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香港Hk

香港景點|西環泳棚,香港知名打卡點,讓西環鐘聲泳棚帶你走進舊香港的天然泳池

1

羅賓向來很喜歡香港新舊交叉的感覺,總有種說不出來的衝突感,但卻格外有魅力,因此探索一些舊香港的景觀,就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所以就把歐奇拉過來了,基本上羅賓的香港之旅絕對不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還是拿起相機不斷拍拍拍!

西環泳棚是羅賓的香港朋友特別介紹的,他告訴我此地超級適合看日落,但因為羅賓另有行程安排,就沒有留下來看日落了,但紀錄舊香港的天然泳池,也是值得了。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拍攝人帶景)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16-35za f/4 + 24-70gm f/2.8

要到西環泳棚可以乘坐港島綫上的港鐵或搭乘叮叮車也行,不過搭叮叮車可能會耗上比較久的時間,而搭乘港鐵的話可以從堅尼地城站出站後轉公車或步行前往,而羅賓個人建議步行前往,反正就當散步,而且二十分鐘內一定會走到,最快應該走十分鐘就會抵達了,距離還算蠻近的!

DSC09353

出站後其實就順著一條線直行,如果有 google map,很快就會走到了

DSC09354

而羅賓之所以推薦步行的另一個理由,就是可以看風景,一路走來的風景很棒,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像是羅賓發現了在海邊的籃球場這樣!

DSC09355

走來的路上會是小上坡,走起來並不會很累,請放心,羅賓絕對不會把操體能的活不跟大家告知的

DSC09358

沿途會經過廢物轉運站,羅賓因為看到美麗的景色多逗留了一下,稍微拍了幾張才離開,這就是走路前往的好處啊,總能看到一些異想不道的景色。

DSC09360

DSC09364

西環泳棚的神秘路口抵達,沿路走下去就可以抵達海邊了

DSC09365

DSC09366

泳棚抵達,一座木橋直通大海,而其實這座木橋是給以前的泳客下水的,現在似乎也比較少人在此游泳了,比較多會是釣客在此釣魚,羅賓來訪時就有人在旁邊架了好幾組釣竿釣魚。

DSC09370

直通大海的木橋,這就是 ig 最愛打卡點了

DSC09389

DSC09398

DSC09402

DSC09416

在泳棚拍照其實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待在這,大約安排一小時到兩小時之間吧,包含步行過來的時間跟排隊等拍照的時間!!

沒錯,就是排隊等拍照,因為會來這裡拍攝的人不少,且木橋就這一座而已,因此會花上一點時間等一下,不過排隊等待的辛苦是值得的,羅賓為了幫歐奇拍照,所以換了三個角度拍攝,因此就排了三次這樣,說真的就算不拍照坐在這裡發發呆,我也覺得相當不錯,不時會有船經過,也算是換了個不同的角度欣賞香港!

DSC09434

回程的時候繞了一下路,還記得文初看到的籃球場吧,羅賓便是在回程時,走下去看看,除了籃球場外這個臨海的五人制足球場也別有番味道,相信也是許多人喜愛的打卡點,讓我有種灌籃高手的小錯覺這樣

DSC09441

西環泳棚

地址:(地圖)

交通方式:搭乘港鐵或叮叮車到堅尼地城站,步行或轉巴士前往

更多香港旅遊分享

南山邨:對稱的建築特色,每個地方都好拍

彩虹邨:香港最紅 ig 打卡點,不來一次怎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