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東區忠孝敦化|牛肉麵你吃過、拉麵你也吃過,那融合日式拉麵手法及台式牛肉麵靈魂兩者精華肯定沒試過-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

說到代表台灣精神的麵料理,一定會想到牛肉麵,那如果再融入日式拉麵的風格及用餐方式,似乎是個挺有趣且具衝擊的搭配!東區街頭新開了一間融合了台日風格的的雞骨湯牛肉麵『麵屋牛一』外觀來看就像是日式拉麵店一般,在店外頭還有店內空位數的即時面板,十分有趣,點餐採用自動販賣機拿取票卷的方式,有適合單身者快速用餐的拉麵桌、也有多人用餐的方桌。

五位年輕人想在料理上有全新突破,而研發出如此新穎的台日結合。店裡的麵食招牌湯頭分別是清燉及紅燒,兩者皆用雞骨作為熬湯的主食材,但卻用不同手法達到湯頭呈現完全不同的味蕾,不論是喜愛濃郁系湯頭或是清麗系湯頭的饕客,都能滿足口慾。搭配的牛腱肉隨著湯頭會有不同料理手法,十分用心。麵條部分,還能免費加量呦!

日式食堂或是日式拉麵店最常出現的餐卷機,取得餐卷後,店家其實還是會帶位,並且再次確認餐點的!

目前麵屋牛一還在試營運中,因此還有幾款新料理正如火如荼的研發中,到時餐卷機的品項應該就會是滿滿的囉!

店裡頭以中間兩列單人座位為主,右側隔著三個多人座位的小空間。

單人座位中間的隔板其實是可以收起來的呦,小情侶想互相挨著用餐也是沒問題的XD

好喜歡這樣的單人座位,一個人吃飯不是孤單,而是可以靜謐的享受獨處的時光,或是細細的品嚐一道料理,也有可能是趕時間的食客,快速填飽肚子就要趕著下個行程。

不過當簾子一掀起來,可能會跟對面的食客對到眼,也是滿有趣的際遇XD

 

Menu部分可能都會再更新,正式營運進度可以參考店家粉專

▼濃郁系紅燒雞骨牛肉麵 $250 (麵條有免費加量)

看起來也太誘人了!

撲鼻而來的辣油香氣,湯頭是很濃稠的樣貌,特別挑選牛腱心的部位,中間還擺上超級嫩口的舒肥雞。

▼快來品嚐湯頭味道如何!口感是很濃稠的,強烈的辣油香氣,接著是溫潤的韻味。其實不會很明顯能說出這是『雞湯』的味道,但整體的韻味就是如此的濃郁且厚實。

店家以熬煮日本拉麵湯頭的手法,將雞骨打碎後再加入蔬菜及中藥大火熬煮,因此才會形成這樣的濃稠口感。

▼牛腱心厚度足夠,口感很好不會老柴,事先與紅燒湯頭一起滷製,吸附了滿滿紅燒韻味。

並且給的份量實非大方,至少四至五大塊!

▼沒想到除了牛腱心之外,店家竟然還搭配了嫩雞叉燒。

以舒肥手法料理雞胸肉,口感嫩到我們都不相信是雞胸肉的誇張嫩口,並且散發著鮮美的滋味。

▼麵條富有口感,就像是在好吃牛肉麵店會嚐到的那種XD

加大的份量連羅賓都快吃不完(笑)建議女孩子或胃口一般的人,跟歐奇一樣點一般大小就好囉!

▼紅燒跟清燉湯頭,各自都會搭配一款滷內臟,紅燒搭配了滷牛肚。

▼這顆小丸子就是在日式串燒店必點得『手作雞肉丸』加入了雞軟骨及三葉芹,口感ㄎㄠㄎㄠ得又有著清新的香氣。

 

▼半熟溏心蛋 $30

新鮮雞蛋煮至半熟,再浸泡在特製醬汁裡醃製1天,

蛋白滑嫩Q彈搭配中間呈現膏狀的半熟蛋黃。浸入紅燒湯頭一起享用,多添了香氣及濕潤口感。

 

▼清麗系清燉雞骨牛肉麵 $240

本來歐奇以為,湯頭應該基底都是一樣的,只是紅燒多了辣油及牛油的香氣。結果當然又是大錯特錯呀!

兩款相比清燉的湯頭十分滑順並且有著甘醇的滋味。

用雞骨、雞翅以及精心挑選的醬油小火慢慢燉煮,因此不會像紅燒湯頭口感較為濃稠,但又有著層次感不顯單調。

要我說比較喜歡哪款湯頭,不好說啊~兩款我都喜歡,兩款都適合交換享用(代表兩人用餐的話,就一人點一款吧!)

▼清燉的牛腱心,也是有加入湯頭裡慢燉,較能感受的牛肉本身的原味。

湯頭是在閃閃發光呀(揉眼)

清燉湯頭搭配的滷物是牛筋,幾乎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迷你牛丼 $60

想要吃飯的話也有喔~目前有牛丼及雞丼兩款。

牛丼上方的肉塊份量十足呀!使用味噌滷製,屬於重口味,撒上蔥花、海苔、芝麻一起享用,香氣更是層層堆疊。

 

▼滷味拼盤 $50 (海帶、豆乾、豆皮)

沒錯!就是到麵攤人人必點的滷味呀~是入味的滷拼,能感受到藥膳的香氣。

 

▼每日時蔬 $40

蒜香強烈的高麗菜。

 

▼試營運期間Menu,最新餐點訊息還請參考店家粉專囉!

歐奇說說話

歐奇本身滿很愛吃牛肉麵,夠味的湯頭、帶有嚼勁的麵條、滷牛腱肉是三大關鍵。這次在麵屋牛一首次體驗到台式的、牛肉麵與日式拉麵兩款文化經典風格所激發的的料理,歐奇私心覺得簡直大大勝過日式拉麵!不論是紅燒或是清燉的湯頭,基底都是相當濃郁且厚實的韻味,搭配的配料每款都表現得很好。文中歐奇有提到,我無法評分較喜愛紅燒亦或是清燉,兩款有著不同的迷人韻味可能要你們自己去評分囉XD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真心佩服店家能把台式牛肉麵與日式拉麵精髓完美融合 ❤❤❤❤❤❤

 

麵屋牛一 雞骨牛肉麵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752 1552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51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五、六:12:00-21:30

 

歐奇猜你會喜歡

  • 頑 居酒:寬敞工業風居酒屋,可包場有包廂,近期最愛法國殺手雞豐富油脂,焦香垂涎絕對要試試
  • 呂舖食堂:吃咖哩也可以很文青!大人小孩都迷戀的日式咖哩,垂涎起司漢堡排,手工自製各式漬物
  • 男子漢拉麵食堂:平價日式豚骨拉麵,湯頭濃醇叉燒肥美,日式靈魂融入台式口味
  • 小鳥窩:可以喝的臭豆腐湯麵挑逗饕客味蕾,中式餐飲鳥窩窩集團,新創品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