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東門美食|微兜petit doux:金色三麥姊妹店 人氣爆漿瓦怕 x 米奇午茶組合、是咖啡廳亦是Bistro 義大利麵好吃到流淚@捷運東門站.永康街美食.台北下午茶

1

金色三麥姐妹店「微兜petit doux. Café Bistro」招牌的瓦帕甜點 上市之後不知道擄獲多少女的心,蓬鬆的瓦帕切開內裡會爆漿,招牌馬斯卡彭起司及QQ麻糬。店內超好拍照,女孩閨蜜下午茶推薦!開胃菜、義大利麵令人驚喜的用心,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必點。兼具厲害甜點及餐酒性質,最近推出小瓦怕與米奇餅乾可愛午茶組合,份量變小女孩可以點更多口味分享著吃!永康街咖啡.永康街甜點.東門 甜點.永康街 美食.東門 美食.台北下午茶推薦.微醺下午茶。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 台北市下午茶/甜點/咖啡懶人包總整理 裡喔!

台北下午茶 IG打卡下午茶 微兜petit doux 環境、交通

捷運東門站徒步約5分鐘,避開大馬路上人潮紛擾,微兜店鋪選在寧靜住宅區的巷弄,店內坪數頗大,前庭規劃個寬敞的沙發空間、植栽及工業風落地窗,這裡很好拍照XD

DSC00289DSC00290

還記得歐奇第一次來訪時,是白天時段跟姊妹吃下午茶。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溫暖的灑入窗邊。而這次在夜晚時段來訪,點上燈後的感覺更是不一樣。白天的氛圍像是女孩最愛的IG打卡下午茶店,夜晚時刻又化身為微醺的氣氛歐式餐酒館。

DSC00291

店內用餐空間寬敞,座位形式多樣,不論是多人聚餐的長桌或是情侶約會的舒適沙發區兼具。

DSC00293DSC04334DSC04335

 

東門 咖啡廳 IG打卡 微兜petit doux 菜單Menu(連結)

冷熱雙醬脆餅

餐前來個 TAPAS小點吧!炸薯條太常見,歐奇推薦可以點份脆餅,繽紛的三色脆餅分別是原味、紅椒及青椒口味,口感乾爽酥脆,細細品嘗能感受到紅、青椒的些微韻味。

DSC00297

玉米脆餅搭配的沾醬,一冰涼一溫熱。清爽的綠色沾醬是特製酪梨醬,觸覺冰涼,有著酪梨的黏稠口感及香氣,加入酸度明顯的蕃茄丁、檸檬汁及墨西哥辣椒,使得整體韻味既溫潤又清爽,尾韻殘留些許辛辣感包覆舌尖。是不敢吃酪梨的人也敢嘗試的韻味!

DSC00302DSC00298

用酒精膏持續加溫熱呼呼的沾醬為瑞士風味切達起司鍋。起司鍋口味較重,起司香鹹滋味中夾雜著發酵的酸度,還加入了炒培根及洋蔥丁,增添整體香氣及口感,是有層次感的起司醬。

DSC00303DSC00304

 

超威楓炒雙菇

顛覆對歐式炒菇的調味印象,新鮮蘑菇與香菇加上甜蜜的楓糖漿一起拌炒,再加入炒培根增加層次,威士忌提味,最後刨上帕馬森起司,整體來說味蕾其實是偏甜的,偶爾咬到炒培根化為甜鹹交融的醇厚滋味。

DSC00316DSC00317

菇菇們脆口,邊咀嚼菇類本身的多汁感湧出再加上包裹著菇類的焦糖醬,整體味蕾十分Juicy。除此之外,還加入切的細緻的洋蔥丁,事先爆炒過降低了辛辣感,但卻因此多添了細緻且清脆的口感味蕾中。令歐奇感到最意外的是,本來以為甜甜的菇菇料理會很奇怪,實則不然壓~不但不膩口還有點涮嘴。

DSC00319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歐奇推薦

DSC00309

大推!!中式調味方式與西式義大利麵融合的最為美妙的一次。主廚特製花椒香醬,這個醬汁不得了!花椒香氣十分濃郁,但卻又不僅此而已,還有著甜鹹甜鹹的韻味。辣度上主要感受其麻度,不會太過辛辣,整體來說是很有爽勁的口味牛筋。以慢火8小時燉煮 上方打上顆半熟蛋

