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景點|乘著小船溪賞尼活景色前往位在河中央的菲萊神殿,並在神殿與貓相遇

DSC07930

金字塔 脱團的提早出發後,菲萊神殿(Temple of Philae)也是跟導遊討論好後,由他協助安排車輛,讓我們能順利抵達碼頭,前往位在尼羅河中央的菲萊神殿,而正常來說,這天是從夜臥火車抵達亞斯文轉搭河輪的日子,這天也是我在埃及的第二次驚魂。不過也慶幸有前來不在原訂行程中的菲萊神殿,因為在這,我也與貓相遇。

更多菲萊神殿照片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菲萊神殿與 阿布辛貝神殿 相同,都是因為亞斯文水壩的建立,若沒有搬遷就會完全淹沒於尼羅河之中,因此也是在 1972 年時,將之搬遷到現址。而要前往菲萊神殿就需要搭乘小船前往,沿途可欣賞尼羅河景色,如果是傍晚回程,更可以欣賞到夕陽照耀在河面上的金黃閃耀。

DSC07811

由於前往菲萊神殿需要搭船,而因為是脫團行程的關係(正規的旅行團行程如果沒有安排菲萊神殿,則會安排尼羅河帆船及自費撘乘駱駝體驗),導遊僅僅只能協助到安排包車來回而已,除了門票價格外,前往神殿的船班會需要自行喊價,我們一行三人喊到的價格是三百埃鎊來回,也就是來回一個人一百埃鎊,但說真的沒有導遊在還真的會很害怕被騙,所幸講價成功,也讓我們一行人可以順利的乘船前往。

DSC07814

但,前面所提及的驚魂就是這時候開始,我們搭乘的就真的是小船,而且開船的應該就是一個還在念小學的學生而已!!!對於羅賓這種容易緊張的人來說,就開始感受到腸胃的翻攪了!不過頭洗下去了也只能前往,雖然羅賓原本就很會游泳,但如果要背負將近十公斤的設備在水中游,那恐懼感還是會猶然而生,更不用說,去程的路上,引擎還熄火了三次!!!真的是有嚇到啊!

DSC07815

跟別人的船比起來,我們的船真的就小很多

DSC07816

雖然一路上都是緊張氛圍,不過尼羅河景色還是相當的美

DSC07819

十分多鐘的船程,漸漸能看到菲萊神殿出現在前方不遠處的島嶼上

DSC07821

矗立在尼羅河上的神殿,別有味道,也是這次來訪埃及的所有神殿中,唯一在河面上的,若有特別研究神殿的搬遷方式,也會相當佩服近代的科技,已能順利的在他被淹沒之前順利的遷移走,當然阿布辛貝神殿遷移的部分更是驚世之作!

DSC07828
DSC07826

一路上就是帶著持續性的引擎突然停掉的驚恐,但還是要繼續用著相機拍攝,而當順利抵達靠岸時,真的是鬆了一口氣,準備好好的來欣賞神殿,至於回程還要再搭一次的部分,就暫時先拋到腦後!

DSC07829

菲萊神殿,供奉愛神伊西斯(Isis),在神殿外牆跟內側都會看到許多伊西斯的壁畫

DSC07838

而也是在這座神殿,遇到了很多駐留在島上的貓,神殿加上貓,畫面格外有趣

DSC07841DSC07844

不同時間的陽光照耀在菲萊神殿,產生出來的光影,真的十分美

DSC07848DSC07857

進入神殿內部後,就先被幼貓給吸引住了,完全是趴在地上的拍攝,而在此時一旁神殿的工作人員貼心的拿了貓飼料給我….  各位要切記不要中招,這些所有的貼心都是有目的的,他會跟你要小費的!!因為我就拍貓拍到忽略而中招了

DSC07886

在壁畫下的一家三口

DSC07894

神殿內的壁畫

DSC07906DSC07908

相較於 卡納克神殿艾得芙神殿 這樣有獨立建築物的神殿,菲萊神殿 的規模就相對比較小,但由於在尼羅河上,前往的路上就有相當不同的體驗,而在尼羅河上欣賞日落跟神殿景色,也是別有風情的!

DSC07918

伴隨著陽光漸漸改變位置,神殿又更添增了神秘感

DSC07922DSC07929

在神殿旁原本已經沈默在河底的建築,後續運用了浮力原理一塊一塊的拉起,重新蓋好

DSC07931

最後,伴隨著夕陽,欣賞尼羅河的美景離開菲萊神殿

DSC07910DSC07938DSC07940


後記

菲萊神殿,羅賓覺得很值得來,原訂這天下午的行程應該是尼羅河帆船跟搭自費行程搭乘駱駝到努比亞部落,不過對於神殿我個人比較有興趣,在同團有人的提議下,才選擇了脫團一個下午,雖然經歷了河道上的驚恐過程,但最終還是值得的,畢竟也在神殿上與貓相遇了!既然來了埃及,就盡可能的把所有神殿都走一回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