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世界去旅行 旅行香港Hk

香港景點|搭乘昂坪纜車來欣賞天壇大佛吧,在空中看見大佛的身影及遼闊大海

1

來到香港如果會去大嶼山走走,除了有名的大澳棚屋之外,纜車下車的地點天壇大佛,也是一定要參訪的,羅賓建議可以將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做個一日遊,相當合適。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標準大光圈鏡頭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 -35 ZA f/4

要前往天壇看大佛,個人建議是可以搭乘昂坪纜車過去,時間上會節省許多,且一路上的風景都很漂亮,如果怕高不想搭纜車的話,也是可以選擇搭乘巴士前往,羅賓跟歐奇因為有買 Klook 的套票,所以就搭乘纜車一路欣賞大澳漁村跟天壇大佛囉。

從港鐵東涌站的 B 出口出站後,不到五分鐘就可以順利抵達昂坪 360 的纜車站了,旁邊還有東薈名店倉,如果景點都跑完了,回程也不妨來這裡挖寶一下,羅賓就順利的為自己 13吋的巨腳挖到了合適的鞋子了 XD

DSC00486

因為買 Klook 的關係,所以有一個快速通關的買票處,比起一般排隊省時不少!

DSC00488

纜車分為兩種有一般車廂跟水晶車廂,羅賓個人建議搭乘一般車廂即可,不需要浪費錢搭水晶的,而且水晶的還必需多等幾班車才會輪到,個人覺得水晶的其實沒有太大意義。

DSC00493

DSC00494

纜車風景,一路上應該有二十分鐘左右,會越過大大小小的山峰,風景還真的蠻漂亮的,很意外香港有這樣的世外桃源,但其實這也是羅賓第一次來香港的郊區走走!

PS:前方那台車廂寫著”樓上“我還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廣告 XD

DSC00495DSC00499

沿途也會看到赤臘角機場,不過這天霾害比較嚴重,機場那端灰濛濛的

DSC00506

大概翻過了兩個山頭之後,可以看到大佛了

DSC00509

抵達,一下纜車就可以清楚看到大佛的位置,途中會有星巴克、Subway 等餐廳,如果肚子餓可以在這裡充飢一下。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羅賓跟歐奇並沒有一抵達就去看大佛,反而是先吃了點東西,一邊等待往大澳漁村的巴士。從大澳漁村離開回程時,才慢慢走去欣賞大佛並再度搭纜車回東涌。

DSC00517

前半部的路程就像是佛寺前方多了一條商店街一般,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或參訪,羅賓跟歐奇是直接就要去觀賞大佛了,所以這之間的商店街沒有逛,是手刀般的衝向天壇大佛

DSC00671

參訪大佛基本上是免費的,除非有要入內參觀,才會額外需要購買供品,這部分可以視需求決定,我跟歐奇是沒有另外購買的,單純欣賞大佛跟拍拍照,往上爬的階梯其實不會很長,慢慢走五分鐘內都能夠抵達,所以體能不好的也不用太擔心喔!

DSC00675DSC00680

天壇大佛於1993年完工,總高度約34公尺,主要由銅片組成,整個佛像的製作都是相當考究的,座落在大嶼山木魚峰上,由寶蓮禪寺籌建。

DSC00692

天壇大佛的位置背海面山,而山的方向其實就是香港,意味著庇蔭著香港,也成為了香港現在重要的地標之一

DSC00699

背後的海景

DSC00720

大佛的每一個設計細節都有他的含義在其中,取自寶蓮禪寺的網站描述:

佛像:佛像面如滿月,額廣平正,雙耳垂肩,顯露佛陀福慧具足,完美無暇。慈顏微笑,令眾生生歡喜心。頂部肉髻螺髮,代表佛陀智慧圓滿。青蓮花眼,眉如初月,線條柔和,象徵佛陀以慈眼廣視眾生。兩眉之間,有一白如珂雪、軟若棉花的毫毛,向右旋轉,代表佛向眾生宣說真理正法。

手掌:手掌纖長圓潤,柔中帶剛。右手示「施無畏印」,顯示佛陀救拔眾生痛苦大悲心願

另有許多故事在其中,有興趣可以直接連結到寶蓮禪寺上看詳細說明,羅賓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來認真看關於天壇大佛的故事。

DSC00703DSC00716DSC00719DSC00721

環繞著大佛走一圈,如果是篤信佛教的人,例如羅賓我,就會猶然的心情變得寧靜,天壇大佛個人蠻推薦來走走的,但記得要把他跟大澳漁村綁在一起走,行程的安排上才會比較豐富,也很推薦搭乘纜車前往,因為在纜車上欣賞大佛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景色喔!

天壇大佛

地址:香港大嶼山昂平路(地圖

交通方式:搭乘港鐵至東涌站轉乘昂坪纜車前往,或是轉乘巴士前往(羅賓推薦搭乘纜車過去)

更多香港旅遊分享

最紅香港打卡點:五個羅賓推薦的香港打卡點,你去過了嗎?

大澳漁村:不一樣的寧靜香港,欣賞傳統棚屋景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