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大吃大喝 大吃大喝貪吃鬼

東區巷弄激推美食|雞湯大叔:宛如精品級法式雞湯.原來吃火鍋也可以那麼時尚.網美打卡火鍋店@捷運國父紀念館美食.東區美食.火鍋推薦.鍋物推薦

1

沒想到吃火鍋也可以那麼時尚!在東區街頭靠近國父紀念館站最近新開一家以"五星主廚研發的法式雞湯"為湯頭的火鍋店『雞湯大叔』顛覆了對小火鍋的印象,期間限定的「普羅旺斯雞湯」超推,簡直是法式濃湯吧XD 重點來了,價格超有誠意,姑且不論餐廳是位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東區,光是如此特別的湯頭加上各式夢幻逸品,套餐最便宜只要$298起且份量十足,就超佛心的!店裡特別佈置了IG打卡拍照很夯的LED燈牆,有種這是時髦的餐酒館嗎?沒想到卻是精品級小火鍋!東區平價餐廳火鍋推薦國父紀念館美食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 台北市|火鍋/燒烤/吃到飽 懶人包總整理裡喔!

台北火鍋推薦 雞湯大叔忠孝店 環境、交通

老實說歐奇以前公司就在這附近,位在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出來的後巷,來到這擁有很多回憶的巷弄,近年來慢慢變成美食餐廳激戰區,並且進駐的餐廳大多都是隱藏版店家。雞湯大叔門前有個鋪滿小石子的前廊,白天有光線的時候非常適合坐在這拍照!而在夜晚時,遠遠就看到吸睛的雞湯大叔招牌(主要是那個大叔頭太古錐了XD)

「湯頭才是火鍋靈魂」雞湯大叔以純粹、天然、專注為精神,不含任何添加物,堅持以全雞老母雞熬煮湯頭,創造懂吃懂享受,高檔料理平民化鍋物,除此之外歐奇覺得最特別的是,將印象中屬於中式屬性的鍋物,融合了西式料理手法及食材的驚喜感。

DSC01555

踏入店面會先進入候位區,同時也是超好拍照的雞湯大叔LED燈牆!店家犧牲了可以容納更多桌數的機會,創造更舒適且有梗的拍照空間,令歐奇感到很讚許啊!

DSC01546

然後就被羅賓抓來拍幾張了XD

DSC01493DSC01491DSC01545

店內空間結合工業風加上清爽的日式隔間及桌椅,洗鍊卻又溫暖。

DSC01547

 

台北雞湯火鍋推薦雞湯大叔Menu可以參考店家粉絲專頁

常態性湯頭共有兩款,蔬果雞湯及白蘭地燉雞湯,不定期還會推出季節限定的風味,像這次我們就遇到濃濃法式風情的普羅旺斯雞湯。就座後店員會先讓你試飲每種湯頭的風味,這樣選湯頭可以更加符合喜好。

DSC01496DSC01497

我們挑選了白蘭地燉雞湯及普羅旺斯雞湯,基底都是使用老母雞與大量蔬果精心熬煮的蔬果雞湯。

▼白蘭地燉雞湯

常態性的湯頭如果喜歡濃郁點的湯頭,就可以選這款。湯頭口感溫潤且厚實,加入了清香的百里香等法式香料,最為畫龍點睛的是淋入白蘭地的大人感。

DSC01506

白蘭地酒會另外附上,不過隨著鍋物的沸騰其實酒精的感受不是太過明顯。

DSC01510DSC01520

奇怪,都還沒加入食材煮,湯裡面怎麼有雞腿肉?!原來~只要是點鍋物,裡面都有附上一份乾煎百里香雞腿排!如果再加上你自己點的肉盤,簡直是雙主餐的概念!

DSC01524DSC01522

▼乾煎百里香雞腿排套餐$298

由於我們一開始沒聽清楚店家說明,凡點鍋物裡面就會附有雞腿排,所以套餐一樣點了雞腿排,默默變成補肌肉的蛋白質大餐XD不過還是很推薦,因為還未下鍋煮的雞腿排也太美了!店家特意將雞皮以麻油煎至金黃色澤半生熟狀態,雖然說在湯頭裡煮後皮的口感會變得較軟,但香煎過的麻油及雞皮香氣卻濃郁的不得了!

