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景點|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世界七大奇景,吉薩金字塔群及獅身人面像

DSC07028

我真心覺得,這次選首圖超級難,但最還是決定用一張迷濛的金字塔照片最為開頭,因為這就代表著古埃及的神秘感,從清晨的迷濛中欣賞著,也帶來了一種未知感下的震撼。

由於這次照片數量眾多,不會在內文中把所有照片都塞進去,因此也直接附上 Flickr 連結,若想看金字塔更多照片,也歡迎直接到 Flickr 欣賞。

照片連結點我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這回的埃及旅行還真的是誤打誤撞,安排了一個13天的長假,但卻不知道要去哪裡走走,所幸問了有中東旅遊經驗的朋友能不能帶我去冒險,結果就丟出了埃及這個選項,然後他的建議是跟團,所以這也成為了羅賓人生第二次的跟團旅行(上回曼谷的體驗很差),而這次的體驗是相當棒的,之後再來篇總整理分享。這篇就來好好得寫金字塔的震撼吧。

這回雖然是跟團旅行,但為了滿足自己想要好好的拍金字塔的願望,特別跟導遊協調了一下,讓我可以脫團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兩個小時出發,不過交通部分就是需要自己安排了,幸好埃及市區可以叫得到 uber,而從這天下塌的飯店抵達金字塔區也僅僅只需要一百多台幣的費用而已,整體來說是相當划算的。於是,伴著剛探頭出來的陽光,出發!

DSC06917

在埃及基本上是看不到紅綠燈的,而他們的公車我也還真的很難分出來,會在路邊攔車的便是要搭乘公車的人們,而你也沒看錯就算是在類似快速道路的路旁,也是這樣的站在馬路上攔車。

DSC06920DSC06922

隨著越來越靠近金字塔區域,那神秘的三角形建築物也慢慢的從遠處探出頭來,這是我朝思暮想的金字塔呀,從遠處看這完美的工藝也難怪會被人認為是不是外星人建造的。

DSC06927DSC06938

由於金字塔區相當的大,因此也不只有一個路口,而這次進入的方向也是多數觀光客會進入的,金字塔區正常來說的開園時間是早上七點半,我們一提早出發的夥伴也大約在八點左右就抵達了,而就在通過安檢時,我卻被攔下來了,由於背包內含有長焦段的鏡頭一顆,過 X 光時被要求不准攜帶入內且要扣留,雖然後續用錢解決,但也讓這段過程印象深刻,畢竟無論前一天去博物館或是之後的行程我也沒遇到這樣的要求,唯獨進入金字塔區被這樣要求了,尤其那種原本只是興奮要進入的心情,真的瞬間驚醒!

另外要特別說,現在的埃及如果想用相機拍攝已經不會被追加需要購買攝影卷了,因此可以大方的用相機拍攝了,只是要特別注意在金字塔區拍駱駝、埃及人的話要特別小心,甚至不要隨意將相機給當地人幫你拍照,因為你恐怕會被收取費用的,另外警察或軍人是務必不能拍攝的,切記切記,剩下多數的時間幾乎都能盡量的拍攝。

DSC06942

清晨的金字塔區,真的是個魔幻時刻,霧氣會突然籠罩上來,金字塔會突然就被迷霧給籠罩,那種神秘感及美感是難以言喻的,也讓原本就披著神秘面紗的金字塔又更添了魔幻的感覺,讓我回台灣的時候又重新追了印第安納瓊斯。

在吉薩金字塔區共有三座相對重要的金字塔,也是大小上比較大的金字塔,分別為古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及孟卡拉金字塔,至於他們的故事,我就留給大家自己出發時去聽了,我就不在內文中去說明歷史了。

DSC06946

在金字塔區,有蠻多流浪狗狗在的

DSC06949

只有在清晨時刻,才會有這樣的空景能拍攝,大約八點半過後,商人們跟人群就會塞滿整個金字塔的四週了。

DSC06958DSC06981

從金字塔區走到獅身人面像,早晨在迷霧跟風沙中會無法看到獅身人面像後方的金字塔,不過隨著時間慢慢改變,溫度跟風改變,這些沙塵跟晨霧都會慢慢落下,該出現的景觀就會壯麗的呈現在眼前。

DSC06984DSC06990DSC07039

DSC07051

一個轉眼,金字塔區就塞滿了駱駝跟商人了

DSC07086

至於金字塔能不能爬呢,要跟大家說,是不行的,部分能上去的地方是因為可以通道墓穴入口處,而要進入墓穴則必須要再額外付費,但我個人是不會特別推薦拉,因為該被拿完的都拿完了,已經沒有什麼驚喜了,但如果你真想一探究竟,還是能下去走走的,羅賓個人還是比較想把重點放在拍攝金字塔的壯麗之上。

DSC07091DSC07125DSC07148

進入金字塔內部的門票,墓穴真的很低,比較高大的人或背包比較大會很難下去。

DSC07152DSC07154

漫步在沙漠中拍攝金字塔,真的很開心自己能夠踏入這個神秘的國度,當然腳上基本上每天都是滿滿的細沙。

DSC07163DSC07171

眺望六座金字塔的最佳位置,如果單純要從金字塔走到獅身人面像,以距離來說還算近,但若要抵達最佳的六座金字塔拍攝位置,還真的需要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好在此時已經跟大部隊集合了,可以直接搭乘遊覽車在園區內前往)

DSC07196DSC07200

以駱駝作為前景拍攝金字塔群

DSC07208DSC07219

記得當地的紀念品真的要從一折開始殺價

DSC07221

從金字塔區的一側可以向下眺望開羅市區

DSC07223

依照一般旅行團的基本安排,古分金字塔 -> 孟卡拉金字塔(進入墓穴) -> 六座金字塔拍攝點 -> 獅身人面像,因此,在天氣漸漸晴朗後,又再次來到獅身人面像面前,而這次的獅身人面像,已經不再被迷霧瀰漫,而是可以清楚的看見本體也能看見後方有著金字塔陪伴。

而他也真的很巨大,這裡就不再讚嘆一次了,請真的要自己來一次,親自去體驗我所感受到的感受。

另外,你可能會看到部分團體可以走到獅身人面像下方,而據我們導遊所述,若想到下方近距離欣賞獅身人面像,就需要兩萬埃鎊(就是兩萬台幣)及事先申請,我個人是認為在上面看也很不錯拉。

DSC07241DSC07255

最後午餐在面對金字塔的最佳位置下享用,結束了金字塔區之旅。

DSC07292

DSC07294


後記

埃及金字塔真的是必去走走的地方,畢竟他也是僅存的世界七大奇景了,如果你想來金字塔但可能沒有太多時間逛整個埃及,我蠻建議可以在安排歐洲旅遊時,直接排個三天兩夜走走開羅跟金字塔區即可,畢竟從歐洲飛來埃及真的超快,從台灣過來不僅沒有直飛,這12+2 的飛行時間也是挺辛苦的。

總之,埃及一定要來,金字塔不會讓你失望的。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