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JP 走向世界去旅行

京都賞楓景點|琉璃光院,京都一年只有兩次機會能見到的美景,來到京都千萬別錯過,夏秋限定京都攝影景點

1

只有夏秋限定的琉璃光院,一年基本上只有兩次機會可以欣賞,如果是第一次來到京都,可千萬不要錯過了,雖然可能需要非常早起的去排隊等待進場,而且一個人的票價就要兩千五日圓,但是當拍下“擦得很乾淨的桌子”之後,會覺得值回票價的!!另外特別提醒,如果想拍到漂亮的照片,請一定一定要帶上廣角鏡頭!

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文字:Robin羅賓 | 攝影:Robin羅賓

建議裝備攜帶:廣角鏡頭(必備)、旅遊鏡頭

羅賓的拍攝裝備:Sony A7m2 + 24-70gm f/2.8 + 16 -35 ZA f/4(重要)

正值楓葉季節的叡山電鐵,不少知名景點都可以從這裡前往,例如貴船神社及欣賞夜楓的楓葉隧道,不過如果要去琉璃光院,可記得別搭錯線,是要搭乘往八瀨比叡山口的電車前往八瀨站下車後才會抵達。當然通常白天你會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前往琉璃光院的拉,所以不太需擔心,近乎是跟著人群走跟著人群下車就對囉!

DSC02427

抵達八瀨站之後,請記得不要跟隨 google map 衝去琉璃光院,google map 雖然會用最短距離帶你去琉璃光院沒錯,但是正值楓紅季節的琉璃光院會在車站附近架設購票處,為了避免浪費時間,請一定一定要記得先找到購票處才重要(這次去就是搭棚子),因為還放發放整理卷,每個梯次都有不同入場時間的!(我跟歐奇就是繞了一圈的苦主,所以我們童叟無欺真心不騙

DSC02431

我們是十點出頭出八瀨站,因為有很多人要出站,所以又拖了一下,再加上相信谷歌地圖繞了一圈浪費的時間,我們約約莫十點十分左右才順利進入拿整理卷的隊列,而拿到的入場時間是 12:10,算是運氣相當不錯了。這個時間點也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如果後續有行程也比較不容易卡到。

DSC02428

▼ 琉璃光院的票卷會順便贈送隔壁美術館的入場,不過我跟歐奇是沒有進去拉

DSC02429

▼ 琉璃光院門票的價格是2000日圓一個人,說起來是真的蠻貴的,還會贈送一支筆跟手抄經的紙

DSC02595

因為離入場還有一大段時間,所幸我跟歐奇就在附近晃晃,因為正值楓葉季,所以周邊的景色也很適合拍照,可以順著溪流小小散步一下,而在車站附近也有幾間餐廳跟咖啡廳,不過我們抵達的時間都還沒營業,因此最後是直接在車站外搭棚的烏龍麵攤販吃起熱呼呼的烏龍麵。

DSC02430

DSC02437

▼ 秋天的豆皮烏龍麵,真心覺得很好吃,喜歡有點辣的,可以撒一堆七味粉上去

DSC02434

雖然說要早起排隊進去琉璃光院,但對於羅賓來說是相當值得的,因為有安排時段,因此琉璃光院內不會大塞車,也讓喜歡拍照的人能有足夠的時間慢慢拍攝,不過琉璃光院不大,整個走完拍完大概也才一個多小時而已。羅賓個人很推薦給喜愛攝影的人來走一趟!!

在琉璃光院內有必看的三個景色,分別是二樓的桌面反射跟一樓的琉璃亭及臥龍亭,相關的歷史就不贅述了,建議可以前來時一並了解。

DSC02591DSC02518

琉璃光院本身也安排好了路線,所以不用找破頭找到傳說中的桌子,第一個景點就是那張桌子,而為什麼羅賓會一直提到那張桌子呢,因為最著名的上下反光拍攝點,就是在二樓的桌子上拍的,也是多數遊客搶破頭的拍攝位置,在楓紅的季節,琉璃光院也會安排工作人員跟大家說拍完了就要讓下一位遊客拍囉!

羅賓個人建議,一定要攜帶超廣角鏡頭來拍攝,單純的廣角鏡頭還無法將所有的畫面容納下!!,另外如果想要將反射抓的最漂亮,角度越低的視角越好,許多人會將相機直接放在桌面上,羅賓是沒這樣做,我僅僅手持拿到最低角度而已。而二樓算是非常好拍的,因為完全沒有額外燈光,因此最自然的窗外顏色就會完全印出來,即使是地板也有豐富的楓紅色彩。

DSC02521DSC02535DSC02544DSC02547DSC02549DSC02554

▼ 二樓望出去可以看到下方的琉璃亭

DSC02562

▼ 二樓部份有一個區域是讓人少抄經文的

DSC02563DSC02568

▼ 琉璃亭,呼籲一下大家一定要做優良的觀光客,羅賓就見到有不守規矩的觀光客走下去被喊回來,真的蠻糟糕的,就不說哪個國家了,請自己猜

DSC02574DSC02577

▼ 到哪裡都有漂亮的窗光照射

DSC02580DSC02582

▼ 臥龍亭,拜訪完臥龍亭之後,也是琉璃光院散步的終點了

DSC02584

▼ 離開琉璃光院後不同時間下的楓紅依然很漂亮

DSC02594

琉璃光院絕對是來到京都必訪的,雖然距離市區稍有距離,且門票要兩千五日圓,不過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光是桌子就會讓你殺了不少記憶體,但下次如果有機會夏天來京都,我還是會去琉璃光院走走的,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冬景,不然我也蠻想看看下雪的琉璃光院。

琉璃光院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东山55(地圖

交通方式:由出町柳站搭乘叡山電車往八瀨比叡山口出發,八瀨站下車,步行五分鐘

網址:http://rurikoin.komyoji.com/

門票:2500日圓一人

更多京都旅遊分享

京都自助婚紗|自己的婚紗自己拍,自助婚紗設備大公開

櫻花露台旅社|超高級背包客棧,大澡堂讓你舒適放鬆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Dora
    2019-07-05 於 10:07:58

    請問官方寫2000,這邊寫2500所以是哪個價錢呀?
    到現場會變貴嗎?

    • 回覆
      歐奇羅賓
      2019-07-07 於 17:03:38

      Hello Dora

      門票是2000日幣沒錯呦!
      文章寫錯了~感謝提醒內><

    發表留言