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大台北旅行 台灣各地瘋旅行

媽媽服飾品牌|大器且氣質改良式中國服、晴光市場內媽媽宴會禮服、改良式旗袍_梅樹夏中國服

1

「梅樹夏」好有意境的名字。原來這是老闆娘在台中東勢娘家的一個鄉下地名。因喜愛旗袍中國服,但考量到現代女性時尚風格及便利的需求,不拘泥於旗袍的剪裁,保留部分旗袍風味的裁型及圖騰,而成改良式中國服,深受媽媽們喜愛,尤其是喜宴場合的媽媽裝、或是要參加宴會媽媽禮服,在梅樹夏都能找到,而梅樹夏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老闆娘敏銳的眼光,量身定制符合每位顧客身型及需求,又有著中國服精髓的服飾。

梅樹夏 環境、交通介紹

梅樹夏就藏在晴光市場內,隔壁是熱鬧的雙城夜市,老闆娘說有天他來到晴光市場逛街,這裡聚集了非常多的服飾店,尤其是50、60歲媽媽年紀的服飾,但卻發現沒有一家販售中國服、旗袍的店舖,加上本身對中國服的喜愛,就這樣因緣際會下,在雙城街內開了梅樹夏中國服。狹長形店舖,雖然坪數不大,但經過的人無不好奇地往裡頭一望,因為展示的改良式中國服款式都超好看的!

DSC01452DSC01454

歐奇一踏入梅樹夏,就立刻發現,這家店媽媽們一定超愛~~老闆娘笑著說,梅樹夏目前客群真的是媽媽輩居多,因為他們很注重衣服的質感及整體剪裁,因此像是要嫁女兒或是娶媳婦的喜宴場合或是有些夫人三不五時要參加宴會、獅子會等禮服,都特別適合穿著這樣的改良式中國服,不但造型亮眼也顯得很大器,重點是十分修飾身形。

DSC01457DSC01456

梅樹下 改良式中國服 靈感來源

不過其實改良式中國服也不只是媽媽們的專利,老闆娘說他們不斷的發想如何更加結合時尚於中國服上,尤其是日常也可以穿。這邊就必須提到,梅樹夏的服飾設計及來源。起初梅樹夏店裡的服飾採取寄賣方式,老闆娘以他敏銳的眼光去挑選,但漸漸的開始熟悉中國服以及貼切了解客人的需求,老闆娘以及老闆娘女兒,開始構想是否也可以自己設計。剛好有個機緣 ,使得老闆娘女兒來到老師傅身邊學習中國服的製作。所以現在在梅樹夏,有著老闆娘構思的款式、老師傅的手藝、也有年輕女兒結合時髦元素又不失中國服靈魂的改良式中國服。

DSC01483

梅樹夏 靈魂人物 服務流程

這位就是梅樹夏靈魂人物老闆娘,這天是平日的下午,我們到的時候店裡不斷有客人進進出出,在晴光市場在開業五年多,已累積了不少客群。店裡頭陳列著不少現成品,款式不定期更新啦,端看老闆娘跟女兒款式設計的靈感 XD  部分客人為訂製款居多,中國服的精髓在於領子,其他像是布料的搭配、下擺設計等也都可以客製化。

DSC01455DSC01469

梅樹夏除了可以客製化訂製高質感但價位合理的改良式中國服,另一個特點我想是老闆娘本身所散發的氛圍吧!當天我們雖然僅是採訪,卻不經意的也被傳染到對改良式中國服的認同,有股很想立刻訂製一件的念頭XDD 聽著老闆娘對於各種改良式中國服可以怎樣搭配介紹,或是每一件剪裁些許不同穿起來感覺也不同,站在客人角度真誠的介紹,使人不自覺得被這樣的氛圍給吸引著。

DSC01486DSC01482

能跟女兒一起工作,可能是很多媽媽心中的小確幸吧 XD 這麼剛好女兒對於改良式中國服也有喜好,聽說現在還有不少客人會指定要女兒設計的款式,像下面這款,就是女兒設計的款式,運用了可愛的珠珠及幾何鮮明線條做領邊。

DSC01487

DSC01499DSC01501

歐奇說說話

開店前老闆娘會先到各布市看看現在有什麼布料適合製作,開店後的閒暇時光,偶爾參考國外雜誌吸收資訊,偶爾在後方的工作檯設計,閉店之後再趕去老師傅那,確認每件衣服的製作是否符合需求,行程其實很忙碌及緊湊,一般人應該會覺得很累吧。但歐奇在老闆娘身上發現,只要你對一件事物真的很喜愛,堅持做且堅持品質好好做,其實那股熱情是會持續且不斷散發的。

DSC01496

本文受經濟部商業司「懷舊產業提振輔導計畫」邀約。

聯合行銷網頁連結:https://goo.gl/8ULKcs

🤵懷舊新情x新婚誌囍獎👰

籌備婚禮總忙得人仰馬翻,就讓懷舊新情貼心幫你們備好禮品,更為兩人的幸福啟程增添美好新意✨✨✨

凡於 2019 / 3 月底前結婚的準新人,皆可參加活動  https://goo.gl/C7KXL3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穿上旗袍的那一刻人真的是莫名的優雅起來!❤❤❤❤❤❤

梅樹夏 中國服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 2592 883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16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