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行程|清晨在埃及搭熱氣球,從高空欣賞帝王谷壯麗景觀及迎接日出

DSC08493

眺望帝王谷的景觀,真的很壯麗。熱氣球的行程跟吉普車行程一樣,屬於自費行程,不過這個自費真的不便宜,要價 170 美金,不過羅賓有特別研究過,若是自助行自行報名的話,價差可以便宜達到 100美金左右,不過這部分在羅賓心中一直很好奇,就索性問了導遊為什麼價錢差這麼多,而導遊也解釋的相當清楚,我們所搭乘的熱氣球是跟美國合作的,在安全上面相當要求,也是相對價格較高的原因,這部分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更多埃及帝王谷熱氣球照片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搭乘熱氣球的位置,會在路克索,通常當天的行程會連同卡納克神廟及帝王谷ㄧ起,而早上的自費熱氣球行程,就看個人決定是否安排,但我不得不說,其實還蠻值得的,不過若是喜歡一大堆熱氣球的,建議還是去土而其搭乘,而埃及的熱氣球最值得的地方,就是因為是在帝王谷上方,而下方還會看到現在仍然在考古的遺址。

清晨還沒天亮,就要從河輪旁的碼頭搭乘小船出發,聽導遊解釋搭乘小船後再接駁是最方便的,因為單單要從河輪靠岸的地方到對岸,就會需要將近三十分鐘,而搭乘小船過河僅僅只要十幾分鐘而已,因此相對方便很多。

DSC08339

在小船上會提供簡易點心跟咖啡或茶,在日夜溫差大的沙漠中,來上一杯熱咖啡還真不錯

DSC08340

下船後換乘接撥車,接下來就要準備展開熱氣球之旅了,整個行程從起飛到降落約莫 30-40分鐘,可以飽覽整個帝王谷及尼羅河

DSC08341

伴隨著夜色,準備起飛,特別建議大家!如果跟羅賓一樣喜歡拍照,一定要算準登熱氣球時間,因為熱氣球分前中後三個部分,基本上一個區塊可容納四人,如果剛好分配到中間位置,就很不好拍了,前跟後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當熱氣球將起飛時,是非常興奮的,看著旁邊的熱氣球同時經過,一度還很怕會不會撞上,不過這擔心還是多餘的,熱氣球飛行員的技術相當成熟,過程中熱氣球也會緩慢轉向,讓大家都能飽覽四周的景色!

DSC08343

大大小小的熱氣球準備起飛

DSC08346

DSC08350

升空後看著帝王谷的景色真的相當壯觀

DSC08373

此時太陽也漸漸從另一頭的尼羅河方向漸漸升起

DSC08389DSC08400

向下還可以看到正在持續挖掘的考古團隊

DSC08420

此次無緣前往參觀的哈特謝普蘇特女王神殿,就只能從高空欣賞他了,也聽導遊說裡面其實沒什麼能看了,幾乎都被搬空了,不過還是不得不說帝王谷裡面我其實很期待能參觀他,只能未來再找機會來了,而參觀他也是另一個獨立的門票。

DSC08437

日出從另一頭的沙漠冉冉升起,可以看到尼羅河旁有許多河輪,沿著尼羅河的邊緣有綠洲,而綠洲過後便是沙漠區域了

DSC08480

從高空眺望曼儂巨像,巨像後方僅剩殘存的神廟遺跡了

DSC08504

DSC08452DSC08501

DSC08467

熱氣球艙內樣貌,記得不是最前面就是最後面,才能好好的拍照,若只是單純想搭乘,那就坐中間即可,當然全程是用站的。

而當要降落前,飛行員也會特別提醒降落注意事項,靠到地面時需要蹲下等待指示,整個體驗算是相當趣味的!

DSC08565

抵達地面時,就會有許多埃及的小朋友開始過來,無論是拉驢子與你合照或是兜售紀念品都有,但當然,都是要付錢的

DSC08568

當順利降落後,熱氣球也會順勢的就收起了。

DSC08571


後記

羅賓是覺得,除了帝王谷熱氣球,若未來有金字塔旁邊飛熱氣球,應該也會很棒,雖然在出發埃及前花了點時間做功課,一度覺得費用很高不確定值不值得,但後來仔細想想,來埃及的機會並不多,和不仿就好好體驗看看,錢再賺就有,但人生的際遇不是常常存在的,帝王谷上方的熱氣球我覺得很值得,從不同角度眺望帝王谷的曠野,看看沙漠中的日出景觀,在順利的拍到熱氣球伴隨帝王谷的樣貌,光拍的照片就值得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