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香港Hk

香港攝影景點|港鐵彩虹站的彩虹邨,超好拍的香港必來打卡點,保證殺光記憶卡

1

2017 再訪香港的目的地之一彩虹邨(讀ㄘㄨㄣ/cun),相信不用羅賓多做解釋就知道他了,而羅賓會認識這個地方是因為一張 SONY 攝影大賽的得獎作品才認識的,當然從那時候開始就決定一定要來這裡一趟了,不過現在的彩虹邨人超多的啦!想要找個空位拍照基本上都要等一下的啦。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拍攝人帶景用)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35za f/4

彩虹邨位在九龍黃大仙區的牛池灣,離黃大仙蠻近的,如果想做一日遊的安排,在時間足夠下可以一起擺進去,但因為羅賓在三年前已經去過黃大仙了,所以此行就沒有把黃大仙擺進我的行程裡,專注在收集香港打卡點這樣!

而彩虹邨近幾年會大紅也是越來越多人發現此地的特色,而其實它也算是香港早期的公共住宅,因為用了七彩外牆而發展出來的特色,其中最特別的是邨屋周遭的道路也用紅、橙、黃、綠、青、藍、紫作為道路的字首設計。

從地鐵一出站,就很可以感受到彩虹邨的特色,因為牆柱上就有強烈的色彩區別,讓羅賓迫不及待的想要見它一面(然後殺光快門)

DSC00197

從彩虹地點站出去往C出口出去就會抵達了,算是超級臨近

DSC00076

走進彩虹邨之後,其實羅賓花了一點時間思考到底籃球場在哪!! 畢竟有著籃球場的場景才是最著名的景點位置,於是稍微研究了一下,發現眼前的立體停車場,想必籃球場就在頂樓位置吧!!所以立刻衝了上去!

DSC00077

一上去果然!!已經人山人海了!作為著名的打卡景點有這麼多人一點也不意外啦,如果想要沒人輕鬆拍的話,恐怕就是日出時了吧!羅賓將近中午抵達人潮差不多就是如此了!(雖然早就有預感了)

DSC00078DSC00080

當然如果你跟羅賓一樣是將近中午時間才到,要卡到一個有籃筐的位置都是需要稍微等一下的,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像羅賓可以順利的操作歐奇快狠準的拍照,在這裡我們為了拍照也差不多停留了一個小時

DSC00090DSC00111

放上下面這張照片的目的是要說,不是所有人躺在地板上都可以很漂亮的 XD,看歐奇的雙下巴都要掉出來了!

DSC00117

總算有空景了,立刻拍一張

彩虹邨算是相當有特色的香港建築景觀,有著濃烈的顏色加上整齊劃一的規格,喜歡攝影的這裡一定不能錯過,不過如果想拍空景,恐怕得清早就來不然每個位置等上一會也都是很正常的了

DSC00122DSC00136

DSC00155

DSC00188

DSC00191

因為陽光柔和的關係,這天歐奇拍照也特別好看

DSC00180

後記

彩虹邨是相當具有特色的香港屋邨,在交通上也相當方便,如果你來香港不是只為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話,一定要來走走看看,當然也要拍拍照,因為這裡真的很好拍,原本以為羅賓跟歐奇只會停個十幾分鐘拍照而已,拍一拍到離開時沒想到已經待了一個小時了,相當容易拍得很開心就忘了時間的 XD

最後提醒大家,知名的拍攝地點在停車場頂樓!別走錯位置囉!

彩虹邨

地址:香港彩虹邨紫葳路2號(地圖

交通方式:搭乘港鐵至彩虹站下車後步行抵達

更多香港旅遊

怪獸大廈:變形金剛拍攝點,充滿特色的香港建築

廟街夜景:喜歡攝影不能錯過,廟街經典夜景位置拍攝分享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