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台北十大經典牛排館|雅室牛排:內行人才知道的CP值爆表商業午餐@約會餐廳.慶生餐廳.捷運忠孝敦化美食

1

台北東區老牛排館 捷運忠孝敦化 仁愛圓環旁 在台北東區街頭已經營業20多年的老牛排館 雅室牛排,是從爸媽那一輩到歐奇這年紀,都知道的高級牛排館。前陣子因為租約到期,原先在明曜百貨後方的雅室牛排搬家了,其實也只是搬到隔壁XD 沒想到高級牛排館還有推出『內行人才知道的高CP值商業午餐』高級的牛排套餐竟然才550元!!超級佛心~如果是小資族或是學生想要慶生或是情人節慶祝大餐,都非常適合呦!

此篇文章也會收錄在:【台北市|情人節餐廳/生日餐廳/周年紀念/約會大餐/節目慶祝 總整理】 內。

台北東區老牛排館 雅室牛排交通、環境

捷運忠孝敦化站往敦南誠品、仁愛圓環方向走,大概7分鐘即可抵達雅室牛排。 遠離市區的繁華,雅室牛排的地理位子鬧中取靜,店裡裝潢典雅且內斂,燈光柔和的投射在桌面上,桌上的方巾及餐具整齊地擺放,服務生穿著正式西餐廳的制服、動作優雅,讓人用餐氣氛感到相當放鬆。

DSC00963DSC01041

用餐空間共有兩層樓,分為一般客席與包廂空間,特別喜歡一樓窗邊座位,搭配桌上鮮花點綴,更是增添了浪漫的氣氛。這天跟羅賓來用餐,很幸運的被安排在窗邊座位。

DSC00970

包廂座位,裝潢亦是相當典雅有氣氛。

DSC01046DSC00961

一般西餐廳如果點水的話也要收水資,雅室牛排有提供免費供應的白開水跟需另外付費的氣泡水或礦泉水,歐奇覺得很貼心!

DSC00962

 

台北牛排推薦:雅室牛排菜單Menu(連結)

雅室牛排用餐方式有套餐亦可單點,套餐方式多樣也較為超值!這次在平日中午前往就有商業午餐供應,如果非此時段亦有單人套餐、多人套餐及海陸套餐可選擇。

歐式麵包

套餐皆包含歐式麵包。烤的熱呼呼上桌,以厚餐巾蓋覆可以將溫度持續更久,麵包有兩種口味,葵花子橙皮麵包及雜糧麵包。

DSC00971

葵花子橙皮麵包:歐奇特別喜歡,一口咬下,麵包表層薄酥內裡則是充滿嚼勁,橙皮的果肉及香氣藏在其中。

DSC00977

雜糧麵包:口味上偏純裸麥麵包,有堅果顆粒的清脆口感。

DSC00976

歐式麵包上桌前,服務生會替每人送上一份奶油,將奶油抹在熱呼呼的麵包上立刻化開,味蕾多了濃醇的香氣。

DSC00974

 

青翠沙拉

商業午餐套餐與平常的套餐不同之處還有在前菜呈現,商業午餐前菜為固定的青翠沙拉,佐以清爽的油醋醬。

DSC00966

 

▼套餐湯品可以三選一:招牌酥皮蘑菇湯、起司洋蔥湯、番茄羅宋牛肉湯

DSC00983

招牌酥皮蘑菇湯:最推薦的當然是酥皮蘑菇湯~~酥皮烤的剛剛好,酥皮部分層層的鼓了起來,表層是金黃色澤,可以聞到酥皮的香氣陣陣飄來。

DSC00984

服務生會協助將酥皮小心翼翼地取下來,放在盤子上,讓客人方便切成小塊沾著濃湯一起享用。

DSC00987

蘑菇湯相當濃郁,湊上鼻前就可以聞到香濃的蘑菇香氣,每一湯匙都有著不算小塊的蘑菇。

DSC00989DSC00991DSC00990

酥皮帶有點甜度,就算不沾濃湯享用也很美味!表層酥皮薄脆,隨著咀嚼內裡是帶有黏性的口感。

DSC00993

 

起司洋蔥湯:如果說酥皮蘑菇濃湯是亮眼的登場,那起司洋蔥湯則是內斂的散發魅力。將洋蔥先炒至焦糖化色澤逼出香氣及甜度後,再加入牛骨高湯裡燉煮,擺上法國麵包及乳酪絲一起烤。用湯匙挖上一匙,起司可是會牽絲的喔~

