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台北西門|說到讚岐烏龍麵,就想到日本國民烏龍麵丸亀製麵,2018年春季新品期間限定

在台灣如果想吃道地的日本讚岐烏龍麵,應該很多人跟歐奇一樣腦子首先就會浮現『丸亀製麵』。在日本國被喻為國民烏龍麵,幾乎到哪都可以看到丸亀製麵的店鋪,來到台灣之後,挑選各大百貨公司美食街設立店舖,烏龍麵條都是在店鋪裡現場手工製作,並且採取吧檯自助式點餐,貼近庶民生活,就算是一個人吃飯也不會奇怪。

麵條不使用製麵機器,而是店家手工製麵,並且有著嚴苛的麵條品管控制。麵條煮熟後會先經過第一道冷卻,客人點餐時才會再度燙熱,並且為了保持口感,麵條冷卻後15分鐘內如果沒有使用,就會汰換掉。這樣的堅持使得麵條口感既爽口又彈牙,並且讓歐奇驚喜的是,我們當天因為拍照花了點時間,吃的時候麵條在湯裡已經泡了一段時間,但沒想到口感依然Q彈!

來到的店舖是西門町誠品西門店,有著獨立且寬敞的用餐空間。自助式的點餐方式,在第一關先點喜歡的烏龍麵口味,接著就可以夾取喜歡的炸物囉!

▼這就是經過第一道冷卻後的麵條,要是再15分鐘內沒有出餐就會被汰換掉囉!

與其他百貨公司美食街相比,誠品西門店有自己的用餐空間,很不錯呢!

這次我們點的兩款烏龍麵都很特別,一款是迎接春天氣息的春季限定版,一款之前也是季節限定口味,但因為反應太激烈就變為固定餐點了XD 詳細餐點消息可以參考品牌粉專囉!

 

▼2018年春季新品「雞肉高麗菜烏龍麵」 $119/中碗

清爽的高麗菜與雞湯底的湯頭,黑胡椒粒的香氣輕巧點綴,整體味蕾很清新,適合清爽的春天。如果本身口味喜好較重的人建議可以加10元,升級為香辣湯底。

湯頭是以雞湯為基底,有著高麗菜清甜滋味,對歐奇來說口味還是稍淡,因此後來還加入了丸亀製麺特製香辣醬,較夠味!

不得不說!丸亀製麵的麵條真的太厲害了!通常涼拌的麵條會最Q,再來才會是浸在湯頭裡的熱麵條,如果浸在湯頭較久時間,麵條還是能保有Q彈口感真的很不簡單呀!

 

▼2018年春季新品「香辣雞肉高麗菜烏龍麵」 $129/中碗

丸亀製麵自製香辣醬,以豬絞肉、辣味噌、辣椒粉所調製,能感受到些許絞肉的口感,味噌的香氣,辣度是會默默衝上來的那種。

雞肉在燉煮雞湯頭時就一起燉煮,無另外調味,品嚐雞肉原味。

 

▼番茄雞肉烏龍麵 $119/中碗

這款就是曾經的季節性商品,但因為反應實在太好了~才保留下來作為常態性餐點。

紅通通的視覺,從湯頭開始,以柴魚高湯加上特製番茄高湯一起燉煮,上頭的雞肉塊蒜香濃郁,以大蒜炒過後再一起加入湯頭內燉煮,因此湯頭所呈現的風味不但濃郁,層次也很豐富!

番茄的酸甜韻味皆展現在味蕾之中,但又有著蒜炒雞肉的濃醇韻味,層次感豐富,好喝又有著豐富的茄紅素XD

歐奇本來還以為雞肉事先有醃過,原來是先蒜炒過,難怪香氣特別明顯。

 

▼接著來看看在炸物區,我們夾取了什麼呢?

▼炸野菜是我們的愛,只要來丸亀用餐一定會選上一份!多樣的蔬菜切成長條狀後一起油炸,麵衣薄薄一層且酥脆,保留了野菜的原味,洋蔥的甜味特別明顯。

▼炸蝦,雖然不是特大尾,但也滿足了想吃日式炸蝦的饞嘴。

▼炸雞,與炸野菜並列必夾炸物,肉質頗為嫩口!

▼炸花枝,海鮮類基本上會有炸蝦、炸花枝及炸白身魚,以食材的原味呈現,不另外調味,這次品嚐的花枝本身較鹹,有些可惜~

▼可樂餅,歐奇私心很喜歡,馬鈴薯泥是綿密且細緻的。

歐奇說說話

在美食街餐廳來說,丸亀製麵不但價位平價,出餐快速且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深受大家喜愛,用餐時段時常要排隊點餐。餐點皆是現點現做,嚴格控管超過15分鐘就汰換的麵條,口感真的很Q彈,就算泡在湯頭裡一段時間還那麼Q,實在很厲害!炸物部分蔬菜選項其實滿豐富的,歐奇最喜愛可以感受到驚喜的炸野菜。這次點的兩款湯頭,由於歐奇本身就吃較重口味,因此層次感豐富的番茄雞肉麵口味很合呀!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說到讚岐烏龍麵,真的就是會立刻想到丸亀 ❤❤❤❤❤❤

 

丸亀製麵(台北誠品生活西門店)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52號2F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00 假日1130-2130

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