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屬於大台北旅行 台灣各地瘋旅行

台北ㄧ日遊|在少帥禪園,宛如走入電影裡,百年日式建築泡湯、慢食、下午茶、飽覽關渡平原美景。

1

隱藏於北投林蔭間的少帥禪園,建於1920年原名「新高旅社」,在北投溫泉區頗有盛名。1960年代,東北少帥張學良和其夫人四小姐曾被幽居住於此。以歷史引人,踏入其中卻被這百年日式建築的震撼力、優雅美食、景色及溫泉湯屋給迷住。少帥禪園隱身在北投山腳邊的林蔭間,可以遠眺觀音山,關渡平原就像在眼前,從捷運北投站或是新北投站開車前來,僅5至10分鐘。與台北市區的繁華相距不遠,但與幽靜的意境卻是如此的近。

 

歐奇使用一個很酷的APP《FunNow 我的都會享樂APP》可以即時訂位全台特色餐廳、住宿、SPA,國外網卡、機場接送等等,強調即時性,對於像歐奇這種很常拖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行程的懶人,超級實用!

  • 使用歐奇羅賓專屬連結點我下載FunNow APP,即可以立刻獲得100 fun幣(可抵消費)
  • 或是自行搜尋FunNow APP,輸入歐奇羅賓專屬邀請碼 JYK6EVB ,也可以立即獲得100 fun幣(可抵消費)
  • 以上兩種使用方式,僅能擇一使用。100 fun幣都是立即獲得的,不需消費後才贈送。
  • 本文就是跟FunNow合作,無誤!

 

人稱少帥張學良一生飄泊,人生大半輩子都被幽禁著,也許是隨遇而安的飲食習慣,享壽 101歲。少帥禪園沿襲張學良幽禁時的飲食習慣,「漢卿美饌」餐廳以中式飲食為基底,做成三種不同的懷石料理,用海鮮當主食材,將張學良的飲食喜好、與妻子相伴60年的時光、以及從達官顯要到晚年幽居的人生,表現得淋漓盡致。每一道餐點都像是藝術品,全球美食評鑑La Liste 選出全球1000家餐廳,少帥禪園連續兩年入榜。

 

接著就來看看歐奇怎麼利用Funnow 的 少帥私房套餐+精緻湯屋 方案,享受台北一日遊。

地理位置|捷運北投站、新北投站免費接駁,5-10分鐘車程

如果沒有自駕得話,可以預約免費接駁服務。接駁時間:上山 是 每個整點及半點  ,下山 是 每個 15 分及 45 分。

DSC07849

接駁車上還有供應免費礦泉水。

DSC07850

環境介紹|日式百年建築,享美食、泡溫泉、喝下午茶

建於1920年至今百年時光,園區內的日式建築依然保持得相當完善。錯落有致的日式屋瓦堆疊出層次與深度,每踏著一街石階往下走,越是深入這百年歷史時光內。往前方望去,日式屋瓦的後方,是整片的藍天、山丘與都市景觀,相信待到傍晚時刻,都市裡一一點起燈來,夜景肯定也很美麗!

DSC07851DSC07870DSC07869

穿梭在園區裡,就像是穿梭在日式屋瓦的秘境裡,蜿蜒的石階有的通往「漢卿美饌」餐廳、通往小六茶舖或是雙喜湯屋。

DSC07853

Funnow 獨家:少帥私房套餐+精緻湯屋(立刻訂購)

雙喜湯屋|禪園足湯

精緻湯屋及足湯都在此入場,我們搭乘11點的接駁車抵達,由於漢卿美饌餐廳12點才供餐,因此我們就先來足湯泡泡腳,促進新陳代謝XD

DSC07862

事先於Funnow App訂購好少帥私房套餐+精緻湯屋 方案,訂購時會填寫個人資料,直接到櫃台報個人資料就可以了。會提供足湯卷、及飲料卷,漢卿美饌餐廳及雙喜湯屋泡湯已登記好姓名,不需使用兌換卷。

DSC07855

少帥禪園溫泉帶有乳白色澤,屬於白磺溫泉,俗稱牛奶湯、美人湯,使得肌膚光滑細緻的成效。

DSC07866DSC07859

少帥禪園一隅|夜晚欣賞夜景的絕佳位置

DSC07867

漢卿美饌餐廳|續兩年榮獲法國外交部評鑑全球千大餐廳

餐廳內佈置有重新裝潢過,保留日式建築木製元素,另以照明、桌椅等素材妝點其氣氛。規劃多樣的用餐空間、不論是情侶約會、家族聚餐、宴客需求獨立包廂,都能滿足。連續兩年獲得法國官方性質的La Liste 評鑑為全球千大餐廳,2018年於中國《黑珍珠餐廳指南》榮獲黑珍珠二鑽餐廳。

