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士林咖啡廳|劍潭靜巷左巴咖啡,藏在巷子內的咖啡店,烘豆職人精神,每一杯手沖單品咖啡都能有不同層次的驚喜

1

久違的羅賓分享又來了,這次就是咖啡了,羅賓喜歡品咖啡是可以回朔到三年前當兵的時候(有這麼久了嗎?),那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去認真認識手沖咖啡的苦、酸、甜等等的味道,也奠定了品咖啡不一樣的定義。左巴咖啡的咖啡就是這家店的精髓,因為老闆連烘豆都自己來,秉持著職人精神,讓喜歡手沖單品的,每一次喝都會有不同口感。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左巴咖啡位在劍潭的巷子內,其實不是這麼容易被發現,不過在一旁有少女喜愛的甜點店:藍氣球,所以如果看了羅賓的介紹後要前往,應該也不會太難發現他的。

這篇文章,羅賓也會收藏到台北市|下午茶/甜點/咖啡 懶人包總整理 裡喔!

而羅賓跟他的第一次邂逅就是騎機車經過,發現這邊怎麼突然冒出一間咖啡店,這對劍潭後港這個寧靜圈子來說,是相當驚喜的,畢竟羅賓放假想放鬆喝個咖啡除了露易莎跟星巴克之外,真的別無選擇,當然左巴並不是只是外觀吸引人,他的咖啡是真的非常值得一品。基本上羅賓這一個月以來只要放假,都會來這裡一趟了。

DSC06820DSC06830

DSC06801

由於咖啡豆都是老闆自己烘焙的,所以有各種不同層次的烘焙,羅賓個人比較喜歡濃郁一點的深焙,因為喜歡那微妙的苦,就跟我為什麼喜歡趴數越高的巧克力一樣,而在這裡已經喝過瓜地馬拉、西達摩及曼特寧了,而每一次老闆都會先問你今天想要喝什麼口味跟你推薦單品,偶而想要果酸強一點的就會來點中焙西達摩,想要濃郁苦味強烈些,深焙的曼特寧或瓜地馬拉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DSC06789

左巴咖啡的價位有分幾種,手沖單品部份有肯亞、肯亞AA、西達摩、巴西、瓜地馬拉跟曼特寧。價格為大杯 200元、小杯 150元。

義式咖啡部份,風味拿鐵冰或熱都是 100元,拿鐵或卡布奇諾都是 90元,而黑咖啡則是 80元。

另外如果要搭配餐點,可以點輕食套餐,會附上一杯小杯單品,價格則是 180元。

深焙手沖單品曼特寧大杯(附餅乾):200元

曼特寧帶較多的苦香味,不過入口卻不會被苦味影響,反而是很滑順的帶入喉嚨,在不同的溫度下喝起來都會有不一樣的覺,咖啡帶入喉嚨之後舌尖上會繼續留存著微妙的苦,卻又慢慢帶出咖啡果酸。而當溫度降低到接近室溫時,喝起來的果酸則會漸漸的變得比較強烈些,所以建議喜歡曼特寧的可以在每一種不同的溫度下,都嘗試看看。

DSC06815

▼如果不確定想要哪一種咖啡豆,也可請老闆給你看看,咖啡豆都會是現磨的

DSC02246

▼羅賓的個人早午餐時間,有巧巴達跟起士蛋糕

DSC02239

▼深焙的曼特寧,有著濃郁滑順的口感帶上苦味,最後殘留微微果酸在舌尖上,喝完之後的空杯比較沒有焦糖香氣

DSC02244

深焙手沖單品曼特寧”冰“大杯(附餅乾):200元

如果天氣太熱想喝冰的,左巴也有冰的單品可以喝,因為會加入冰塊在其中,所以咖啡的濃度會再更強烈,而搭配冰塊之後喝下,有點像是喝可樂般的爽快,但卻有著濃郁的咖啡香氣跟苦味與冰涼的結合,也是羅賓相當喜愛的喝法。

▼採用手沖濃縮,會以咖啡去萃取咖啡,因此相當耗時間,在尖峰時段是點不到的

DSC06846

DSC06779

手沖濃縮冰拿鐵(附餅乾):220元

一樣是手沖濃縮的作法,因此尖峰時段也絕對很難喝到,比起手沖單品,又多了牛奶的滑順,如果覺得牛奶的比例不夠,也可以跟老闆說一下,老闆可以再幫你添加牛奶,咖啡濃度大大提升,所以苦味會比較明顯,果酸的部分會少一些,對於喜愛喝味道強烈的拿鐵,是絕對能夠嘗試看看的

