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物間

DIY甜點|自製鬆餅車輪餅鯛魚燒、造型模具烤盤、日本珍珠金屬輕巧不沾,人人都可以輕鬆變大廚

1

自己動手DIY鯛魚燒、鬆餅、車輪餅和烤三明治好簡單!實用烤盤和簡單步驟讓妳輕鬆變身大廚!使用家用瓦斯爐就能輕鬆烘烤。放假的雨天備案姐妹淘聚會來家做甜點再也不怕餐廳限時用餐的壓力、親子活動也很OK,不但能增加親子互動趣味性,小朋友累了就直接帶回房間睡。近兩年來歐奇迷上了烘培,剛好家中廚房設備還算完善,所以週末放假,三不五時就會約朋友來家玩~~烤蛋糕、餅乾,既趣味也沒有時間壓力!

日本品牌【珍珠金屬】在日本當地是有名的鍋具品牌,擁有三萬多種家庭生活用品及戶外旅遊用品。這次要分享的珍珠金屬的不沾雙面烤盤系列,共有四款,歐奇拿到的是台灣街邊小吃必備車輪餅,另外還有鯛魚燒、鬆餅、熱壓吐司。這些烤盤都是可以使用家用瓦斯爐輕鬆烘烤的!這點很方便呀~也可於烤肉、露營時直火烘烤,鋁合金製重量輕巧、不沾塗層好清理易脫模

日本珍珠金屬】不沾雙面烤盤車輪餅系列

DSC07771

烤盤外觀

本體使用鋁合金製,重量相當輕巧,歐奇就算是單手翻面也不費力。內層不沾黏塗層,餅皮好清理易脫模,但歐奇還是有先抹上一層奶油,麵皮完全不會黏在烤盤上喔!

DSC07774DSC07776

車輪餅DIY實作!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紅豆車輪餅、奶油車輪餅!內餡部分要提前備料,像是紅豆餡就需要靜泡一夜後再經過多次水煮及糖漬才能完成。奶油餡歐奇則是參考阿基師的食譜。

DSC07789車輪餅麵粉糊製作

材料

A、全蛋 100公克、細砂糖 30公克、鹽 3公克、牛奶100㏄、水100cc、沙拉油 30cc

B、低筋麵粉160公克、中筋麵粉40公克、香草粉 6公克、泡打粉3公克

作法

1. 將材料B的所有粉類混合均勻一起過篩,備用。

2. 取一盆,放入全蛋、細砂糖、鹽,用打蛋器充分打勻,再倒入牛奶、水拌勻,續加入作法1的粉類拌勻至無粉末後,加入沙拉油拌勻,靜置約30~60分鐘,此即為麵糊就製作完成囉!

DSC07777DSC07784DSC07788

麵粉糊及內餡備料完畢,開始坐車輪餅囉!

雖然內層有上不沾黏塗層,歐奇還是有抹上一些融化奶油。其實不抹也可以,餅皮真的不會沾黏呀!

DSC07792DSC07795

▼舖底的麵粉糊可以抓少一點,這樣放好餡料再淋上一層麵糊才會剛剛好。下圖是歐奇是第一批製作,麵糊有點倒太多了XD

DSC07797DSC07799DSC07800

▼麵粉糊邊邊冒泡泡就可以加入餡料囉!

DSC07803DSC07804

▼放上餡料後再淋一層麵糊,就可以將烤盤壓下來,約10分鐘兩側翻面,要注意火不要太大,中小火慢慢烤,餅皮才會穌脆。

DSC07809DSC07811

▼將將將!!餅皮烤得超成功,金黃色澤烙印,並且口感酥脆。

DSC07813

▼假設沒時間製作紅豆餡或奶油餡,直接買起司片跟大波露巧克力當內餡也很方便,這兩個口味歐奇平常在車輪餅攤販也很常點的說,現在自己回家就可以輕鬆做DIY!

DSC07825

輕鬆車輪餅DIY完成:小確幸下午茶、甜蜜的兩人約會、露營的下午茶!

DSC07815DSC07820

現烤的車輪餅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自己做得車輪餅好處就是,口味可以依喜好調整,歐奇喜歡餅皮多一點,紅豆餡還加入了蜂蜜提味。除了紅豆餡製作較費時,其他製作時間都很快,只是烤盤一次只能出爐四個,大家需要排隊領取輪餅XD

DSC07822DSC07823

DSC07783

歐奇說說話

真心推薦大家居家都可以準備一個【日本珍珠金屬】不沾雙面烤盤,使用輕巧方便,如果突然有客人來家裡,也可以輕鬆宴客!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囉!

官網:http://bit.ly/2LiSksB
FB粉絲頁:http://bit.ly/2MsgY6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