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香港Hk

香港攝影景點|鰂魚涌海山樓(怪獸大廈),港鐵太古站著名打卡點,讓你回顧一下變形金剛的經典場景吧!

1

對於羅賓來說,香港真的太好拍,而其中位在港鐵太古站的海山樓(怪獸大廈)是在香港非常著名的打卡點了,尤其因為成為變形金剛4中的場景,也讓此名氣大增,但羅賓不是因為變形金剛才認識海山樓的,而是因為四面環繞建築的一張照片,才讓我燃起要拍下他的動機!下面會分享給大家!

因為住戶反應此地已經無法進入拍攝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拍攝人帶景)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35za f/4

如果要前往拍攝,其實蠻簡單的,從太古站出來步行一下就能抵達,個人建議白天跟晚上都能拍會有不同的感覺呈現,而如果擔心等待日落的時間太久,可以在附近買個燒臘飯盒在慢慢去等,因為羅賓就是先用燒臘飯盒滿足歐奇的,不然我絕對沒有機會可以拍到日落燈光打開!

DSC09496

而海山樓其實並不是由一棟樓組成,而是鄰近周遭的福昌樓 、益昌樓、益發樓、 海山樓及海景樓共同組成的,也因為高樓將周遭包圍起來且密不透風的感覺,又被稱為怪獸大廈。也算是香港經典住商混合建築的呈現了,充滿著濃濃的歷史感,而其實海山樓周遭的建築物也漸漸改建成新大樓,所以海山樓可能過沒多久也有機會改建了,所以如果想要拍就要趁早前往拍攝囉!

DSC09505DSC09508

而在哪個時機點前往最好呢?羅賓是認為可以將近傍晚的時候抵達,這樣白天的景色跟夜晚家家戶戶開燈後的景色就都可以拍到了,畢竟都一趟出來了,不拍個過癮怎麼行,尤其是白天跟晚上的風貌相當不一樣,都非常有特色。

而這裡畢竟也是許多網紅喜愛過來的打卡點,所以人潮也算是一波一波的,建議不要過度喧嘩畢竟還是有居民在此生活的,自己拍得開心也別影響他人!

DSC09512DSC09515DSC09517

以大廈景觀作為背景相當有特色,而且色彩上也很豐富

DSC09521

隨著夜色漸漸轉黑,家家戶戶的光線也漸漸亮了起來,別忘了帶上腳架在這裡長時間曝光一下,飛機飛過還能拉出光軌喔!羅賓就有拍到飛機飛過的景色喔!

DSC09531DSC09540DSC09543

小記

如果你跟羅賓一樣喜歡來香港拍照,鰂魚涌海山樓別錯過了,具有相當濃厚的香港特色,且無論白天黑夜都有不同的拍攝氛圍,可以挑對好的時間來拍下兩種不同場景。

海山樓(怪獸大廈)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1028號(地圖

交通方式:搭乘港鐵至太古站,出站後步行十分鐘內可抵達

更多香港旅遊景點

廟街夜景:喜歡攝影不能錯過,廟街經典夜景位置拍攝分享

維多利亞港:去香港一定不能錯過的夜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