DSC01518DSC01519

一口咬下,雞皮油脂香煎過後逼出的焦香味濃郁,肉質彈牙且肉汁皆鎖在裡面。原本湯底的雞腿肉在湯滾後2分鐘就可以享用,如果是另外點的雞腿肉下鍋就需要大火煮7-8分鐘。

DSC01544

▼套餐菜盤

這個菜盤我可以!很有誠意阿~而且蔬菜種類超多,

DSC01498DSC01526

普羅旺斯雞湯(2019/9/01-11/30限定)

季節限定的普羅旺斯雞湯,採用法國普羅旺斯元素,基底一樣是蔬果雞湯,最特別的是加入了酸豆、檸檬等,使得湯頭喝起來帶點酸又兼具鮮度,拿來搭配海鮮超適合!應該是至目前為止,市面上都沒有出現過的湯頭!

DSC01505

真的好好喝喔~~~~酸豆及檸檬的酸度及清香強烈,而且羅賓發現,些許放涼後喝會更好喝!變得又再濃稠一些,更像是法式濃湯。

DSC01532

既然那麼適合搭配海鮮,怎麼能不點一波海鮮,而且歐奇發現海鮮單點的價位也是一個佛心!!!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3入)$59

DSC01517

由於是可以生食等級,小火煮個90秒就可以享用啦!口感鮮甜,肉質帶有點嚼勁,普羅旺斯湯頭的檸檬清香堆疊上去更是合拍。

DSC01538DSC01539

▼廣島牡蠣(3入)$69

牡蠣這樣三顆才69元,CP值有點太高XD

DSC01516

一樣使用小火慢慢煮4分鐘,這樣才不會爆開,一口咬下鮮美的汁液在嘴中爆汁,中心口感滑溜,外層又帶有咀嚼口感,鮮度很夠。

DSC01541

 

▼PRIME牛肩肉套餐$398

DSC01507

以PRIME等級的牛肉來說,再度感嘆店家的價位真的很佛心!鮮紅的板腱牛帶有點厚度,因此涮煮後會更加能感受到口感的滿足度。

DSC01508DSC01527

歐奇較喜歡搭配普羅旺斯鍋一起煮,多添了檸檬清香使得味蕾更豐富。

DSC01543

店家亦有提供自助式沾醬可取用,沾點醬油等醬料,可以品嘗出牛肉本身的韻味。

DSC01528

▼伊比利松阪豬單點$59

DSC01514

我們請店家推薦除了雞腿排外,甚麼肉品也是他們的招牌,店家推薦了伊比利松阪豬!這個松阪豬很可以~切的厚度很夠,加上松阪豬本身口感偏彈牙,喜愛有口感的人可以點!擁有豬肉鮮嫩的滋味及濃醇度。

DSC01533

▼手工蛋餃$29(半份)

歐奇身為蛋餃控怎麼可以不點一波,不過最好吃的蛋餃目前心中還是劍潭的草原風(逃~

DSC01540

▼老師傅波浪麵

套餐的副餐有4種可選,波浪麵就有點像是我們平常吃的蝴蝶麵,屬於較有口感的麵條。

DSC01509DSC01535DSC01536

▼白飯

DSC01525

▼用餐差不多時,店家還會送上水果。

DSC01554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兼具環境、美味度、特色、好拍照、交通又方便、吃到飽也不用怕荷包受傷,這些眾多優點,讓我們第一次來雞湯大叔就被收買啦(愛開玩笑)尤其是期間限定的普羅旺斯雞湯,還真的在市面上沒吃過,只到11月底,推薦大家真的快手刀前往~加上現在天氣慢慢變冷,人潮應該會越來越多。努力一天工作下班後,來吃大叔的幸福感吧!真心推一個XD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好吃好玩又不會太負擔大概就是這樣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雞湯大叔忠孝店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775 44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9號(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 步行1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2:30(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