩及蓮花塔,羅賓對於這種建築興趣較低,所以個人是建議未來旅行社也可以拿掉這個路線,畢竟開車就會經過可以一邊看了,並不是特別需要下車參訪的地方。

亞斯文水壩也分為新壩和舊壩,主要參觀的會是新壩,而一路上除了可以看到更多沙漠景觀外,也會經過舊壩位置。

DSC07747

DSC07744

抵達新壩

DSC07753

也需要門票才能參觀,不過就是一個下車拍幾張照片即可的位置

DSC07750

往亞斯文方向望去

DSC07749

DSC07751DSC07752

當地的埃及人看到我在拍照,還很開心的對我揮手

DSC07754

水壩的另一側,看出去彷彿一片汪洋,整個尼羅河從這裡看去是非常的遼闊

DSC07761

右側還有神殿

DSC07768

水壩的另一個重要建築,蓮花塔

DSC03825

DSC03817

DSC03822

因為是蘇聯及埃及的友誼紀念碑,因此也可以看到重要人物的頭像

DSC03818


後記

若非旅行社安排,若我是自助行的話,是不會特別安排參訪水壩啦,我會把時間留給參觀更多神殿,或是能在亞斯文的街道走走,但若對這樣的建築有興趣的,是不妨還是能去看看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