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地瘋旅行 屬於宜蘭旅行 屬於台東旅行 台灣旅遊總整理

台灣攝影秘境|嘉明湖、加羅湖、松蘿湖:在台灣你不能錯過的三座高山湖泊,沒來過怎麼說你探索過台灣了

1

羅賓是那種一踏上冒險的路就會回不了頭的人,所以當發現台灣有許多秘境時,就會想要一直前往挖掘他們,因為我也想親自看見並拍下來,雖然過程總有點痛苦,但每當拍下美麗的景色時,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而在台灣,這三座高山湖泊:嘉明湖加羅湖松蘿湖,就是你完全不能錯過的!每一個都有他獨特的面貌,很值得去探索,看看台灣不一樣的高山風景。

如果你還想看看在台東的秘境,請參考:五個此生台東必去的秘境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旅遊鏡頭、望遠鏡頭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 -35 ZA f/4 + 70-200g f4

 

這三個秘境,除了嘉明湖的前往會比較麻煩一些,因為要前往利稻還要確定可通過的時間,所以如果是前往栗松溫泉(最美秘境溫泉)探險的,也很需要將時間都抓的很準。其他兩個加羅湖跟松蘿湖都在宜蘭,前往的車程也沒有這麼長,算是容易許多,且如果想要當天來回也可以,不過就要有超凡的體能才行,不然會建議可以在湖畔扎營囉!

 

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地點:台東縣海端鄉

到現在,為什麼會生成還是個謎的高山湖泊 – 嘉明湖,是羅賓一直嚮往抵達的地方,也在當兵期間趁著假期征服了,被喻為天使的眼淚,當我初次見到他時,難掩心中的激情與感動,一般人可能要爬個三天兩夜,沿途還可以征服兩座百岳,如果想欣賞這高山美景,可千萬不要錯過,不過上去還真的不容易,沒有基礎的登山訓練是很難達成的,另外如果沒有抽到山屋的話,也別想上去了,因為已經無法再湖邊扎營了。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旅遊鏡頭、望遠鏡頭

全文連結:一輩子一定要上去一次的嘉明湖

DSC06497DSC06477DSC06485

加羅湖:仙女散落的珍珠

地點:宜蘭縣大同鄉

加羅湖,想要一見他,除了得連續的陡上一段路程之外,還有一整片泥巴地等待你,如果你沒帶雨鞋上山,那一定會在泥巴地那處淪陷,加羅湖的高度在兩千公尺以上,因此山上的景觀會跟低海拔的景觀有些不同,而在清晨時會有非常漂亮的晨霧灑在湖面上,非常值得早起來拍照喔!基本上來這裡腳架是一定要帶的,因為晚上還有星星能拍,唯一不需要的就是長焦段鏡頭了,羅賓背上來都沒用到啊!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旅遊鏡頭

全文連結:仙女散落的珍珠加羅湖

DSC01923DSC01888DSC01824

松蘿湖:十七歲少女之湖

地點:宜蘭縣大同鄉與新北市交界

比起加羅湖來說,松蘿湖他起來確實比較輕鬆些,但如果是夏天前往,會因為海拔不夠高因此氣溫較高,所以前半段的山路會讓人滿身大汗的,所以在水分上一定要攜帶足夠。要爬松蘿湖一樣也建議穿雨鞋,雖然泥濘路段沒有很多,但難免還是會遇到會陷進去的地方,所以雨鞋基本上上還是必備,松蘿湖的水主要都依賴雨水行程,所以遇到滿水的機會並不高,傍晚跟早晨都會起霧,這兩個時段都是相當適合拍照的!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旅遊鏡頭

全文連結:十七歲少女之湖松蘿湖

DSC08878DSC08872DSC08793

更多台灣旅遊分享

台東景點總整理

花蓮景點總整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