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東京晴空塔|晴空塔拍攝就從這個角度,十間橋的絕美倒影,從早拍到晚包辦整個晴空塔夜景跟倒影,不同時間過來會有不同的倒影呈現!

說到要拍晴空塔,那十間橋一定是不能錯過的地方,因為在這個位置,可以把整個晴空塔的倒影都拍到,算是造訪晴空塔時,一定要來到的地方,從晴空塔走來其實不會很久,在十分鐘內就能順利抵達,不過一定要抓好拍攝時間,因為這裡沒有什麼遮蔽物,太早來就會瘋狂曬太陽了。

當然除了晴空塔,其實羅賓還是很愛舊的地標東京鐵塔的,如果想試看看不同角度拍東京鐵塔,請一定要看這篇:東京鐵塔這樣拍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必備)、標準大光圈鏡頭、旅遊鏡頭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 -35 ZA f/4(重要)

無論從晴空塔的車站出來或是押上出來,都可以慢慢走過來十間橋,不過要特別注意到的就是在十間橋前還有西十間橋,千萬不要錯過了,如果想拍晴空塔居高臨下的畫面,也很推薦可以上去晴空塔上面走走拍照,可以參考歐奇分享的晴空塔買票資訊,超級划算的:一定要上去一次晴空塔450樓

另外如果拍完還有時間,也可以到墨田水族館走走,墨田水族館最有名的就是水母了,還會看到小海龜跟剛出生的水母,整個水族館也是相當特別喔!色調打破了傳統水族館的思維,也算是當地人的約會聖地喔:墨田水族館

重要拍攝時段:

藍天倒影晴空塔 – 早晨

打燈倒影晴空塔 – 黃昏日落

對於拍攝晴空塔,有幾個時段算是羅賓相當推薦的,首先是早晨,要在太陽跑到頭頂上之前,可以拍攝到相當漂亮的晴空塔藍天倒影,不過!羅賓這次沒有拍到 XD,另一個就是傍晚日落晴空塔漸漸亮起的時候,運氣好的話可以拍到漂亮的晨昏景色,當然整座晴空塔在水面發亮的畫面也會順利出現的喔!(不過水面需要平靜才行)

當然重點是,如果你想要兩種畫面都包辦,那你可能要好好安排行程了,可以考慮住在押上這,白天出門前先拍一下,傍晚在回來拍夜景囉!

從車站一出來要前往十間橋,可以不斷回頭慢慢的拍攝晴空塔,每走一小段都還蠻適合拍照的,每一個角度都會有不一樣的畫面。

DSC05055DSC05054

抵達定點十間橋,記得不是西十間橋喔!兩座橋的視角不太相同,如果是要可以完美的拍攝上下倒影的,就是十間橋囉,在拍攝時,一定要確保帶上腳架,還有因為要垂直拍攝,所以腳架要可以調整成直拍喔!

DSC00282

因為有抓準日落時間,所以大約從五點多開始在這裡等待,天公也非常作美給了點不同的夕陽光線,所以有微微的晨昏可以看見,接下來伴隨著天色漸暗,最美的拍攝時機點就到了,如果你希望水面也能反射藍色調,就一定要提前抵達去等待,因為天色越黑,水面就不會再有藍色調囉!

DSC05195DSC05241DSC05246DSC05242

完美的上下倒影拍攝,只有廣角還是不夠的,沒有超廣角根本無法順利容納進去,所以超廣角絕對是必備裝備,以全片幅來說,如果只帶到最廣 24mm 的焦段,下半部的倒影還是會被喀掉一部分的喔!至少要帶上 16mm – 35mm 才行喔!

DSC05238

拍了一張清晰的跟一張模糊的最後進 PS 疊在一起,意外有不同感受

23

當拍完倒影之後,也不要急著就收起相機快閃,往回走的路上可以找個路燈來補光拍攝人跟晴空塔的合照,也算是此行羅賓的另一個收穫喔!

DSC05250

晴空塔|十間橋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業平5丁目13

交通方式:東武晴空塔線 or 搭乘地鐵到押上站

更多東京旅遊分享

東京車站夜景:眺望整個東京車站,欣賞不同的 JR 列車

東京鐵塔:東京鐵塔這幾個角度讓你拍間不同視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