DSC07868DSC07873DSC07885

以中式飲食為基底,做成三種不同的懷石料理,分別為大帥府傳套餐、少帥私房套餐、四小姐鑫食套餐,另也有兒童套餐。

DSC07878

每桌都有提供茶品,印象中是玫瑰洋甘菊、香片兩種選擇,我們挑選了寧靜的玫瑰洋甘菊。

DSC07881DSC07889

少帥私房套餐|餐點會一道道依序出餐,用餐需2-3小時。

▼開胃小點

DSC07888

▼長壽雙寶|龍虎石斑凍佐胡麻過貓、和風醬淋手工豆腐

張學良養生飲食,皆以海鮮、魚類為主要。透明龍虎石斑凍以枸杞畫龍點睛,魚肉口感超Q,包裹的龍虎石斑凍帶有鮮鹹滋味,外圈以食感強烈的過貓及胡麻醬搭配很是特別。

DSC07892

▼少帥最愛蝦|粽葉手捲月亮蝦餅

DSC07897

餅皮帶有些許厚度十分酥脆,內裡能品嘗到蝦肉彈牙口感,調味上有著些許辛辣的刺激感。一旁附有金桔醬,酸溜解膩又提味。

DSC07901

▼漢卿趙四玫瑰醋飲|手工釀製玫瑰醋、新竹茶梅

據說張學良夫人四小姐相當喜歡玫瑰,因此能看到園區內多樣料理皆以玫瑰製作,這款玫瑰促好喝的不得了!加入紅酒醋一起釀製,擁有酒釀香氣及玫瑰細緻口感。

DSC07902DSC07905

▼隱食第一鮮|石斑魚海青苔佐松露醬

DSC07906

潔白細緻的龍虎石斑魚肉包裹著菇菇們,周邊淋上一圈清爽海苔醬,最後頂端以氣味強烈的松露提味,以中西合併手法呈現。

DSC07907

▼山居好野味|花雕雞、伙房養生飯

DSC07911

花雕雞底部為照燒醬,花雕酒香氣篇淡,主要是照燒醬鹹甜氣息。肉質口感很好,雞皮膠質豐富口感Q彈。不過以主餐來說,這樣的肉量對於男生來說可能略少,像羅賓就反應說肉怎麼才三塊(吃不夠的意思XD)

DSC07912DSC07916

好在伙房養生飯是可以免費續加的,口感黏牙,表面有層腸衣口感有點像是炸糯米腸,油蔥香氣特別明顯。

DSC07913

▼幽禁歲月百歲湯|霸王花煲排骨湯

DSC07919

以母雞湯、金華火腿、高湯所燉煮,黃色的蔬菜是市面上少見的霸王花,是仙人掌科一種,看起來像金針花但嚐起來股溜股溜有點像海帶,相當特別。這款湯品層次豐富,熱度也夠,歐奇頗為喜歡。

DSC07918

▼趙四獨門蔬食

DSC07922

▼寶島四季鮮果及甜品

甜品是香橙派,帶有乳酸的酸甜滋味。

DSC07928

雙喜湯屋|精緻湯屋

飽足一頓後,稍作休息,我們季來到雙喜湯屋,少帥禪園以張學良的乳名雙喜為湯屋取名,同時意味了在少帥禪園不只溫泉的質好,還有觀音山的美景可以欣賞,大片玻璃窗就開在冷、熱池邊,渾然天成的美景相伴泡湯,在北投地區可說是十分難得的享受。

DSC07935DSC07942DSC07938

小六茶舖

位於園區室內的最高視界點,關渡平原、觀音山及附近滿山的綠意都能輕鬆的收到眼前,晴天時陽光會透過窗櫺撒入,天陰時則有雲霧飄渺的詩意,當天我們恰巧就同時在小六茶舖經歷了晴天及細雨綿綿兩種氛圍。

DSC07864

DSC07963

木窗可望見位在樹林中雙喜湯屋的足湯區。

DSC07956DSC07947

▼晴時藍天濃綠、雨天山嵐飄渺,晴雨各有不同風貌,雖然雨中步行較不方便,但此意境似乎與少帥張學良大半輩子於幽禁中度過更是貼近吧!

DSC07966

歐奇說說話

沒想到在台北市區旁就有這樣的秘境,居高臨下卻又隱身在北投山腳邊的林蔭間,錯落有致的日式屋瓦令人視覺震撼,踏著石階穿梭於其中,不論是品茗、泡湯、品嚐養生少帥私房套餐,飽覽關渡平原景色,在少帥禪園皆能滿足,下次的台北一日遊,還想再來這感受心靈那片幽靜。

少帥禪園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893-5336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官網: www.sgarden.com.tw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鄭家袖
    2019-11-06 於 13:13:51

    詢問11/13晚餐訂位事宜,請回電0938017433

    • 回覆
      歐奇羅賓
      2019-11-08 於 00:40:31

      您好,你可能聯絡錯人了…. 這裡是部落格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