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3C商品評測 羅賓3C碎碎念

放鬆小物推薦|筋膜按摩正流行,具備30段力道及5款按摩頭,強力續航按摩槍:SANSUI山水 30段筋膜穴道按摩槍 SJY-U300

DSC04713

對於熱愛運動的羅賓來說,雖然是個靈活的胖子,但隨著年紀增加只要強烈運動後,無論是打籃球或是登山,小腿肌都會非常的緊繃,而出門拍照因為長時間著相機的關係,慣用的右手前臂也容易僵硬或痠痛,自己按摩往往會因為要用更多的力量去按壓,反而沒辦法有效紓解痠痛的肌肉。而近期筋膜槍價格普遍降低,更多人都能擁有這樣的工具,也讓家庭如需求深層按摩,可以更容易地擁有一個。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操作容易深層按摩,山水筋膜槍開箱

SANSUI山水 30段筋膜穴道按摩槍 SJY-U300,在使用上相當方便,按摩力道段數高,可以依照不同需求來做到深層按摩或肌肉舒緩,羅賓拿給身邊的朋友試用時,也是相當喜愛,攜帶上並不會不方便,不過體積畢竟還是較大些,個人還是建議他作為家庭使用。而產品上給予了一年的保固,對於這種常常需要高度運作的商品來說也給了值得的保障,羅賓在使用期間也享受過保固帶來快速有效率地更換,是非常棒的體驗。

以下,我們先快速瀏覽產品特色

  • 具備 30種按摩力道
  • 多元按摩頭可供需求替換
  • 強力續航即過熱保護
  • 低噪音
  • 產品一年保固

接下來,就先來開箱吧!

DSC01246

開箱,配件相當齊全

DSC01247

按摩槍本體,羅賓認為握桿上還算不錯,握柄夠大,再進行強度較高的按摩時,比較能乘載產生的反作用力

DSC01249

除了基礎的球型按摩頭外,也有其他四種按摩頭能提供替換,不同按摩頭可以針對不同區域的肌肉進行深度按摩,能夠依照身體部位或是想要按摩的深度進行選用,像羅賓腰部就時常需要深度按壓,就會用到子彈頭。

DSC01248

除了底部開關外,面板則為觸控式,按鍵清楚,操作相當直覺,也能及時看到電量狀況及按摩強度

DSC01250

底部充電孔及開關,充電部分具備自己的充電器

DSC04720

深度按摩,從擁有筋膜槍開始

筋膜槍雖然目前在市面上相當流行,但使用還是要有基礎的了解後才能真正享受放鬆肌肉的好處,如果有基礎的運用原理使用的話,才能有效舒緩痠痛部位。而筋膜槍在使用上其實也有些是像要特別注意,畢竟如果錯誤使用,會讓人放鬆不成,反增加反效果,例如羅賓前陣子因為壓力大而突然異常皮下部位痠痛,原本以為是運動的肌肉痠痛,後來發現長了皮蛇,這個就算用筋膜槍也不會有用,就一定要立即找醫生了。

所以稍微總結在使用上必須特別注意幾點

  1. 如果肌肉正處於發炎狀態 ex:扭傷或有開放性傷口,就不建議使用。
  2. 並非所有部位都可以按摩 ex:關節處
  3. 力道要適當,操作者如果非本人,一定要跟被使用者確認按摩力道,以免造成反效果
  4. 並非所有運用痠痛都有效,要適時找醫生協助。

適合族群

運動舒緩、低頭族、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的上班族、開車久坐

山水筋膜槍的使用是相當便利的,球型頭算是大眾最常使用的款式,可以按摩較多範圍,羅賓多數按摩都用他居多,如果有深度按摩需求,才會換上子彈頭,當然隨附的頭還有平扁頭、U型頭還有鏟型頭也都能依照使用需求進行替換。

DSC04721

DSC04722

多元的頭可供替換,接下來稍微簡單簡介使用方式

PA212417

平扁頭,適合手臂、腿部、背部等大範圍進行舒緩,不過跟球型頭使用相當類似,因此羅賓多數還是使用球型頭居多

DSC06484

子彈頭,羅賓愛用的按摩頭之一,可以進行較為深層的按壓,羅賓通常會先搭配球型頭把大範圍按鬆後,在使用子彈頭進行深度按壓。

DSC06485

鏟型頭,主打是可以按摩腹部進行雕塑,也是羅賓少用的款式

DSC06486

U型頭,適用於頸部或是脊椎部分肌肉按摩使用,但使用時建議力道要調整適當,才不會受傷,舒緩科技人的後頸相當方便

DSC06487

觸控式面板的操作,僅僅需要輕按即可,具備最高 30段的按摩,不過因為反作用力道會變強,因此使用者也要能拿穩才行,才能有效按摩到需要的部位,對於肌肉真的非常緊繃的人來說,是完全有足夠的按摩力道能使用的。如果是單純的想要放鬆緊繃肌肉,按摩力道到 10就相當足夠了,但每個人的肌肉狀況還是不同,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調整。

PA212418PA212419

來按摩拉!!!

如同羅賓所說的,羅賓因為常常跑山跑水,再加上工作關係,所以經常小腿緊繃,幾乎一個月就要去腳底按摩一次,也因此在家無時無刻都會想要按摩放鬆一下,而喜歡運用球型的原因除了範圍可大可小外,就算需要基礎的深度按摩也沒問題,來回按壓也相當方便,羅賓在按摩小腿時也會搭配適當的來回滑動,來大範圍的舒緩小腿肌肉

PA212420

除了小腿腹外,外側的肌肉也能妥善按摩到,大範圍放鬆完之後,如需要進行局部按摩,才會再使用子彈頭進行深度按壓

DSC04714

DSC04717

PA222430

自己按肩膀也沒問題,不過背部就無法按到了

PA222431

像羅賓因為會長時間使用相機,一場婚禮記錄下來或是籃球打完,前臂的肌肉都會相當緊繃,也非常適合運用筋膜槍進行舒緩。

DSC04926

如要按壓背後肌肉,或脖子亦可換上 U型頭進行操作,不過因為自己操作較難,建議可以請朋友或家人協助,不過力道的調整一定要小心,以免使用後反而受傷。

DSC04928

最後附帶一提,筋膜槍放在家中真的沒什麼違和感。

PA222423PA222424

簡單來說 SANSUI山水 30段筋膜穴道按摩槍 SJY-U300 是CP 值相當高極適合放在家中的一款筋膜槍,當然如果要帶出去使用也沒問題拉,但體積會稍微大一些,羅賓還是會建議回到家再使用,也因為電池長效,所以就算羅賓常常忘了充電,一打開都還是有電力能夠按個五分鐘以上,不過這個要視按摩力道而定。如果你常常會因為工作關係而讓身體僵硬或是低頭族肩頸僵硬,也都很適合用它來適度按摩的,但羅賓真心建議,好的按摩槍還是要搭配基礎的運用知識在,才能有效放鬆需求的部位喔!

購買資訊

官網網址:http://www.sansui-taiwan.com/
FB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nsui.tw/
來去逛逛: https://lihi1.com/7DA9R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