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歐洲Eu

法國巴黎景點|來拍巴黎鐵塔吧,沒站在巴黎凱旋門上看過夜景,怎能說你來過凱旋門,一生必來一次的夜景,巴黎凱旋門

DSC04327

首圖就不放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上的夜景了,讓大家點進來看看先

羅賓的第一次浪漫之都,因為是工作的關係,所以行程安排上相對隨性,沒有特定一定要去哪裡。而這次的旅程很尷尬的是遇到了大罷工,所以羅賓幾乎所有景點都是步行前往,八天的行程下來,讓大小腿肌都超級健壯,而這次大推的凱旋門,就在知名的香榭麗舍大道上,真的是一生必來一次的地方!個人也相當喜歡羅孚宮,下回再來會安排更多時間參訪。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超廣角鏡頭、旅遊鏡頭(看狀況)、望遠鏡頭(打巴黎鐵塔好用)

備註:腳架不能在上面架,可以省去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Samyang AF 18mm f2.8 FE + 24-70 gm + 70-200 f/4

在這次拍攝裝備上,羅賓在出發前花了好多時間掙扎,甚至在要踏出門口前都在掙扎,掙扎的是我的廣角鏡頭到底要帶輕便的 Samyang AF 18mm f2.8 FE 還是 16-35 f4 Zeiss,不過因為配重需求最後我帶上了小巧的三洋廣角鏡,不過個人認為,到了巴黎 18端也真的還是不夠廣,是真的會需要 16甚至以上的,尤其當你想要拍教堂的時候!!

簡單來說,去歐洲超廣角就是不能省的!!

好拉,那接下來真的要分享凱旋門了,因為住的地方離羅浮宮很近,加上這次前往時遇到法國大罷工,也算是讓羅賓覺得幸運,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好好體驗巴黎的美,而從羅浮宮走向凱旋門的路上,便可以用長焦段的鏡頭站在馬路中間來捕捉凱旋門壓縮感的畫面。而如果在時間允許下,羅賓我也真的建議可以在這裡一邊散步一邊走到凱旋門,一路上有蠻多漂亮建築能拍攝的。

DSC04297

抵達戴高樂廣場,凱旋門就坐落在此,作為重要的歷史建築,近看真的是十分壯麗,羅賓站在下方時也會不由自主的驚嘆(法國已經很多教堂讓我驚嘆不已了)

DSC05621

DSC05622DSC05806

在這裡要先稍微講一下,所有的照片時間順序會相當不同,因為羅賓光是凱旋門就來了兩次,第一次單純踩點,第二次才有走上凱旋門,真心覺得如果是想歡拍照,又要抓色溫的,來兩次是一定跑不掉的。

DSC04310

下方的馬路景,會有很多觀光客在此拍攝,所以如果是想拍合照的,基本上一定會需要排隊等待一下,當然不僅僅是下方能拍出漂亮的照片,如果想要眺望巴黎鐵塔,那就一定要”走“上去

DSC04330

DSC04321

順著入口走進地下道,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下方能夠買票,也可以直接用 Klook 訂票,會方便很多很多。可以完全不需要排隊買門票,直接從通關入口進入即可,省下的時間也相當多!!

DSC04314

然後,凱旋門是沒有電梯的,因此要登頂只有一條路能走,就是無限延伸的旋轉樓梯,因為後面會不斷有人走上來,認真來說還真會有一點小喘,但羅賓這個靈活的胖子還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

DSC05626DSC05625

隨著越接近屋頂,更可以一探凱旋門的內部,建築物內部也是十分沈穩,意外的能找到一些不錯的對稱畫面。

DSC05628

順著往上,即將抵達頂樓

DSC05629

由於比預期的時間早上來,基本上都可以看到各個時段的陽光灑落在整個巴黎的街道上,頂樓空間蠻寬廣的,基本上就是單邊上單邊下,可以悠哉悠在在這裡等日落

DSC05682

香榭麗舍大道,這個方向望過去就有許多十分古老的建築物了,而羅浮宮也在這個方向

DSC05674

這次沒機會去到的教堂,不過羅賓個人還蠻喜歡從遠處看著他

DSC05673DSC05672

新凱旋門,這個方向的建築物就多了許多高樓大廈

DSC05650

在晚上很出名的公園

DSC05651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看著巴黎鐵塔的日落了,運氣不錯的在上面看見了日落,原本只是預期要看夜景而已,沒想到這天意外出了大晴天!

DSC05668DSC05692

越接近傍晚時段,突如其來大量的飛機不斷在巴黎天空掃過,也意外捕捉了滿滿都是線條的天空

DSC05696

這夜景很美,是羅賓百分之百會大力推薦的,而且距離巴黎鐵塔也近,用上長焦段鏡頭還能捕捉巴黎鐵塔的美

DSC05725DSC05771DSC05803

欣賞完巴黎鐵塔後別忘了要買點禮物回去,羅賓在這裡掃了不少,如果經過了也別忘記進來看看,這裡的東西質感都相當好的!

DSC05805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法國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共享單車(羅賓是從羅浮宮走過來的)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