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大阪攝影景點|大阪賞楓勝地,有著滿滿的達摩不倒翁,來許個願帶走好運|勝尾寺

DSC08225

說到大阪的賞楓勝地,一定會第一直覺的找到箕面市的勝尾寺,但這裡除了著名的楓葉外,也是著名有著數以千計達摩不倒翁的所在地。要前往勝尾寺不難,可以很直接的從千里中央站轉乘公車前往。不過公車班距不多,建議先看好時間,如果跟羅賓一樣想要拍一早無人的場景也可以直接叫個計程車上去,回程在搭公車下山。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進入勝尾寺時,會需要買票進場,而進入後會迎來像是花園般的美景,而達摩不倒翁就會開始沿著水池沿著路邊,到處都能看見。

不倒翁在日本也因為一直以來都作為祈求勝利的象徵,也因此可以在勝尾寺挑選適合的達摩不倒翁帶回家,為其畫上其中一邊的眼睛,待願望達成後再帶回寺裡,畫上另一眼並放入滿滿不倒翁的奉納堂中。

也特別提醒若要買達摩不倒翁,需要在勝尾寺最上方的授予所內挑選,回到山下的紀念品商店中,不會有這些祈福用的小物了,也因為勝尾寺蠻大的,若不想樓梯上上下下,建議看到想要就帶走吧。

DSC08171

一進入後印入眼簾的都是小不倒翁

DSC08181DSC08185

紅色的不倒翁,點綴著整座寺廟

DSC08205

如果來對季節的話,相信這個畫面會是滿滿的楓紅,一定相當美!

DSC08206

DSC08207

DSC08293

而隨著在寺裡慢走,最終一定要拍攝的便是必勝達摩不倒翁奉納架,也算是在大阪當中相當知名的畫面了,這些不倒翁也幾乎都是還願後送回來放在這的,而每年寺廟也都會有法會將這些不倒翁集中起來在特定的日子燒掉感謝達摩的保佑。

DSC08212DSC08216

滿滿得達摩不倒翁,讓畫面相當壯觀

DSC08237DSC08240

抵達最頂端的寺廟前參拜,也記得要取得祈福用的達摩不倒翁,記得要在寺廟對面的授予所取得,回到山下就無法取得了,除非再爬上來一次

DSC08256DSC08259

從高處往下眺望,一樣如果季節正確的話,會是滿滿楓紅

DSC08269

回程路上再回頭望一次不倒翁們

DSC08275


後記

作為賞楓勝地,如果想欣賞楓紅的話固然可以來此走走,鄰近的瀑布也是喜愛楓葉必去的地方,不過交通上相對不方便,記得要計算好時間來出發,當然,縱使不是楓葉季節過來,來這的目標必定是拍攝滿滿得達摩不倒翁,心境也會挺不一樣的,作為原本就相當喜愛日本寺廟跟神社的我來說,勝尾寺挺不錯的,而且也相當具備特色,值得來走走。然後寺廟內的達摩不倒翁紀念品也相當值得帶走喔!!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able
    2023-11-29 於 02:52:00

    你好,想請問版主是從千里中央站搭計程車上去嗎?這樣一趟上去車資大概花了多少錢及時間呢?

    因為正好也想像你一樣搭計程車早點上山再搭公車下來,先感謝版主回覆.

    • 回覆
      嘿羅賓
      2023-11-30 於 11:50:50

      對,我當時是搭乘 uber 過去,3800 日圓。

      • 回覆
        able
        2023-12-01 於 22:24:33

        非常感謝資訊提供,謝謝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