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台北和牛燒肉推薦|旺盛苑和牛燒肉:CP值高和牛燒肉,愛肉吃癡 和牛現點現切 全程手切處理@捷運大橋頭美食 台北西區美食 大稻埕

1

偶爾想對自己好一點,找間 單點 高級燒肉,以和牛為主打的旺盛苑和牛燒肉」由一群愛肉成癡的師父所組成,日本資深主廚領軍,和牛現點現切並堅持全程手切處理,並將和牛分為二種等級,可依預算點餐十分貼心~提供專人隨桌燒烤服務,饕客只需動眼跟嘴,看著和牛無懈可擊的油花實在是令人口水直流,台北和牛推薦和牛燒肉高級燒肉台北燒肉單點約會餐廳情人節大餐都很適合!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 台北市|火鍋/燒烤/吃到飽 懶人包總整理 裡喔!

旺盛苑和牛燒肉 環境、交通

旺盛苑的地理位置很特別,特意選在擁有歲月故事的台北老城區,老闆說特別喜歡這樣的氛圍,因此才會將店開在此區。捷運大橋頭站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抵達。近來台北西區發展越來越興盛,想想歐奇最近也是常往這區跑,像是大稻埕、迪化街不但有許多擁有歷史的古建築可以拍照,還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挖掘!白天來台北老城區走走拍照、喝咖啡,晚上就來旺盛苑吃和牛燒肉XD

DSC09969DSC09967

旺盛苑裝潢時髦且內斂富有質感,排煙裝備良好,完全不怕吃燒烤衣服會染上油煙味。踏入店內印入眼簾即是長型吧檯座位,每個座位前都有配置排油煙裝置,烤爐則是就坐後店家才會端上,可以近距離的欣賞職人燒烤過程,因此這區座位也特別搶手。雖說是吧檯座位,但位子間距離不會太近,因此就算是與不熟識的人用餐,也不會顯得太過拘謹。

(下圖為苦惱要點什麼酒的女子XD)

DSC09881

第一次看到排油煙裝置也可以長那麼美的~這俐落L型設計不科學呀!!更別說吸油煙效果可是一極棒~

DSC09879

如果是多人用餐,也有方桌的座位。

DSC09880

不過歐奇還是大推吧檯座位,不但可以欣賞隨桌的職人燒烤,也可以窺看鄰桌的燒烤畫面XD 整列的饕客與職人,邊談笑邊大口吃和牛,這樣的氣氛實在是太放鬆不過了。

DSC09989

店家説燒肉之所以會好吃,除了肉好新鮮外,烤爐也是一大重點,特意至日本進口珪藻土烤爐,保溫及聚熱度良好,因此能維持烤爐的均溫,不會因為將肉放上烤爐而降溫,而是立刻高溫鎖住肉汁!

瞧瞧這畫面,是不是看得令人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職人一次只會燒烤剛好的份量,因此饕客可享用和牛最佳狀態。

DSC09977DSC09978

偷偷說,日本師傅就是這位XD

DSC09897

 

旺盛苑和牛燒肉 Menu菜單

由於我們用餐時旺盛苑還在試營運,正式營運Menu會再作修改,可參考店家 facebookロゴの手描きアイコン

▼泡菜盛和 $220

店裡的泡菜都是日本師傅自己醃製的呦!由左至右分別是小黃瓜、蘿蔔、白菜泡菜。小黃瓜直接與水果一起醃製,所產生的天然果酸帶有萊姆香氣。蘿蔔及白菜都特意至國外進口,降低苦味及甜度,泡菜搭配燒肉十分涮嘴,有著發酵香氣及辛辣刺激感受。

DSC09886

▼醬料店家結合了解膩的鮮榨檸檬沾醬、增添香氣的鹽蔥以及主廚特製烤肉醬。鹽蔥跟一般燒肉店重鹹重油的滋味完全不同,不但清爽還有著檸檬清香。烤肉醬的韻味很特別,是種說不上來的甘口味蕾。

DSC09887

 

▼海帶芽沙拉 $180

吃燒烤勢必要點個清爽生菜沙拉中和味蕾。但沙拉怎麼吃不就那樣(哪樣XD)這款海帶芽沙拉歐奇就頗推薦~海帶芽事前處理很重要,因此口感既脆口又不會死鹹,上方再淋上特製和風醬,鹹鹹甜甜又不會太酸,些許香油香氣提味。

DSC09891DSC09890

開胃菜享用完畢,就要開始大口吃燒肉囉!

