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忠孝復興美食|東區串燒居酒屋、北海道木槳送餐、超狂炭火厚切牛舌丼不點會捶心|一氣爐端燒

1

捷運忠孝復興站往微風廣場方向走,位在市民大道上日式串燒店一氣爐端燒』以各式日式串燒為主打,但其中還有個隱藏版料理「狂狂的蓋飯」絕不能錯過!整個碗鋪上滿滿的炭火厚切牛舌,還可以加價鋪上海膽及鮭魚卵,豪華程度不同凡響,這樣只要400元不到!必點呀~~

北海道旅遊 的時候,在串燒店發現有種特別的烹調方式『爐端燒』廚師先蹲在一個方形爐前,其周圍會被擺滿食材的吧台包圍,廚師會在完成每一道菜後,都先高聲喊出菜式的名稱,然後再以木槳送上食物到顧客面前。這樣的燒菜方式,源自日本東北的宮城縣仙台市,據說仙台市的漁民很早就已經喜歡用爐端燒的方法將漁獲烤熟品嘗。現今則是在北海道最常見到這樣的料理方式。想要體驗看爐端燒的趣味用餐方式,在台北東區的『一氣爐端燒』就能體驗到。

DSC01921

一氣爐端燒(以下簡稱一氣)座位以包圍著主廚繞一圈的吧台為主要,座椅墊下方可放置包包,但龜毛的歐奇覺得放包包的空間整潔度可以再加強些。

DSC01851

坐在吧檯前可以欣賞到許多食材整列地擺放在前端,海鮮、蔬果類為主要,肉串因為新鮮度的維持就沒有放在吧台上了!

DSC01847DSC01849

店裡的照明其實頗暗,主要燈光都落在吧台上,店家還掛上了自己風乾的的一夜干,特別有風味。

DSC01848

一氣的串燒有個醬料為招牌即是『老醬』。花費多時慢慢熬煮,在用餐時就看到店家不斷的在翻攪這鍋獨門醬汁。

DSC01860

▼招待-醃辣蘿蔔

一般醃蘿蔔就是酸甜滋味,但一氣特意做了辛辣口味,更是開胃!

DSC01853

▼黑白啤酒 $130

Asahi生啤酒加上罐裝黑啤酒,有生啤的暢快泡沫,也有黑啤酒的濃郁麥香。

DSC01855DSC01856

▼三種清酒組合 $250  歐奇推薦

集結三款不同風味的清酒,分別代表日本不同縣市,很適合貪心的品酒者。由右往左開始喝,風味從香甜層層堆疊到強烈辛辣感。

DSC01857

右杯為宮城縣「姬勝」為歐奇最喜歡的一杯,味蕾香甜,有如白葡萄酒的香氣,最後的尾韻又有著清酒的米香。

中杯為山形線縣「大山」辛辣感有明顯提升,但還是相當順口。

左杯為高知縣「司牡丹」辛辣程度最為強烈。

DSC01858

▼花枝 $320

DSC01865

點了花枝之後,店員直接拿取吧檯上的花枝去火烤。細緻的刀功將花枝切的整齊一致,上方單純的灑上七味粉,主要是香氣提供不會辛辣,口感彈牙。

DSC01866

▼辣炒蛤蠣  $300

嗜辣的人們,肯定要試試。歐奇吃辣程度太弱,才吃沒幾口就辣到小崩潰XD

DSC01872

以小米椒、蒜頭、辣豆瓣、蔥花調味,口味上偏台式口味。蒜香及蔥花香氣特別明顯,蛤蠣新鮮且多汁,要不是歐奇真的被辣到~不然肯定多嗑幾顆的!!

DSC01875

▼一氣雞串盛 $350(六串)直接精選六款店家自豪的雞肉串燒!

DSC01871

▼天然塩雞腿肉串

簡單的鹽烤,不過重的香氣,細緻的韻味,屬於較柔和的雞腿肉串。

DSC01884

▼紫蘇梅雞肉串

歐奇超喜歡紫蘇的~~在日本很常吃到,但在台灣很少見!肉串上擠上一層酸溜紫蘇醬,在鋪上紫蘇葉,濃濃的紫蘇香氣我很滿意!