DSC06847DSC06848

冰拿鐵(外帶杯):90元

如果不想點價格較高的單品咖啡,也可以直接點左巴的拿鐵,羅賓如果遇到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就會點他們家的冰拿鐵,這是連羅賓媽都覺得不錯的,都會特別問是用什麼咖啡豆煮的,冰拿鐵使用的咖啡豆是配方豆,主要會以深焙的曼特寧為主,因為要搭配牛奶,所以濃度也會比較高,牛奶的比例想要做調整也可以跟老闆說,都會非常貼心的客製化,以價格來說是相當划算的。

DSC06849DSC06850

羅賓有個習慣是只要每次喝咖啡,都會想要配點什麼吃,基本上點手沖咖啡都會附上小餅乾,有時會是杏仁餅乾有時候則是焦糖餅乾,完全是看今天店裡有什麼,算是相當隨性的。

DSC06821DSC06814

而左巴咖啡在菜單上只有輕食,輕食部份有巧巴達、帕里尼跟厚片,口味部分有分鮪魚及雞肉。如果你跟我一樣到了下午喝的那杯杯咖啡就是想吃個甜食,甜食部分就完全不在菜單上,要直接跟老闆說,老闆就會拿出當日限定的特色甜點,數量有限,有時候有起士蛋糕,有時會有奶酪,完全憑運氣,但口味一點都不馬虎,對於羅賓這樣的甜食愛好者來說,一杯好的咖啡加上一個無負擔的甜點,就是享受啊!

而如果搭配一杯小杯的單品,套餐價格就是 180元,算起來是蠻划算的,因為小杯的單品單杯就要 150了。

雞肉巧巴達:單點 80元

雞肉巧巴達的麵包皮脆,雞肉餡料清爽,採用了大量新鮮蕃茄切片與起士,整個吃下來不會覺得膩口還非常有飽足感,而跟咖啡搭配下來也十分對味。

DSC02240DSC02242

甜點,就是要碰運氣,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際遇,每一次的你會得到的蛋糕也都不一樣,羅賓還蠻喜歡這種點完自己今天想要品嘗的咖啡之後,來一份驚喜的蛋糕來搭配我的咖啡

起士蛋糕:單點 80元

來過幾次左巴,吃過輕乳酪跟奶酪,滋味都是相當不錯的,但一直以來我對於濃郁的起士蛋糕就是愛好,而且是無法自拔那種,左巴的起士蛋糕沒有花俏的裝飾,就是簡單的起士蛋糕,集結滑順溫和的起士,是我每一次來都會想搭配咖啡的好味道,酸甜的蛋糕入口後,起士的甜還在嘴裡沒散開之前,喝一口手沖單品,溫和的苦味散進嘴裡,是一種美好的享受,而且價格上十分親民,在這裏做一個下午點個一杯咖啡跟一塊蛋糕,就是享受悠閒下午時光的開始。

DSC06812DSC02237

而除了咖啡外帶之外,如果想要自己在家裡沖咖啡也可以直接購買左巴自己烘焙的咖啡豆。價位上,肯亞 AA 半磅 550 一磅是 1000、西達摩半磅 400 一磅是 800,如果對於價錢不了解的,也可以直接詢問老闆。另外也有耳掛式的咖啡,一包換算下來約 50元,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沖。

DSC06841DSC06843

▼濾掛式咖啡換算下來一包約 50元,算是蠻划算的!

DSC06816

對於羅賓來說,第一次踏進來真是驚喜萬分,畢竟在劍潭這個小小民風純樸的地方開了一間職人特色的咖啡店,是感到相當意外的,而在撰寫這篇文章前,我已經來過這裡相當多次了,老闆會很貼心的去記住你喝咖啡的習慣,也會幫你推薦,就像個朋友一般聊天,可以看見老闆對於咖啡豆的堅持,而這些都反應在喝下去的咖啡裡,讓劍潭這裡多了一份好喝咖啡的精彩。

DSC06807

順帶一提,羅賓的寫文習慣基本上是因為很喜歡才會寫,這間咖啡店我真的很喜歡,只要羅賓放假,你都可以來左巴堵我了 XD

羅賓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已經變成常客了)

CP值  ❤❤❤❤

劍潭難得開了好店  ❤❤❤❤❤❤

左巴咖啡

電話:02 2883 508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18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 不定期公休(時間還會有變動以週日公休較多)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