DSC00310

麵條上方鋪上滿滿的鮮綠蒜苗及以慢火8小時燉煮牛筋再小心翼翼的擺上顆 ㄉㄨㄢ ㄉㄨㄢ半熟蛋。牛筋頗入味與麵條的Sauce一樣,口味甜鹹甜鹹花椒香氣濃。帶筋的部位口感微Q有著膠質的黏膩感。

DSC00322DSC00327

將半熟蛋搓破,濃郁的蛋黃流入麵條裡,捲上一口入口實在有點幸福!麵條是帶有口感的那種,蛋黃的厚度包裹著麵條,濃郁花椒香氣特別強烈,甜鹹滋味及蒜苗清爽感又增加了整體的層次感。

DSC00324DSC00326

 

小雲朵瓦帕系列:殖民風香蕉威士忌瓦帕

以往微兜的瓦帕僅有正常Size的,如果女生單吃一個可能就會有點飽,這次推出尺寸小一些的小瓦帕,不但可以跟姊妹多點幾個口味一起共享,還可以多點一些鹹食、Tapas很不錯!

DSC00352

使用法國天然奶油、高級麵粉搭配獨創料理手法,烘烤至蓬鬆飽滿狀態,內裡包著自豪的馬斯卡彭起司熱餡及綿密麻糬。餅皮本身蛋香及奶油香氣濃郁,似乎有加入點鹽巴帶點鹹味,因此不會膩口。

DSC00355DSC00357

用刀叉小心翼翼地切開,內裡爆漿。馬斯卡彭起司熱餡調味不是超甜的那種,反而是兼具酸度的起司韻味,麻糬小小牽絲口感不是超Q彈的那種反倒是綿綿的溫熱感。

DSC00359

淋醬很關鍵!!!自製威士忌焦糖醬,焦糖的甜度帶有威士忌酒香,是種大人的韻味有焦糖香氣又不會太過甜膩。

DSC00363

 

小雲朵瓦帕系列:鐵觀音珍奶瓦帕

DSC00366

珍珠奶茶鬆餅很常見,但要真的做得好吃又獨特才是關鍵.小瓦帕口味都一樣,沾醬使用了鐵觀音茶葉等製成奶霜,茶香十分濃郁,晶瑩透亮的珍珠是現煮黑糖風味,口感很Q彈~焦糖香氣。

DSC00369

另外有看到小瓦帕上方都有一片雲朵跟米奇造型餅乾嘛!?

微兜最近推出童心瓦帕活動,只要點小瓦帕就會贈送一塊米奇小餅乾與果醬。而棉花糖接觸瓦帕的熱氣後,漸漸融化入口是焦糖化的口感。

DSC00370DSC00374DSC00379DSC00389DSC00386

 

拒絕矜持 (雙人分享)

DSC00334

前方有提到微兜是金色三麥的姊妹店,因此在這裡有可以看到金色三麥的啤酒及調酒。如果沒有騎車或是開車的話,歐奇很推薦可以點組調酒來喝!!酒精濃度其實不是太強烈,粉橘色的樣貌是草莓及葡萄柚風味冰沙,加入現削檸檬皮屑多添口感,很好喝!酸甜兼具,不會太過甜膩。

DSC00336

將冰沙挖了幾口吃後,還可以淋上SUNMAI金色三麥的蜂蜜啤酒,啤酒很順口不會有苦澀味,與酸甜的冰沙一起享用就是像帶有酒精的甜品XD 喜歡果香又不愛太甜的女孩可以試試。

DSC00341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這次來微兜用餐老實說印象有點改觀,上一次跟姊妹來用餐時餐點一上桌我們就猛拍到吃的時候都涼了,口感就有些不如預期。這次瓦帕在熱呼呼的時候立刻吃上一口~~果然鬆餅料理還是要趁熱吃呀!另外令歐奇感到很驚喜的是,沒想到以甜點瓦帕出名的微兜,鹹食部分表現也很不錯,尤其是麻辣義大利麵!實在是太好吃了~最後來點大人的冰沙甜點,小小微醺的放鬆!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小瓦帕Size很貼心價錢也很佛心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petit doux.微兜 Café Bistro 永康店(線上訂位連結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2395-133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3號1樓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petit doux.微兜 Café Bistro 光復店(線上訂位連結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2721-30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0號1樓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