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松山線美食|一品言巴渝特色餐館:道地重慶口味麻辣乾鍋、香氣逼人牛油麻辣鍋,嗜辣者推薦@捷運小巨蛋.民生社區美食

1

道地重慶口味的招牌烤魚料理、麻辣乾鍋、香氣逼人的牛油火鍋,以及多款重慶江湖菜,在民生社區一品言巴渝特色餐館都可以品嚐到!先前用餐過,點了厲害的重慶烤魚,記憶猶新很好吃但也辣到歐奇要落淚XD 這次用餐則試試看麻辣乾鍋及鴛鴦火鍋,不得不說,香麻辣度依然很到位~~如果你本身吃辣程度很強,還可以直接點道地口味,辣度及麻度會更加強烈!

台北麻辣火鍋推薦 一品言 環境、交通

捷運小巨蛋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紅通通的招牌,路過很難錯過!如果在台北市要推薦一間餐廳給嗜辣者或是能嚐到道地重慶料理的店家,歐奇腦中立刻浮現一品言巴渝特色餐館。喜歡吃辣及重口味的朋友,除了麻辣鍋外,又多了一項選擇了,一品渝最經典的重慶招牌的烤魚料理,兼具了香、麻、辣、爽四種感官,烤魚還是先烤後燉,十分特別。這次再度來用餐,決定試試看另兩樣店家招牌,麻辣乾鍋及牛油麻辣火鍋等各式挑逗饕客味蕾的餐點。

DSC02377DSC02378

 

台北重慶料理推薦一品Menu可以參考店家粉絲專頁

▼烏梅汁$150/2000 cc

吃麻辣鍋就是要配烏梅汁!!!

尤其是像Oicky這種吃辣小弱弱,就邊喊辣邊配烏梅汁XD

DSC01359

 

▼麻辣乾鍋基本低消$700:美國Prime板腱牛$288/滷大腸頭$188

乾鍋料理歐奇還真的很少點,原來食材可以那麼多樣,蔬菜類、丸餃、基本配菜,這些加起來就數十樣,每樣食材會依口感不同,而事先過油、滷製或炸過!這還不包含肉品的部分,我們挑選了板腱牛及滷大腸。最後所有食材會用店家特製麻辣醬等秘方拌炒

DSC01377DSC01368

滷大腸頭,有著迷人的香氣兼具豬的濃醇韻味。看似焦糖褐色,其實沒有想像中辛辣。店家自己炒的麻辣醬,既香又夠鹹。整體來說有些許孜然的香氣。

蔬菜類是配角亦是主角,一定要試藕片脆又要黏牙感,玉米筍裹上辣醬的刺激感,本身又很甜。

DSC01385

板腱牛事先過油再一起拌炒,較有口感 。

DSC01384DSC01392DSC01386

▼炸豆皮$50

口感很特別,是Q彈的!

DSC01383

▼還可加價$200 白蝦一份(10隻)

歐奇推薦可以加,因為白蝦也會先炸過,口感很像是鹽酥蝦但卻是麻辣口味。

DSC01396

 

▼重慶牛油火鍋/養生鍋 鴛鴦鍋$450

天啊啊啊!這牛油麻辣鍋實在是太香了,邊沸騰著不斷飄出牛油香氣!原來在重慶的道地吃法,牛油跟湯頭的比例,是幾乎看不到清湯的,但店家配合台灣人口味,改良了比例,這樣不但能感受到牛油的香氣,但又不致於會被牛油給辣歪XD

DSC01364

養生鍋亦是店家招牌,看似牛奶色澤藥膳鍋,但其實沒什麼奶味,倒是有濃郁的藥膳味,選用了9種天然藥材,在冬天進補時身體也可以比較不會冷,是真的有參照中醫的用量。其中湯頭有淡淡的甜味,是紅棗等食材所燉煮出的天然甜味。跟重口味的牛油麻辣鍋十分互補。

DSC01365

▼美國Prime霜降牛$388

DSC01380DSC01381

吃麻辣鍋,當然要選油脂豐富的肉品,霜降牛恰好的油花,在牛油火鍋裡涮涮煮片刻就可以享用,此時表層已經裹上一層牛油,跟一般麻辣鍋的口味相比,鼻息間多了牛油的溫潤香氣,更是豐富。尾韻舌尖殘留著麻感。

DSC01390DSC01391

▼老油條$50

油條吸滿牛油,歐奇吃辣幼幼班,完全不敢試,同行嗜辣友人表示辣的剛好XD

DSC01378DSC01397

▼牛三寶$398

經典的三寶都有事先滷製過,在火鍋中涮煮後,口感依然Q彈。

DSC01376DSC01393

▼手工鮮蝦漿$190/手工花枝漿$190

DSC01362

蝦漿是真的一尾一尾的放在裡頭,真材實料!鮮蝦多到不行,口感脆口其中似乎還有荸薺的輕巧脆口。嚐起來很過癮!

DSC01399

花枝漿倒是油蔥香氣濃。

DSC01398

▼草蝦(6隻)$200

DSC01361

這麼大隻的草蝦又新鮮,私心覺得很超值,愛海鮮的話可以點!

DSC01400

▼腐竹$60

跟預期口感有點不同,我以為會很滑嫩,結果是有明顯咀嚼口感的。

DSC01360

▼綜合菜盤$180

DSC01382

▼稵耙雞炒年糕 $380

一看到有年糕立刻就點了!!

這道菜是重慶的江湖菜,要先費工的製作稵耙辣椒醬,將辣椒先煮過再打細,加芥花油等兩種油增添層次,最後會變成泥QQ軟軟,因此稱為稵耙,而店家突發其想覺得這樣類似口感的年糕加入,口味一定很搭!

DSC01388

整體醬汁能感受到青辣椒的香氣,但卻不會辣進末端,年糕事先有炸過,因此表面口感脆脆的,內軟Q。雞肉丁亦是意外好嫩口。

DSC01389

▼冷吃大薄片$180

來自盛產鹽的自貢料理,大薄片即是豬頭皮。

豬頭皮先與特製香辣油醃製,這辣度堪稱當天用餐最辣的!主要來自二種辣椒,提供香氣的二荊条及辣度的條子椒,增添豐富度的紅、青花膠一起炒。醃製後冰到隔天,才能將水分封住。

DSC01355

豬頭皮看起來帶筋的部位滿多

入口麻度很夠,辣度十分強烈,大薄片的口感Q

DSC01357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再訪一品渝,除了辣度還是很驚人外,整體味蕾的豐富度依舊令人滿足。而且了解後才知道真正的重慶功夫菜,背後的備料多麼繁瑣。如果真的不敢吃太辣也沒關係,都可以請店家調整,但如果是嗜辣者,直接說出通關密語「大麻、大辣」店家就知道怎麼端上料理了XD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辣度其實是小嫩嫩班也可以接受的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一品言巴渝特色餐館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80巷4號/民生東路四段56巷3弄22號

電話:(02)2717-5222

營業時間:1130-2200 週一公休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