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香港Hk

香港景點|大澳漁村,一探香港大嶼山的魅力,獨特的棚屋景觀,搭乘小艇在水道中穿梭回到舊時光吧!

1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香港,錯過了大澳漁村沒關係,但如果你是第二次來香港,還錯過大澳漁村的話就不應該了!

大澳漁村在哪?如果你跟羅賓一樣是港片迷的話,與龍共舞聽過沒?沒聽過的話月光聽過沒?還是沒聽過的話大陸雞總知道了吧!? 如果還是不知道,請快打開電視複習一下這部劉德華主演的經典港片吧,就會知道香港有個大嶼山,在大嶼山上有個大澳漁村,也就是這次羅賓要來分享的地方了。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標準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拍攝人帶景)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欲前往大澳,有幾種方式,一個是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巴士站乘坐1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站,經歷的時間大約會在五十分鐘左右,另一個方法是搭乘昂坪纜車後,從纜車站搭乘巴士前往大澳巴士站,從纜車站前往的過程約20分鐘。

而羅賓跟歐奇前往的方式是後者,因為我們買了 Klook 的套票,加上想看看大佛,所以一路過關斬將又很順利的搭乘到纜車,再從纜車站轉巴士前往,一路相當順利,如果不想搭 50分鐘的巴士在山路中彎來彎去的話,此方法相當不錯,而且搭纜車的景觀是相當漂亮的!

DSC00518

前往大澳的車基本上將近一個小時才一班,所以搭乘時要特別注意,如果時間沒趕上就可以先到大佛那邊走走,或是沒吃早餐的話附近買個早餐吃也行。附圖就是 Oicky 正在大口咬早餐當中!!

DSC00522

DSC00525

附帶一提如果你跟羅賓一樣是買 Klook 的套票,就一定要記得到旁邊的巴士票兌換處去兌換票喔!

DSC00523

DSC00524

在搭乘巴士時,羅賓想起了一部周星馳的電影,就是周星馳再練無敵風火輪時,綁在車上甩來甩去的畫面,那個山路就跟往大澳的山路超像的!整個還沒看到大陸雞就已經先勾起港片魂 XD

DSC00526

抵達大澳漁村,羅賓已經非常期待要拿起相機拍照了,大澳漁村曾經是香港最重要的漁獲收穫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棚屋景觀,棚屋的設計是因為當時的大澳居民對於生活在陸地上沒有安全感,而發展出來的,算是相當有特色的,不過現在的棚屋景觀也隨著時代漸漸在改變,想要看到經典的棚屋,所剩無幾了。

而來到大澳後,你可以搭乘小艇來個河道小觀光,觀光完之後在步行在大澳內走走,都是相當不錯的,當然羅賓絕對沒有看到大陸雞,更不用說超級市場了 XD

DSC00529

因為有買 Klook 套票的關係,一抵達後就先衝去搭小艇,個人覺得還蠻划算的,除了帶你觀光河道外,也會出海去看看不同的景觀,不過沒看到有名的白海豚就是了

DSC00536

歐奇一上船就把最好的位置搶走了,我只好在後頭拍

DSC00541

好的,接下來幾張就先讓各位欣賞一下大澳棚屋的美景,如果說坐哪個方向視野跟能拍到的東西最棒的話,其實最建議坐在左前方(羅賓從右前方觀察很久這樣)

DSC00544

羅賓還蠻喜歡乘著小艇欣賞大澳棚屋的景觀,因為拍攝最佳的視野也真的就是在小艇的時候,遠方的山應該是下羌山,聽香港朋友說爬上去拍攝的視野也相當不錯,不過礙於時間規劃,並沒有安排爬山的行程,畢竟認真要爬可能半天就沒了,我們還得趕回去搭纜車才行!

DSC00548DSC00550DSC00571

欣賞完河道的棚屋之後,就出海去找白海豚囉!不過如同前面所提到的,沒遇見白海豚,

DSC00585

不過有欣賞到將軍石和跨海大橋

DSC00587DSC00588

結束了將近三十分鐘的小艇遊之後,回到了漁村內,此時開始步行在街上晃晃,比起香港市區,大澳漁村內就非常的有純樸感,而且節奏慢,沒有港島的快速文化。

DSC00612

在大澳漁村內也會看到許多貓咪

DSC00616

大澳漁村街景

DSC00618

在漁村內有蠻多地方也相當好拍,所以下面可能又會變成歐奇特輯了,在漁村內房子不高,除了棚屋景觀外也有蠻多適合拍照的街景,不妨多花一點時間步行走走,喜愛拍照的想必會有不少收穫!

DSC00621DSC00626DSC00631DSC00643DSC00646DSC00651

相對於香港的快速節奏,大澳漁村彷彿把時間凍結了一般,很適合來這裡散步放鬆走走,雖然吃的東西都不太便宜,但還蠻適合自己帶些點心來這裡坐著看海放輕鬆!

大澳漁村

地址:香港大澳石仔埗街(地圖)

交通方式:(1)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巴士站乘坐1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站,經歷的時間大約會在五十分鐘左右/(2)搭乘昂坪纜車後,從纜車站搭乘巴士前往大澳巴士站,從纜車站前往的過程約20分鐘

更多香港旅遊分享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超大房間,無敵海景,讓你一次眺望整個維港

西環泳棚:知名打卡點,舊時香港的天然泳池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