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東京旅遊|只拍飛機還不夠,去東京參觀全日空機庫吧,JAL Sky Museum / JAL Factory Tour

DSC02544

到東京旅遊次數已經快要無法用手指數清了,以喜歡拍照的羅賓來說,東京真的很值得一直去探索,還有很多很棒的東西能拍,而羅賓向來就非常喜歡飛機,這次就特別安排了到羽田機場參觀 JAL 的機庫,而 JAL 除了可以參觀機庫以外也有博物館,所以也非常值得帶小朋友來,不過因為解說都是完全日文,羅賓大概就是聽的一半一半的,但能看到機庫就是開心!

更多 JAL 參觀照片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JAL Sky Museum and JAL Factory Tour

如何申請

至專屬網站申請,需於參訪日的一個月前申請,一天有三個主要參觀時段,也有定休日,建議除了看好時段外也要看好日期,羅賓這次是選下午時段,覺得光線非常不錯。

而申請時要注意日本時間比我們快一個小時,因此若要申請需要在台灣時間當天早上8點就要 Stand by 了,然後因為參訪非常搶手,往往一釋出就被搶光,所以建議要先看好幾天的時間,羅賓這次就是備取上的(我明明只是晚了十分鐘),也算很幸運當天參訪時有非常棒的天氣,拍出了很多喜歡的照片。

申請網站:https://www.jal.com/ja/kengaku/en/

如何前往

從 JR 濱松町車站搭乘往羽田機場的單軌列車,特別注意不能搭乘快速的,需要搭乘一班列車,下車站為 新整備場站,出站後右手邊就會抵達 JAL了。從濱松町過去大概23分鐘左右,建議還是抓準提早到,畢竟日本人是非常重視時間的喔!準時開始絕不等待的!而且提早到會被安排到觀景區,在這裡等待時還可以盡情的拍飛機喔!!

新整備場站出來後的右手邊就是了,但入口要直走一小段後右轉才會看到,JAL 也會有工作人員舉牌等待,不用太擔心找不到

DSC02551
DSC02550

一出站就會看到飛機在旁邊跑來跑去了

DSC02402

抵達 JAL 工廠

DSC02405

領取入場證,用的紙就跟登機證一樣,很有搭飛機的即視感,上面的 QR Code 可用於參觀時集章,而掛繩會作為禮物贈送,羅賓覺得質感挺不錯的,還能掛手機!

DSC02406

等待時從專門安排等待的會議室拍攝的,是也非常好,不時都會有大型飛機經過可以好好得拍

DSC02419


JAL Sky Museum

在正式參觀前,會先集合大家進行規則說明,說明部分都相當清楚,在聽完說明後就會開始正式參觀,前半場會以 Sky Museum 為主,可以藉此了解 JAL 的歷史,另外,若要買紀念品就需要趁現在,進入工廠後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如果有看到喜歡的紀念品,可以參觀完之後選購好。整個展區都採用互動式設計,操作跟閱聽體驗也都相當不錯,如果是喜歡飛機的小朋友來參訪,一定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DSC02421

JAL 過往制服都有展出

DSC02423

JAL 過往飛機模型

DSC02426

首次的頭等艙體驗就在這體驗了!原來位置可以這麼寬廣!

DSC02427

駕駛艙

DSC02428

Sky Museum 的內容幾乎都是互動式的,設計的相當不錯,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 JAL 的歷史跟一些影像紀錄,而互動機台還可以搭配入場證上的 QR Code 集章,也是相當有趣!

DSC02432

自肥一下,另有制服試穿區,原來我穿飛行員制服還蠻帥的(笑,可惜已經老到不能再去報考飛行員了!

DSC02437


JAL Factory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也是羅賓即將大拍特拍的時候了!入場前每個人都會有安全帽,全程不能拿下。而機庫有分第一機庫及第二機庫,兩個機庫都會前往,但當天飛機會有幾台就是看運氣了,羅賓這次總共看到四台,連大型的波音也有看到,算是運氣相當不錯。

不過也要特別注意,JAL 有特別要求,若照片中拍攝到能清楚辨識人物的照片或是場內剛好有協助其他公司維修的飛機,這些照片都是不能分享於任何社群的,而羅賓這次所分享的照片,都有先跟 JAL 確認過,因此若你也拍了滿滿的照片期待跟朋友分享,也可以跟羅賓一樣發信到 JAL 確認,回信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參觀時必須戴上的安全帽,結束時會需要歸還,所以不要肖想帶回家當紀念品

DSC02548

下面就不廢話直接讓大家看照片了!在機庫參觀時,也可以看到非常多飛機經過,所以建議大家,若是喜歡拍照,相機請一直拿著然後不要關機,不然可能會錯過一瞬間美麗的畫面!

DSC02441

在第一機庫剛好一台大型飛機正在進行大整修,不過當天第一機庫內僅有一台飛機而已,原本還很擔心會不會拍不到飛機了,所幸進入第二機庫後拍得超滿足!

DSC02443DSC02444

進入第二機庫

DSC02456DSC02458

機庫內的空間真的非常大,陽光灑進機庫內時的畫面真的很漂亮

DSC02460

波音737

DSC02462

DSC02463

DSC02473

DSC02498

波音 777

DSC02506

真的非常巨大!

DSC02514

DSC02519

DSC02526

DSC02528

DSC02530

DSC02534

P3090584

P3090587

在機庫門口欣賞飛機降落

DSC02521

DSC02527

P3090680

P3090685

DSC02480

DSC02504

P3090580


後記

我得很老實的說,我一定還會再來,因為機庫我還沒拍滿足呢!個人建議安排下午的場次,因為陽光會灑進機庫內,喜歡拍照的話會非常喜歡畫面的層次感!不過飛機的數量可遇不可求,所以心裡一定要有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才行,反正沒拍夠,就再來就對了,雖然真的超難搶的!!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