DSC00986

湯頭因以高湯為基底擁有鮮度及厚度,洋蔥的香氣濃郁並且十分甘甜,口感上因為焦糖化過而些許黏牙。法國吐司泡在湯頭裡吸了滿滿的湯汁,卻不會太過軟爛的口感令人驚喜!喜歡洋蔥湯的朋友可不能錯過~

DSC00992

 

爐烤美國肋眼心牛排8oz 750

商業午餐主餐部分,各種肉品各有一種選擇,牛肉部分有6oz及8oz 兩種可挑選。

DSC00997

不得了的鮮嫩多汁,以爐烤方式將肉汁完整的鎖住,但表面口感又可維持焦脆的香氣!

DSC01002

配菜部分為馬鈴薯泥、醃製蕃茄及清爽甜豆。馬鈴薯泥保有顆粒感的觸覺,奶油的香氣濃郁,淋上牛肉湯汁更是增添整體的韻味!

DSC01001DSC01013

三分熟為爐烤肋眼心最佳狀態,不用擔心會不會太過生~這時候肉汁既豐盈,口感也很軟嫩!隨著每一次的咀嚼肉汁不斷湧出,表層又有強烈的燒炙香氣不斷至鼻息間竄出,由於這部位油花不會太多,因此肉質較有口感,但又不會過硬及油膩!對於不敢吃油花較多牛排的人來說,相當適合呦!

DSC01016

▼每個桌上皆附有新鮮海鹽及七彩胡椒罐

DSC01017

 

舒肥戰斧豬排$780

如果是嗜肉者一定可以滿足,戰斧豬排非常大一份,還附上一根大骨可以慢慢啃XD

DSC00996

因戰斧豬排帶有里肌的部位,肉質會比較瘦一些,因此特意以多種辛香料醃製、舒肥的方式料理,可以將肉質調整至更軟嫩保有水分的狀態。

DSC01008DSC01020

一塊戰斧豬排,同時兼具較有嚼勁的里肌、略帶Q 彈的筋肉及些許油花的部位,還有著乾煎過的焦香。表層的香料調味令人驚喜,能感受到大顆粒的黑胡椒粒,以及層次豐富的香料香氣。

DSC01022DSC01024

搭配的慕斯為胡蘿蔔奶油,口感相當綿密,就好像是在喝濃湯一般,能品嘗到胡蘿蔔的甜度!

DSC01023

主廚自製高麗菜絲,調味相當特別,酸酸甜甜的!原來是有加入白酒醋與鳳梨涼拌,有高麗菜絲的香氣但又不會太生食感,撒上適量的歐芹碎增添香氣,與口味較重的豬排搭配相當解膩!

DSC01006

 

主餐高級牛排享用完畢,就準備上甜點囉~

DSC01040

飲品:有咖啡、茶及新鮮果汁可以選擇。新鮮果汁每天都會是不一樣的當季水果,這天是芭樂+鳳梨,不過當我正想喝的時候已經被羅賓喝剛光光啦XD

DSC01025

 

熔岩巧克力蛋糕(需另加購$150):招牌甜點,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喜愛(誇張)巧克力蛋糕外殼脆硬,用刀子切開濃郁的巧克力醬緩緩流出,整體巧克力的香氣很濃郁,苦甜苦甜。一旁擺上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底部還鋪有脆餅,整體吃法很豐富!

DSC01035DSC01036DSC01037

 

▼四季水果塔(需另加購$150):因應季節會推出不同的特製甜點,像這次剛好推出夏季鳳梨派。多種鳳梨呈現,上方是自製鳳梨果乾,派皮裡夾上燉煮至軟爛的鳳梨內餡。整體酸度不會太過明顯,略顯可惜的是酥皮口感及香氣都較平淡。

DSC01033DSC01045DSC01032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如果說到台北幾家知名老牛排館,肯定會想到雅室牛排,身為台北人沒來品嚐過實在說不過去XD 沒想到商業午餐可以那麼划算高CP值,要我休假一天來吃我都願意XD與雅室牛排平常的套餐差別最主要就是前菜、甜點及主餐牛肉的部位啦~前陣子歐奇爸爸生日聚餐我們也挑選雅室就點了很厲害的老饕牛排(口水)如果有預算考量,或是平日午餐有空擋、生日餐廳、情人節餐廳都很推薦來雅室喔!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吃過一次雅室的商業午餐就回不去了怎某辦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雅室牛排 官方FB  官方IG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 2775-30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5巷1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