DSC01883

▼塩蔥雞腿肉串

一氣的塩蔥切得相當細,因此整體口感相當細膩,而口味上不會太鹹,主要是感受香氣。

DSC01882

▼明太子QP雞肉串

日本Q比醬加上逼波明太子,表層炙燒得微焦香,奶醬的韻味加上明太子些許辛辣,其實很涮嘴!

DSC01879

▼老醬雞腿肉串

一氣招牌~老醬!主廚精心研發的秘製醬汁,口味上歐奇覺得既像是日式又像是台式,搭配雞肉串時有點像是BBQ燒烤醬,甜鹹甜鹹,但搭配其他食材又有著不一樣的味蕾感受。

DSC01877

▼雞軟骨串

雖是軟骨但還是有帶點肉,一樣以老醬為條物。一氣串燒火侯控制的恰當好,帶有些許的炭火香氣但又不顯得過重。

DSC01876

▼炭火厚切牛舌丼 $380  歐奇推薦

DSC01890

就是這一碗狂狂的蓋飯~~~米飯上鋪得滿滿的滷牛舌,打上一顆端ㄉㄨㄢㄉㄨㄢ半熟蛋,塩蔥及海膽集結一球,再輕輕擺上晶瑩剔透的鮭魚卵。這麼瘋狂的組合!竟然400元不到!!沒有任何理由不欽點他呀!不過蓋飯都是主廚現做,因此尖峰用餐時刻,要稍稍等候出餐喔!

DSC01887

少說這牛舌至少20片,以獨門秘方醃製三日,讓醬汁入味。

送入口中首先就是誇張的彈牙,中間帶粉嫩色澤邊咀嚼又感受其嫩口,牛肉本身濃醇韻味強烈!

牛舌上方還淋上了一圈老醬醬汁,甜鹹滋味,與搭配雞肉串燒時所產生的韻味絕然不同,超級下飯!

DSC01888DSC01898

塩蔥簇擁著發亮的鮭魚卵,在整體味蕾裡扮演著清新提味角色。

DSC01901

DSC01905

單吃牛舌與米飯是一種滋味,加上鮭魚卵、海膽及蔥花提味又是另一種風味,有一股錯覺,歐奇還以為是海陸握壽司呢XD

DSC01908

▼牛豚盛合 $450  雞肉串燒吃膩的話,就來個牛小排、松阪豬中和一下味蕾吧!

DSC01911

▼塩蔥松阪豬

邊邊火烤到恰恰的焦香口感,本身帶有鹹度,加上塩蔥的吃法很新穎,意外的超提味!不但提供味蕾的刺激,切的幼綿綿與脆口松阪豬,亦是增添口感豐富性。

DSC01912

▼老醬豬肉串

重口味又愛吃五花肉的話,絕對會熱愛這款。切得非常厚實一片,特別有嚼勁。

DSC01914

▼牛小排

邊邊火烤到微焦脆,油花的油潤韻味,在味蕾中慢慢散發!在串燒店很意外能品嘗到表現不錯的牛小排!

DSC01913

▼嫩肩里肌牛肉串

單純的鹽烤,肉質富有油花在高溫火烤後,竟產生牛油的香氣!白芝麻粒恰當的提供溫馴的鼻息提味。

DSC01915

▼米茄子 $120 歐奇推薦

DSC01868

米茄子刷上滿滿的味噌醬,口感濕潤且黏稠,味增是甘甜,白芝麻很提味!這個好吃~~

DSC01886

▼洋蔥 $80

DSC01916

這兩道蔬菜都必點!洋蔥清甜又多汁,主廚以錫箔紙包覆,悶烤到去除掉洋蔥辛辣味,因此洋蔥香氣是很淡雅的韻味!

DSC01917

歐奇說說話

開頭有提到一氣是以日式爐端燒的方式出餐,當店員以船槳遞餐時,歐奇還有點反應不過來,滿有趣的,只是會有點不知所措要怎麼拿XD 超狂炭火厚切牛舌丼必點!如果不能吃牛肉的話,還有另一款鰻魚丼也廣受好評。串燒部分表現中規中矩,老醬的滋味很涮嘴。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丼飯現點現做一定要耐心等候嘿 ❤❤❤❤❤❤

一氣爐端燒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01號

電話:02 2778 8662

營業時間:1800-0200

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