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地瘋旅行 屬於宜蘭旅行

宜蘭一日遊|登龜山島不稀奇,要爬上龜山島401高地,眺望整個龜山島才有挑戰性,1706階階梯等著挑戰,賞鯨環龜山島一日遊

1

每當發現一個漂亮的景點,羅賓就會奮不顧身的想挑戰他,這也就是旅行的樂趣。位在宜蘭龜山島上的 401 高地,階梯數 1706,這大概會是我印象最深的數字了,因為爬完下來都快兩週了,仍然記憶猶新!一路就是陡上,加上太陽炎熱,水分一定需要準備足夠才行。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必備)、旅遊鏡頭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 -35 ZA f/4(重要)

這次安排的龜山島攀登 401 高地之旅,算是小小的體能訓練,因為海拔不高,炎熱的天氣對身體就會比較有影響,體能上會消耗的比較快,建議攀爬時要注意自己的步伐,不要搶快,不然會像歐奇一樣爬到一半就陣亡了!

如果想要登 401 高地,一定需要事先申請,這類的申請通常都是直接委託環龜山島的船家,因為目前也只有他們可以帶著遊客登島導覽,要特別注意部分行程如果說有環島跟登島的,未必有攀登 401 高地的旅程在其中,所以一定要事先安排好才行喔!通常當天直接過去是無法順利參與的!

羅賓此次跟歐奇報名的是由這個船家報名的 http://www.ez666.com/

原定的行程是單純只有環繞龜山島跟登上 401 高地,不過因為船家的小小失誤,卻也讓我們多了更多驚喜,雖然整個行程的時間被拉長,但船家多送了我們賞鯨旅程,算是不錯的小禮物拉!

很建議可以安排成一日小旅行,回來後還能到礁溪泡泡溫泉放鬆一下,所以這次我們的行程最後安排如下

  1. 圓山國光號直達烏石港
  2. 搭船直達龜山島爬 401 高地
  3. 環龜山島賞鯨
  4. 礁溪礁溪寒沐行館泡溫泉
  5. 可選擇直接回台北或多留一晚

龜山島 401 高地,意志力考驗

想上 401 高地,其實也算是體能的考驗,在出發前歐奇還一直跟我嚷嚷說他小時候就去過了,我也一直不疑有他,於是帶著冒險的精神啟航!隨著船隻離龜山島越來越近,就越來越期待待會的挑戰,不過個人建議背包能盡量輕鬆就輕鬆,羅賓還是帶太多傢伙了,根本都在鍛鍊自己來著!

DSC07978DSC07994

▼ 看見碼頭,龜山島近在咫尺

DSC08007

▼ 登島時必須儘速離開碼頭,碼頭還有其他用途,因此無法多在此逗留,會被島上的海巡或軍官驅離

DSC08017

▼ 登上碼頭往前走到及何處,會看到島孤人不孤

DSC08076

DSC08075

島上有兩個碼頭,基本上看當天的潮汐狀況來安排船隻停留的位置,如果印象中沒記錯南岸碼頭離 401 高地的登山口較近,一旁還有遊客中心,可以在此補充運動飲料或乾糧,販售的飲料都有冰飲,但建議還是先在出發前都先準備好,以免有突發狀況而儲水狀況不足,畢竟夏天要登 401 高地,其實相當不容易,水分會消失得很快!

DSC08029

登 401 高地的行程是有人數限制的,所以每一次能上去的人數並不多,在入口處會有登山杖能夠借用,如果你是登山新手,建議順手拿把登山杖走吧!對於膝蓋的負擔會小一些!

DSC08032

一開始歐奇還自信滿滿,用超級快的步伐往前走,絲毫沒有再調整呼吸,幾次都喊他慢一點,提醒呼吸調整,畢竟此段行程會因為天氣炎熱而容易有中暑現象產生,任何的水分補充跟體力分配都會相當重要,這 1706 階還是挑戰性的!

約莫爬到一千階時會有休憩的涼亭,這也會是最後一個休憩點,再上去就是登頂了,歐奇此時因為酷熱的天氣跟一開始體力沒有調配好,先行投降了,所以放下歐奇在涼亭休息,我繼續往上挑戰,而說實在羅賓覺得這 1706 階的挑戰其實不會到非常難,不過因為我的背包真的太重了,所以途中幾段也還是會短暫停下來喘息一下。

DSC08034

DSC08036

▼一路往上走,經過五十分鐘之後,總算看到觀景台了, 1706 階的挑戰也到此結束,要來好好站上至高點欣賞龜山島的美景了!

DSC08040DSC08041

▼為了紀念自己成功攀登,架上腳架幫自己自拍,因為是領先車隊上來的,所以可以稍微霸佔一下最佳拍攝位置,然後因為空間比較狹小,建議要攜帶超廣角鏡頭,比較能夠順利人帶景的拍攝進去

DSC08047DSC08052

前方就是龜山島龜頭的位置,右側的淡藍色是海底溫泉,非常的漂亮,看到這般風景,爬上來的路程再辛苦也是值得!

DSC08056DSC08063DSC08072

▼ 龜尾,也就是登島位置

DSC08044

▼就在羅賓拍完準備下山時,歐奇默默地也挑戰成功了,原本以為他會直接在休憩區休息,但不服輸的精神在他調解好體能後也順利完成了,這些年來有把他帶在身邊爬山是正確的

DSC08066

因為上山羅賓把所有的水分補充基本都給了歐奇了,所以下山後立馬就是到遊客中心狂灌了兩罐運動飲料還有超甜的伯朗咖啡,在等船隻來接賞鯨時,順勢的環繞龜山島的小湖,一些軍用的小隧道也蠻令羅賓想探索的!

DSC08080

龜山島八景

傳聞龜山島是有八景的,不過哪八景,就來搭船環繞龜山島一次就會知道了,船長會一一介紹,以前羅賓都會覺得搭船環島是個無聊的行程,但龜山島卻讓我看見不同的美,很難想像一個火山島嶼在四周都會有不一樣的景緻,所以最後這段環島賞鯨行程,羅賓基本上就直接拿長焦鏡頭坐著慢慢拍這樣

▼ 淡藍色的區塊,就是海底溫泉之處,會跟海水有特別的顏色交替

DSC08111DSC08113

▼ 觀察鯨豚情況的小船

DSC08135

▼ 鯨鯊海豚都順利看到,當天的運氣相當不錯

DSC08131DSC08140

▼ 龜甲頂端的建築,就是剛剛 401 高地的觀景台,非常敬佩自己爬上那 1706 階!

DSC08157

▼ 不同角度的龜山島都有不同的美,加上光影也是讓羅賓快門停不下來

DSC08165DSC08175

▼ 告別龜山島,最後的結論是,我開始分不清楚哪邊是頭哪邊是尾巴了

DSC08184

 

龜山島 401 高地

行程預約:http://www.ez666.com/

交通方式:宜蘭頭城烏石港搭船出發

 

更多宜蘭旅遊

林美石磐步道|宜蘭簡易小秘境,一定要來走一次

礁溪寒沐行館|到礁溪享受一下溫泉吧,星級酒店的頂級服務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