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非洲 走向世界去旅行

埃及旅遊景點|走在薩拉丁城堡內,欣賞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的富麗及眺望開羅市區

DSC03795

在埃及之旅中,唯一比較貼近現代的建築物,便是薩拉丁城堡了,有別於古埃及的文化,薩拉丁城堡在近代埃及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因此在城堡內會欣賞到非常漂亮的清真寺,因現代的埃及人多數都信仰回教居多,真正信仰古埃及教的相對是少數了,也因此你在埃及會看到他們穿著的服裝都會以回教打扮為主。而在薩拉丁城堡當中,最著名的便是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Mosque of Muhammad Ali),外部以雪花石打造,內部莊嚴而富麗。

看更多薩拉丁城堡及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照片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埃及旅行就像考古之旅一般,如果喜歡神鬼傳奇或印第安納瓊斯的系列電影,那真的是每天都行程都會相當期待(我自己就是代表),當然其中也不乏近代的景點,例如當地有名的 哈利利市集埃及博物館,而如果想要貼近一點阿拉伯文化,那就屬薩拉丁城堡群跟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了,剩下的神廟跟金字塔就都屬於古埃及的歷史了。

薩拉丁城堡區從阿尤布王朝發展自今,由於地處較高搭車的沿途中還可以看到許多運送水資源的水道,薩拉丁城堡也很幸運的一直沒有受到戰火影響,迄今仍保存得相當完整。至於他的歷史部分羅賓就不會多贅述,還是看看照片吧!

從巴士上眺望城堡群,最被吸引的就是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了,白色的外觀格外引人注目,而城堡也因為位居高處,可以眺望整個市區景觀。

DSC07539

薩拉丁城堡的門票,由於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便是在城堡區中的重要建築之一,因此可以一起參觀不用額外付費,但要記得入內清真寺會需要脫鞋,在清真寺門口外會有小販販售鞋套,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決定要脫鞋進入或購買鞋套套上。

DSC07543

城堡區的保存相當完整

DSC07545DSC07546

城堡區內的重要建築,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DSC07552

以大量的雪花石建造,因此可以看到牆面都屬米白色係居多,而其中鐵窗上擁有豐富的紋路,每個細節都值得靜下來慢走跟欣賞,也特別喜歡這座清真寺帶來的對稱感。

DSC07561DSC07565DSC07577

進入清真寺區,需要脫鞋或是穿上鞋套

DSC03773DSC03778

太陽順著窗映照在地板上的影子,更能襯托這些窗戶的設計之美

DSC07598

這是羅賓第一次踏進這樣富麗的清真寺,在埃及有許多不一樣的清真寺,而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由於建築師來自土耳其,也因此採用了圓頂設計,一走進來時的震撼感,一樣要說就是難以言喻,也不是隨便一顆超廣角鏡頭就可以完全紀錄他的美,無論從屋頂、吊燈跟牆面的所有細節,都能看出建築師對於建築上的要求。

DSC03781

DSC03780

DSC07620

DSC03800

DSC03790

在中間的就是我的導遊海珊

DSC03793

而其實慢走在清真寺內也不難看出在配色上有大量的綠色,這也是因為綠色是回教中重要的傳統色

DSC03807

在參觀完清真寺後回到城堡區慢走,因為薩拉丁城堡位處較高的位置,因此可以眺望整個市區,不過埃及其實沙塵蠻多的,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有種朦朧感,但這也跟我所想的埃及是一樣得,就是特別喜歡這樣的美

DSC07621DSC07632

隨手記錄

DSC07635

隨手擼貓,幾乎整個埃及之旅都到處擼貓

DSC07638

差點忘了說,城堡區域內看到的石獅子長得真的很可愛

DSC07642


後記

意外的因為薩拉丁城堡,讓我知道清真寺可以如此的美,也因為這座清真寺,我的埃及導遊更推薦我有機會要去伊朗走走,因此就在此時在我心中已埋下了前往伊朗的種子,要去探索更多美麗的清真寺。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