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忠孝敦化美食|道地重慶辣鍋,麻至舌尖爽勁十足,鴨血媲美知名麻辣鍋店-張飛重慶麻辣鍋

愛吃辣的朋友,如果對於一般的麻辣鍋已經麻痺,推薦來試試道地重慶麻辣鍋,以均衡的麻與辣鴨血既滑嫩又入味,打敗了許多知名麻辣鍋店家。鴛鴦鍋的白鍋,溫順且甘甜的湯頭,與麻辣鍋的刺激感恰好互補。如果真的很能吃辣,必點張飛麻辣拌麵,麻辣的程度著實讓歐奇震撼到了(汗)

東區麻辣鍋新開幕,店名氣勢很強 張飛重慶麻辣鍋,座落在市民大道上,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走7分鐘。裝潢特以中國老宅呈現,二樓還掛有新開幕的紅綵球更是增添氣氛。用餐空間共有兩層樓,壁面貼上紅磚,仔細一看店內的一隅還佈置了中國古代的家具。對店名是不是很好奇呢?歐奇忍不住問了店家,為人海派的老闆,在中國15年的時間,走遍大江南北,嘗遍各地美食,老闆的海派及好客與中國傳統文化中粗獷剛烈的張飛形象特別相符。老闆來到重慶深深被重慶麻辣鍋吸引,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三十多年的老師傅,並與老師傅傳授密技,把老傳統的口味帶入台灣,希望能創造出一種具有重慶地道口味的麻辣鍋。但因為在重慶當地的麻辣鍋辣度跟油度,還是與台灣人口味有些不同,老闆以呈現道地重慶麻辣鍋為主要,有做些許的調整。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台北市|火鍋/燒烤/吃到飽 懶人包總整理 裡喔!

市民大道四段這一段,美食餐廳林立,而且大多都是開業有段時日頗有名氣的店家,這樣其實滿好的,要是哪家客滿就可以立刻去隔壁家問有沒有位子XD 像是娘子韓食1978壹酒柒吧燒烤海鮮酒吧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是我們吃過,都覺得品質不錯的。

 

▼鴛鴦鍋 中鍋(4-6人)$350

麻辣火鍋為重慶及四川的名菜,以牛肚為主,紅湯鍋底則以牛油、豆瓣、辣椒、花椒、薑、蒜為原料,由師父掌握火候和時間,將材料炒香為止,再加上辣椒、花椒、蒜末、料酒、冰糖,和老湯一起熬煮數十小時。其中兼具麻度與辣度,吃時舌頭微感麻痺,是令人最著迷的地方。在當地所看到的重慶麻辣湯頭是重油的口感,張飛重慶麻辣鍋為了讓台灣人能夠品嚐正宗重慶麻辣鍋,稍做改良更符合台灣人口味,怕重油重口味的人很適合!但如果你本身很能接受重口味的麻辣度,在點餐時也可以跟店家説喔!

麻而不辣,麻度快速的在唇上、舌尖、喉嚨所蔓延,但卻不會讓人辣到受不了,麻的感受是很爽快的。

▼超推這鴨血~~~口感既嫩口有Q彈,並且有著氣孔,因此吸了滿滿的湯汁,十分入味!雖然說張飛的湯底不能免費續,但如果人多一點用餐的話,很推薦可以再多單點。

▼鍋底的豆腐是有口感的那種,表層帶有點厚度,內裡卻相當滑嫩,一樣是吸滿的辣湯的精華,也保留些許黃豆香氣。

▼白鍋以多樣蔬果像是玉米、蘋果、洋蔥等食材所熬煮,上桌前再加入娃娃菜。湯頭甘甜,在享用辣鍋的麻辣之際,喝上一碗白鍋湯頭,瞬間刺激的味蕾化為一股舒緩的暖流。看似簡單,但鮮甜好喝。

 

▼美國安格斯牛肉 $680

肉盤價錢些許偏高,但也是因為張是挑選Prime等級的牛肉,瞧這鮮嫩的色澤及雪花般油花就能預感,肉品的口感肯定很棒!

好的牛肉不需要涮太久,還帶有些許紅潤就可以享用了!豐富油花的安格斯牛與麻辣湯頭特別合拍,油脂化為濕潤的味蕾,辣鍋的韻味滲透其中,帶有些厚度,因此口感更加有爽勁。

基本上張飛的鍋物是不需要沾醬的,因為湯頭味道都很夠呀~一旁也是有提供沾料供客人自由添加。歐奇推薦可以沾點香油,讓整體香氣會更加厚實。

 

▼張飛麻辣拌麵 $100 

愛吃辣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如果你總是覺得沒有什麼辣能夠難得倒你、麻辣鍋的辣度是小兒科,誠心推薦可以試試看張飛麻辣拌麵。單純辣顯得單調,這款辣拌麵可是辣中帶麻。麵條挑選小寬麵,保留麵條的硬度。雖然說對歐奇來說是無法承受的麻辣感,但還是忍不住嗑很多口XD (麻辣程度點餐時可調整)

 

▼明太子花枝滑 $250

第一次看到這麼狂的明太子手工丸,滿滿的明太子佈滿在丸子裡,花枝塊也是很大方塞得滿滿。

明太子波波波波的口感,丸子本身超Q彈,味蕾上鮮甜,真材實料的花枝脆口口感穿梭其中,兼具口感及味蕾的張飛自製手工丸。

 

▼滷水三合一  $400

▼大腸頭本身滷的超夠味!!丟入麻辣鍋稍微煮一下,讓辣鍋的風味加乘在大腸頭上。

▼牛筋丟入辣鍋裡後,可不要忘了他!歐奇喜歡保留QQ的口感,因此不要煮過頭了!品嚐的是口感加上辣鍋香氣的吸入。

▼牛肚本身口感Q彈帶勁,不會太過軟爛。三款滷水本身滷的就很夠味,加入麻辣鍋中一起煮多添了香氣。

 

▼有機白晶蝦 $280

羅賓嚐了一口說,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蝦了!!去除掉天使蝦等高級蝦種,這款白鯨蝦真的有讓人驚艷!口感兼具彈度及嚼勁,而味蕾上甜度大爆發!推薦加入白鍋一起煮,湯頭會更鮮美。

 

▼綜合丸 $160 (口味隨機出餐)

老實說品嚐下來,張飛手工自製丸子口味相當好,如果想要換點口味,也有別款手工丸可以挑選,但口味上來說還是較推薦張飛手工自製丸們。

芋頭鮮肉丸令人印象深刻! 是真的能吃到芋頭的!

 

▼綜合蔬食 $160

吃麻辣鍋的時候,最容易忘記要點菜盤,可以點份菜盤加入白鍋內,均衡一下重口味的味蕾。

 

▼58 金門高粱  $800

內行的人才知道的,將高粱冰在冷凍,喝起來的感受會完全不同呀!像歐爸愛喝酒,平常在家也是都將高粱冰在冷凍庫裡XD

 

▼北京酸梅湯 $100 / 冷泡茶 $60

冷泡茶冰涼暢快的滋味,與刺激的麻辣鍋很合拍!

歐奇說說話

想要品嘗道地的重慶麻辣鍋,但又怕會太油太鹹的話,推薦可以來試試張飛重慶麻辣鍋!麻度到位,但卻不顯得過於油膩。小細節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入味且嫩口的鴨血鍋底,滷水拼盤的入味,都超級好吃的!特別適合與三五好友一起吃辣鍋喝小酒XD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張飛麻辣拌麵味道真的很合拍但也好麻啊  ❤❤❤❤❤❤

張飛 重慶麻辣鍋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578 577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7號

營業時間:1730-0100 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