▼店家端上事先已經木炭熱好的烤爐,準備上演職人燒肉秀囉!

DSC09899

 

▼上選牛舌 $580

第一道和牛燒烤,就先從牛舌開始~實在是太奢侈了!和牛有分特選及上選兩等級,以油花狀態等來區分。歐奇這次皆是品嚐上選等級,老實說味蕾就已經相當滿意了,特選的滋味肯定夢幻到不行!

DSC09900

瞧瞧這油花,已經不是雪花般密佈可形容,粉嫩色澤且蘊含水分似乎還隱隱發亮般。

DSC09902

牛舌帶有些許厚度,烤約30秒就可以享用。店家一次不會烤太多片,這樣才能讓客人不疾不徐地享用剛烤好的肉片。

DSC09905

一將牛舌送入口,就驚呼這油花也太崩潰了吧~兼具口感的Q度及入口即化的油花感,隨著每一次的咀嚼,豐盈的油花更是會不斷湧出,實在太銷魂了!

DSC09906

佐點鹽蔥一起享用也很適合呦!因為旺盛苑的鹽蔥口味是很清爽的那種,所以不但不會搶了燒肉的原味,洋蔥、萊姆還能恰好的增加香氣,均衡味蕾的和諧度。

DSC09910

 

▼限量 和牛角切 $780

DSC09913

和牛角切可是限量供應的!瞧瞧這油花及紅肉的分佈,實在太美了,能不點一波嗎!!特別推薦給喜歡更有口感的饕客,口感可是超乎預期呦XD

DSC09915DSC09920

天阿!!這肉汁實在太誇張,豐富的油花經過高溫火烤後,不但使得味蕾更加濕潤,還散發出如牛油般的溫醇香氣。角切肉塊表面火烤至恰好的焦糖色澤,內裡口感嫩到不行~加上油花醇厚的韻味,完全不膩口,肉汁亦是一口接一口的展現!

DSC09923DSC09926

蒜片是和盛苑自己煸的,口感硬脆並且帶有焦化的香氣。主要是增加香氣,蒜片本身已不會辛辣可安心享用~

DSC09942

和牛角切也很適合搭配特製烤肉醬,醬汁看似濃醇,但其實調味比想像中輕透,淡雅的甜鹹韻味扮演提味角色,後續依然是感受肉汁及油花的潤澤感不斷散發。

DSC09941

 

▼上選赤肉 $580

DSC09918

前面有提到和盛苑的和牛肉品都是冷藏肉,並且皆是師傅手切處理,像是這個赤肉就很不簡單,日本師傅全程靠手工刀切,每一片都要達到師傅要求的完美厚度。而上選赤肉可說是女孩最愛,可謂是升級版牛五花,擁有牛五花的嫩度但卻大幅降低油花的厚度!

DSC09917

三至四分熟會是最佳的享用狀態,表面染上薄薄一層焦糖色,內裡看起來紅潤但其實口感相當嫩口,不會過於生食感。

DSC09937DSC09934

 

▼白飯 $60

DSC09938

羅賓說,吃燒肉就是要搭配白飯呀~~店家很懂羅賓的心,真的有提供白飯喔!

