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景點|阿布辛貝神殿,認識努比亞行動計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重要代表

DSC07991

想去阿布辛貝(Abu Simbel)得先從開羅搭 8-10 個小時的夜臥火車到亞斯文,再來還有距離亞斯文四個小時的巴士車程,通常會在亞斯文的河輪先休息一天,然後會需要隔天四點就一大早就出發,因為還要搭配軍人開道前往,讓巴士可以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平安抵達阿布辛貝。當然如果走高價團,可以省去交通上的舟車勞頓直接飛到鄰近的機場,但無論是飛過去或是搭車前往,這裡就算再累也得來一趟才行。

看更多阿布辛貝照片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如果你喜歡阿布辛貝,那就一定要了解努比亞行動計畫,現在所看到的阿布辛貝神殿,是有著古人的智慧跟近代的科學才能讓整座的阿布辛貝大小神殿能夠重新搬遷,不被尼羅河的水給淹沒,因此現在的他是結合了科技的產物啊!要成功的向上搬遷加上符合古埃及日照的計算,以近乎六十年前的科技來說,已是相當驚人的成就了,這些搬運過程也有一些紀錄片能夠欣賞,推薦大家可以去找資源一探究竟。

要前往阿布辛貝,除非是搭機前往,多數都是從亞斯文搭車過去,而阿布辛貝旁邊其實也有飯店,因此如果是自由行可自行斟酌如何安排。從阿斯文過去會需要一大早出發,因為會有軍人協助開道,也是為了保護旅客在荒涼的沙漠中不會遇到危險,沿途可以看到尼羅河引水灌溉產生的綠洲,但特別的是上車前最好盡可能的把尿排乾淨,因為這趟的四個小時車程是完全不會中途停留上廁所的,要當抵達阿布辛貝後才會有廁所時間。

DSC07960

中間陽光下向拱橋的,便是引水灌溉的設備了,沙漠中的日出,別有風味

DSC07965

不遠處可以看到尼羅河流域,四周已經開始出現綠洲

DSC07971

阿布辛貝門票

DSC07992

阿布辛貝分為兩個神殿,通常都會被稱為阿布辛貝大小神殿,而其中最為壯觀的便是阿布辛貝神殿,可以看到神化的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而旁邊較小的神殿則是紀念妮菲塔莉 Nefertari(拉美西斯二世的皇后)的神殿,以外觀的壯觀程度來說阿布辛貝是絕對搶眼的,但旁邊的神廟也絕對值得進去探索。其中個人建議如果比較早抵達就先去妮菲塔莉(Nefertari)神殿參觀,因為人會比較少,阿布辛貝則是無時無刻人都很多。

DSC07991


妮菲塔莉神殿 Nefertari

妮菲塔莉規模較小,但外牆保存的比較完整,不像阿布辛貝的部分有掉了一個頭,而內部空間部分也比較沒有阿布辛貝這樣寬闊,也因為空間比較小的關係,比較建議一開始人少的時候就先欣賞他,不然人多來訪時,就會需要排隊進入。而這個神殿就是拉美西斯為了他的妻子妮菲塔莉所建立的。

DSC08006DSC08026

阿布辛貝的兩座神廟都會有員工駐守,不過他開心的拿著生命鑰匙給你拍照也意味著他想要小費,我原本只是想拍鑰匙插在門上的畫面,但最後他看我沒有要給小費的意思,索性把鑰匙都收起來,其實還蠻現實的啦。

DSC08029

女神跟妮菲塔莉

DSC08032DSC08036DSC08038

寺廟內的空間,跟阿布辛貝神殿的規模比起來的話,就會覺得有落差,但仍有它的特色

DSC08039


阿布辛貝神殿(Abu Simbel)

埃及南部中最重要的神殿,就是阿布辛貝了,他的存在不僅僅是拉美西斯二世為了自己所打造,更是為了嚇阻南方的敵人。在阿布辛貝神廟外廟有四座法老神像,神像日朝東方,整座神廟都有設計的巧思,當站在他面前時很難想像他在六十年前是被一塊一塊的分離後搬遷到不被尼羅河河水給淹沒的位置。

DSC08013DSC08018

其中一座法老的頭像掉在地面上,也是完全還原原本所在地的樣貌,沒有刻意的修復

DSC08074DSC08076

神廟內,非常壯觀,讓羅賓真的站在下方靜靜的欣賞許久

DSC03850

DSC03834DSC03836DSC03839

在神廟內也有許多小空間能進去走走,牆面上的壁畫刻畫了許多故事,可以靜靜的觀賞

DSC03847DSC03848DSC03849

站在這,平靜的欣賞這樣的震撼感

DSC03843

在神廟內的最深處,會有包含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每年會有兩次的時間陽光會灑進來,而厲害的是,雖然搬遷過位置,但也遵照了古埃及的設計巧思,最左邊的死神,是不會照射到陽光的。

DSC03840


後記

神廟內真的很壯觀,絕對是前往埃及不能錯過的地方,不過神廟內的空間較窄,如果喜歡拍照的,建議要帶上超廣角的鏡頭,才能有張力的拍出神像群的空間感,整趟行程如果是搭車真的就相當花時間,因為光來回就八小時,中間還沒辦法上廁所,是相當折騰的,不過很值得的,但如果預算非常充足的,就可以考慮搭飛機前往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