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東京夜景】掌握東京鐵塔夜景,來到東京鐵塔不能錯過的三個拍攝位置,剪影、夜景、車軌一次把握!

1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東京鐵塔走走了,不過認真找位置拍照還是第一次,每一次來都會經過增上寺而在增上寺有一個個人很喜歡的位置可以拍到東京鐵塔,而且少有車經過,可以拍出比直往東京鐵塔的畫面,另外最近很火紅的地下道,也被收納於此,除了大家最愛的角度之外,更是拍攝剪影的好位置!最後就是車軌跟東京鐵塔了,不過得在路中間拍攝就是了,以下來看看分享吧!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旅遊鏡頭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 -35 ZA f/4 + 70-200g f/4

這次帶給大家的拍照點算是羅賓相當喜愛的位置,其實也就在東京鐵塔附近而已,可以從濱松町站出來,拍完之後從赤羽橋離開,基本上也是必拍的三個位置拉!可以用完全不同風貌來詮釋東京鐵塔,而且夜拍時更有魅力!

路線的話可以先從增上寺開始拍完之後走去東京鐵塔下面晃晃,再到豆腐餐廳旁的地下停車場樓梯拍攝,最後就到車軌拍攝位置拍攝,結束後就可以開心享受晚餐囉!算是一個非常流暢的路線 XD

 

熱門打卡點地下道

熱們的地下道打卡點,就在東京鐵塔下面的豆腐店而已,從豆腐店大門就可以看到地下道的出入口,不過出入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影響其他拍照者了,羅賓跟歐奇來的時候,基本上就是排隊拍攝中,如果有行人要路過,也要優先禮讓喔!最重要的是,不要拍太久,這是人人都能享有的拍攝點啊,另外此區也禁止使用腳架喔!

而這裡如果有特別要拍攝人像的話,建議準備廣角鏡頭,畫面比較好捕捉,另外因為地下道現場比較暗,羅賓有運用了閃光燈打跳燈來拍攝,所以可以順利幫歐奇做補光。

DSC04829

DSC04833DSC04839

除此之外!別以為拍完了就要走,這裏可是拍攝剪影的好地方啊!運用高低落差,可以拍出東京鐵塔跟人物的剪影,個人非常喜歡這張!

DSC04840

增上寺

位在增上寺一旁的車道,是羅賓相當喜愛的一個拍攝點,很少有車經過,但是拍攝時還是要注意安全,在這裡可以拍攝到筆直向前的車道跟東京鐵塔景觀,如果不想只有拍夜景,也可以下午就抵達順便拍拍增上寺,再一路慢慢走到東京鐵塔,算是必經的一條路線了!

DSC04817

DSC04822

東京鐵塔車軌夜景

從東京鐵塔走去來之後,如果你喜歡拍攝東京鐵塔的夜色景觀,那在前往赤羽橋搭地鐵之前,不妨多走幾步路過來拍一下,這個拍攝點剛好在馬路中間的分隔島上,寬度約莫兩公尺,深刻的覺得拍攝點應該是為了讓大家拍照而設計的,要上腳架絕對沒問題,只是汽車會從兩側一直經過而已。東京鐵塔會剛好就在畫面的正前方,搭配兩旁的車軌,讓畫面更豐富!這地點也非常好找,就在過了赤羽橋站之後的第一個 7-11 對面喔!

DSC04851

DSC04853

以上東京鐵塔夜景必拍,別錯過拉!地點羅賓也標記的很詳細了,有問題都歡迎問我們喔!

更多日本旅遊

淺草愛和服:穿著和服在隅田川散步,享受淺草的慢步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