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屬於大台北旅行 台灣各地瘋旅行

台北手沖咖啡課程|DOTEL COFFICE:日式建築改建,不限時咖啡廳亦是共享空間、場地租借活動包場@西門下午茶.西門咖啡廳.手作體驗

DSC09640

需要喘口氣,來個台北小旅行吧!DOTEL COFFICE 咖啡館台北西門艋舺一日遊懶人包還可以體驗手沖咖啡烘豆課程。沒想到西門町外圍藏著這樣的空間,不但是咖啡廳共享工作空間手沖咖啡體驗課程、場地租借活動包場,最吸引人的是,DOTEL由日式老建築改造,建築外觀保留了老房子的味道,木構磚瓦邀請日本職人工匠整建,為西門町風格獨樹一幟的空間場地,有著前廊及小庭院,氛圍跟多年前在首爾住的韓屋很相似。拿著DOTEL出版的手繪地圖,以DOTEL為中心,來場萬華艋舺剝皮寮漫步吧!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 台北市下午茶/甜點/咖啡懶人包總整理 裡喔!

台北咖啡體驗活動|手沖咖啡體驗、烘豆體驗: DOTEL FACTORY 環境、交通

西門町外圍藏著一個超棒的空間,DOTEL FACTORY 提供空間出租,有共享工作空間(Co-Working)、獨立辦公室、會議室、攝影棚、手作教室、展演空間等,以及體驗課程像是咖啡手沖分享,私廚教室等等,如果只是享受空間來個下午茶也沒問題喔!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可以做到捷運西門站再步行約10分鐘,過了西門電影街之後就是了。

DSC09572

由於原先是日式建築所改建,因此可以感受到Dotel建築空間所散發的濃濃魅力。歐奇特別喜歡門前這個小前廊,拿著手沖咖啡,望著天空發發呆也好。

DSC09573DSC09618DSC09574

日式木構大廳

一踏入Dotel大廳,為日式木構大廳,日式老建築改造,木構磚瓦則是請日本職人工匠協助整建。大廳備有投影幕,適合舉辦像是發表會、小型表演演出、品酒會、講座、分享會、團體聚會等多樣活動場地租借,這天我們前往時,恰好遇到服裝設計師的展覽。Dotel共有四層樓空間,一樓為日式木構大廳、私廚教室、還有一間工作室。

DSC09570DSC09676

沒有活動包場時,櫃檯有販售飲品、啤酒、點心等,也可以坐在這邊享受時光。

DSC09666

DSC09598DSC09600

私廚空間

計費方式:

A.私廚包場:3小時 • 1,000元/時,三小時起租

B.Team Building廚房共煮:3小時 • 600/

Dotel不定時舉辦廚藝課程、固定開課的手沖咖啡課程、烘豆課程,都是在這邊舉行,平常也有提供外租使用。備有基本的廚房設備,還有長桌及投影幕,可以播放影片或是簡報使用。而這次歐奇就是來體驗Dotel所開的手沖咖啡課程。

DSC09578

牆面上都會有刊登確定開課的課程及時間,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跟櫃台報名。

DSC09679

共享工作室推薦:免費Wifi傳真可用、附有飲品一杯

Dotel的共享工作室環境及條件實在是太棒了!讓歐奇都想要來當個自由工作者XD

2樓及3樓都可使用,並且在4樓竟然還有舒壓的遊戲區!!!只要有租共享空間,都可以免費使用遊戲區的所有設備。

計費方式:

$300/天,含每日都會提供手沖咖啡一壺和手沖器具供進駐工作者享用

備有多功能事務機,可提供供傳真與列印服務

設有高速寬頻網路插孔以及無線網路供存取使用,不須另外付費。

二樓共享工作室

DSC09581

透過馬賽克玻璃可以窺見Dotel隔壁棟的日式磚瓦屋頂。

DSC09584DSC09607

三樓共享工作室

DSC09586DSC09585DSC09612

每個座位都備有插座,並且座位規劃很多變。另外備有密碼置物櫃可以利用,如果會稍微離開座位可以將貴重物品放在此。

DSC09608

有戶外窗光的工作室,讓人可以在長期用電腦時稍微讓眼睛放鬆下看看遠方,實在很喜歡Dotel的空間規劃。

DSC09609

四樓遊戲區

進入遊戲區可是要脫鞋子的噢!因為有多張懶人沙發,可以攤在上面放鬆。

DSC09589

羅賓一看到這些遊戲眼睛都亮起來了!!!現在最火紅的switch、紅白機都有!