有別於餐廳常見的日本越光米,和盛苑則是挑選「北海道夢美人」一樣是米粒飽滿但多了黏性的濕潤度,如果說越光米是性格強烈的年輕女孩,那夢美人肯定是能幹但又溫柔婉約的女將

DSC09939

 

▼海鮮盛和 $1380

和盛苑雖說是以和牛為主打,但還是有多樣的提供其他食材,像海鮮盛和:明蝦、鱈場蟹腳、澎湖軟絲、北海道扇貝。

DSC09929

▼北海道扇貝:已經將牛油及蔥花都搭配好,隨著火烤牛油漸漸溶化、蔥花、蒜泥入味,化身為奶油扇貝。扇貝內裡是半熟透的口感,就像是享用生魚片般,特別嫩口。

DSC09930DSC09953

 

▼鱈場蟹腳:肉質相當彈牙,鮮甜滋味十足,兩隻根本不夠吃呀XDD

DSC09931

DSC09959

 

▼澎湖軟絲:主要是品嚐原味,炭火香氣輕巧的染上增添香氣,如果想要滋味再豐富些很適合沾點特製烤肉醬一起享用。

DSC09932DSC09962

 

▼明蝦:很大一尾,師傅燒烤的熟度恰好,兼具炭火烤的香氣以及明蝦本身的鮮美滋味,口感既濕潤亦彈牙,師傅燒烤時還會用夾子將蝦殼撥好,也太貼心了!

DSC09933DSC09961

 

▼日本茄子 $80

DSC09945

如果本身不敢吃茄子的人,歐奇建議都該鼓起勇氣試看看日本茄子!不但多汁又甜口並且富有口感,燒烤過後表皮部分很有嚼勁,內裡一咬下即是滿滿的多汁狀態,上桌時僅簡單的灑上一點鹽提味,也可搭配特製醋味增沾醬,兼具酸性及辛辣刺激感。

DSC09947

 

▼辣牛尾湯 $400

DSC09964

胃口比較好的人(像是羅賓)或是吃完燒烤想喝熱湯的話,推薦來一碗重口味的牛尾湯!日本主廚獨家秘方加上多種辣粉與牛骨熬煮12小時,湯頭十分濃郁口味偏向韓式風味,最後再加入牛尾一起燉煮,牛尾事先有醃製過,口感幾乎入口即化,部分帶點筋地方口感豐富。上方的綠色蔬菜是鴨兒芹,日本香菜的一種,有股很特殊的香氣中和了重口味的湯頭。

DSC09965DSC09966

 

吃燒肉就是要邊喝酒呀~酒鬼專屬嚴選清酒利口酒、女孩們會愛的微醺沙瓦調酒、大口喝SAPPORO啤酒!

▼青谷之梅

使用京都青古梅林所產最高品種「城州白」梅子所釀造,並經歷七年熟成的梅酒,香氣及口感都是令人感到很滑順的均衡。和盛苑還有提供加價$30,即可升級為梅酒沙瓦的服務,加入無甜汽泡水增加暢快感。不過歐奇覺得像青古之梅這樣的梅酒,倒是較適合Rock的喝法。

DSC09882

DSC09883DSC09896

 

▼清酒 House Wine

既然是燒烤店,酒類選項也相當豐富,尤其是日本酒的品項。和盛苑有提供清酒的House Wine,而且價錢超佛心~這天提供的House Wine為 越乃寒梅 別撰。

入口的那刻是清新的口感,米香濃郁,不會辛辣特別清爽,入喉後享受尾韻的厚度,肚子瞬間暖了起來。

DSC09893DSC09894

 

▼試營運期間招待甜點

芝麻奶酪:這也太好吃了~~~芝麻香氣濃郁,不是那種奶味很重的奶酪,底部那層慕斯是真材實料的芝麻糊!

DSC09992DSC09993

抹茶奶酪:跟芝麻口味相比,抹茶表現就是中規中矩XD 但都不會太過甜膩,入口滑順。

DSC09994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一直以來歐奇都覺得和牛是高不可攀的美味燒肉,但這次來到旺盛苑用餐,貼心的將和牛分兩種價位,就可以比較無負擔但又超幸福的享用到和牛燒肉,那油花真的是不得了~吃過和牛就很難回去一般燒肉了呀XD 舒適的用餐空間也很重要,不像一般燒肉店擁擠、吵鬧,超強的排油煙裝置,讓吃完燒肉踏出店裡也不怕染上燒肉味!真心推一個XD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吃過和牛後 真的回不去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旺盛苑和牛燒肉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2599 510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1號

營業時間:1800-0000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