DSC09590DSC09613

台北手沖咖啡體驗、手沖咖啡新手、手沖咖啡課程

手沖咖啡+享用手作甜點下午茶$880

手沖咖啡課程需要事先在官網上預約,抵達後先在櫃檯與工作人員登記課後想享用的甜點口味及挑選要手沖的咖啡,還會提供一份Dotel自製的手繪萬華區城市漫步旅行地圖。接著就可以來到私廚空間開始體驗課程囉!

DSC09629

將原漿慮紙貼合在手沖杯上,接著開始沖洗慮紙。原則上講師都會先示範一次後,學員在開始操作。

DSC09626DSC09628

磨好的豆子,將咖啡粉敲平,呈現大顆在上、小顆在下,就可以倒入濾杯。

DSC09631

DSC09632DSC09634

接著就是最關鍵的水沖步驟了!手沖的時間、溫度、流速及水流的均勻度都會影響到咖啡的風味!講師說歐奇有手沖的天份,水流掌握得很好XDD

DSC09640DSC09639

最後手沖完成就可以到大廳享用下午茶囉!

DSC09644

手烘咖啡豆體驗教學+現烘咖啡品嘗$980

歐奇同時還有報名烘豆課程,講師會教學從挑豆開始,並使用陶鍋手烘咖啡,每人可體驗二種咖啡豆的手工烘焙, 烘焙完以精美紙袋封裝帶回家!

使用陶壺,體驗親手烘咖啡豆,感受咖啡豆加熱後四溢的香氣, 每人可體驗二種咖啡豆的手工烘焙, 烘焙完以精美紙袋封裝,作為旅遊紀念品帶走,作為旅行的美好回憶。

DSC09624

接著就可以依序使用陶壺,體驗親手烘咖啡豆,感受咖啡豆加熱後四溢的香氣!第一次烘豆是先去除豆子的水份,之後還會再烘第二次。

DSC09695

第一次烘豆完畢,會先將豆子降溫,並且做脫皮的動作。

接著會再烘豆第二次,神奇的是,豆子會開始發出波波的爆豆聲!每種豆子生長環境不同,因此烘培的時間也會不同,咖啡豆所呈現的風味都會不一樣,當天課程會烘兩種豆子,兩者豆子爆豆的聲音跟時間也都不同!

DSC09688

最後就會完成兩款咖啡豆,可以帶回家啦~~~想要味道更穩定,建議可以先放一週來養豆再磨豆,香氣會更加濃郁。

而講師會沖一杯當天他所現烘的豆子,給學員課堂後喝。

DSC09692

台北下午茶推薦、台北不限時咖啡廳|DOTEL Coffice手沖咖啡下午茶

還記得歐奇一開始體驗的手沖咖啡課嗎!拿著自己手沖的咖啡以及挑選的甜點,來到大廳享用下午茶吧!手作甜點共有六種可以挑選,甜鹹都有。台式臘肉鹹派、無負擔蔬菜鹹派、日式柚香抹茶塔、黃澄澄百香果塔、愛戀巧克力蛋糕、手工脆皮泡芙。

DSC09616

第一支歐奇自己手沖的咖啡,挑選了苦味較低帶有可可香氣的咖啡豆。

DSC09649DSC09650

台式臘肉鹹派

鹹派內餡搭配台式的臘肉很新奇!歐奇還是第一次看到~派皮本身厚脆,帶有微甜度,口感令人喜歡!而內餡也是相當豐富,不但有多樣蔬菜餡,脆口的杏鮑菇丁,臘腸煙燻味則是十分濃郁,還帶有驚喜的軟骨口感。

DSC09651DSC09647

手工脆皮泡芙(香草)

泡芙一定要趁冰冰涼涼吃!用刀子輕輕切下,泡芙表皮酥脆。

DSC09652DSC09654

日式柚香抹茶塔

抹茶派內餡夾著檸檬慕斯,不過整體抹茶味不會太濃烈,反而是內餡酸甜酸甜倒是較明顯。

DSC09653DSC09657DSC09672

手沖咖啡體驗課程附贈的萬華旅行地圖。

DSC09668DSC09669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將日式建築老房子所改建,老屋活化賦予新生命,新舊結合的如此合拍,在DOTEL西門基地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這裡的環境實在令人太動心了,舒適的木造大廳,愜意地享用下午茶,2、3樓的共享工作空間,就像是咖啡廳一樣,累的時候還可以到遊戲間放鬆~手沖咖啡課程及烘豆課程都是超乎歐奇預期的有趣,並且課後結束都還有附帶價值,CP值頗高的!推薦大家可以以DOTEL西門基地為中心,然後拿著手繪地圖漫步萬華區的午後。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好喜歡前廊的微風及光影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DOTEL 西門町基地(facebookロゴの手描きアイコン粉絲專頁)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552 134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雅江街2號

營業時間:0830-2130 週日公休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